omniture

江森自控发布OpenBlue零碳顾问

2023-04-10 19:13 4455

楼宇管理者可以通过数字化方式评估碳足迹、设定减碳目标、管理排放、追踪进度并报告进展

  • 各国监管机构密切关注零碳目标的进展,并呼吁建筑业主设定减碳目标、追踪进度并透明地报告目标进展。
  • 准确的碳足迹评估、目标设定、减排管理和追踪至关重要,因为气候信息披露不仅是建筑认证和环境报告的必备要素,也是金融监管的强制性要求。
  • 江森自控OpenBlue零碳顾问(OpenBlue Net Zero Advisor运用先进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技术,赋能建筑业主管理范围1和范围2排放,并协助业主完成认证及合规框架下的报告。

上海2023年4月10日 /美通社/ -- 致力于智慧、健康和可持续建筑的全球性企业江森自控宣布推出江森自控OpenBlue零碳顾问(OpenBlue Net Zero Advisor)。该解决方案运用数字化使能的自动化数据收集和分析技术来管理和追踪范围1和范围2排放,并协助建筑业主完成认证及合规框架报告。借助OpenBlue零碳顾问,各组织和机构可以管理其位于世界各地建筑各自的减排目标,也可以汇总全球范围内其运营建筑总体的数据,在优化建筑的同时,为企业级气候目标的进展报告提供数据支撑。楼宇管理者从此可以摆脱复杂的电子表格,转而使用统一的数字仪表板来评估碳足迹、设定减排目标、管理并追踪碳排放。

借助江森自控OpenBlue零碳顾问,楼宇管理者可以通过数字化方式评估碳足迹、设定减碳目标、管理排放、追踪进度并报告进展
借助江森自控OpenBlue零碳顾问,楼宇管理者可以通过数字化方式评估碳足迹、设定减碳目标、管理排放、追踪进度并报告进展

监管机构密切关注零碳目标的具体进展,并呼吁建筑业主提供可靠的排放报告。准确的碳足迹评估、目标设定、追踪和管理至关重要,因为气候信息披露不仅是建筑认证和环境报告的必备要素,也是金融监管的强制性要求。然而,由于数据来源较为分散且各地区条件存在较大差异,组织在收集、分析和实施数据方面阻力重重。与此同时,种类繁多的报告框架也加大了组织的执行难度。

OpenBlue零碳顾问提供涵盖碳足迹评估、目标设定、排放管理和追踪等功能的一站式工具。此外,它还可以汇总全球建筑组合的数据,不仅节约了以往复杂运算和电子表格处理的时间和资金,而且可以提供有关建筑减排的洞察,并协助建筑业主准确、透明地完成全球报告。OpenBlue零碳顾问可以从月度公用事业账单、现场可再生能源来源及本地排放系数中提取数据,包括本地电网数据,并基于这些数据计算范围1和范围2排放。接下来,OpenBlue零碳顾问将纳入碳信用和碳补偿,计算每个建筑用地的总净排放。通过汇总和分析全球建筑组合的数据,OpenBlue零碳顾问还可以提供企业层面的碳足迹数据。此外,它还可以帮助建筑业主针对每栋建筑的能源、能源使用强度、排放及排放强度等设定可衡量的目标,并管理和总结整个建筑组合的气候目标进展情况。

无论是单体建筑还是全球建筑组合,OpenBlue零碳顾问提供的清晰透明的报告都有助于建筑业主制定和管理长期排放和能源计划,以满足国家建筑标准、全球建筑认证标准以及基于科学的目标和其他减排承诺。该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更清晰、更透明的数据来源和追踪方法,帮助企业向金融监管机构披露其减排目标的进展情况。

OpenBlue零碳顾问采用订阅模式,建筑业主不必投入过多前期成本,即可完成安装并向其所制定的气候目标而努力。建筑业主还可将其作为“零碳即服务(Net Zero as a Service)”综合计划的一部分使用。OpenBlue零碳顾问是江森自控OpenBlue的组成部分,OpenBlue是面向全球建筑市场的全面的互联解决方案,它能够打破系统孤岛,对整个楼宇进行优化管理。OpenBlue可精确定位产生排放或浪费的设备和空间,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优化,为实现OpenBlue零碳顾问中设定的减排目标提供支持。OpenBlue可以从空气质量、水资源使用、能源、减排和废弃物减少等方面对建筑进行健康和可持续性管理。

江森自控首席技术官Vijay Sankaran表示:“考虑到气候行动的紧迫性,以及建筑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近40%的现状,全球各地的企业纷纷致力于推动自有或租赁建筑的减排及相关报告工作。江森自控OpenBlue零碳顾问可以为企业提供易于使用的一站式工具,在节约时间、精力和资金的同时,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排放问题。无论对于企业还是各国监管机构来说,OpenBlue零碳顾问的诞生都是零碳目标旅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