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基金报:李西廷捐资10亿的砀山中学新校区开工

中国基金报
2023-04-07 10:12 3878

长期助力家乡教育、产业发展

深圳2023年4月7日 /美通社/ -- 以下为来自中国基金报的报道:

4月6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中学新校区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砀山县委书记唐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等出席开工仪式。

砀山中学创建于1930年,是安徽省首批示范高中,90多年来,向全社会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这其中就包括迈瑞医疗的董事长李西廷。本次砀山中学新校区建设的10亿元资金,即来源于李西廷个人向母校的捐赠。在去年10月,李西廷和砀山县人民政府顺利完成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协议的签署。

通过前期紧张的规划和筹备,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砀山中学新校区于今日顺利启动建设。

安徽省砀山中学新校区奠基仪式
安徽省砀山中学新校区奠基仪式

在开工仪式现场,李西廷表示,一直以来,自己都以身为砀中培养的千万学子中的一员而感到荣幸。未来会尽职承担新校区建设的责任,在母校文脉传承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发言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发言

宿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表示,李西廷多次捐款捐物支持宿州医疗、教育事业,带领迈瑞医疗投资兴建砀山迈瑞医疗产业园。此次,李西廷又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10亿元用于新校区建设,极大程度提升了砀中的教育办学环境,全面拉升了砀山教育发展潜力,在宿州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热心教育事业,践行长期主义

1951年,李西廷出生于安徽省砀山县的李屯村,当时家里经济条件并不乐观,因此他发奋图强,希望通过考学的道路走出村庄。功夫不负苦心人,他凭借自身的努力考上了中国科技大学,1976年毕业后,任职于武汉物理研究所从事物理研究工作,1981年前往法国访学,1991年创办迈瑞医疗,现任迈瑞医疗董事长。

对于教育改变命运,李西廷深有体会,自己在求学和创业路上吃过的苦、摔过的跤、受过的恩都铭记于心。他希望自己吃过的苦后辈们不要再尝,自己获得的帮助能够传递下去。多年来,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长期关注家乡教育事业和产业发展。

早在2004年,李西廷就向家乡的砀山中学等地捐款645万元,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李西廷深知,捐赠的资金虽然能够为家乡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助力孩子们走出家乡追逐梦想,但是既有的资源条件毕竟有限,"走出去"之后如何能"走得远",是更重要的问题。

因此,李西廷于2010年又向砀山中学捐赠600万元教育基金,用于建设图书馆,希望更多学生通过广泛阅读书籍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学识,为以后看更大的世界做好准备。

2022年,为了给家乡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李西廷再次宣布捐资10亿建设砀山中学新校区。

本次开工建设的砀中新校区坐落于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南临迈瑞大道、西靠陇海路,拟占地面积约240亩,校舍总建筑面积约11.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1.1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该项目由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设计,新校区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90班寄宿制高中。主要包括教学楼、图书综合楼、实验楼、学术交流中心、体育馆、游泳馆、艺术楼等20个单体建筑,以及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园林景观等。

砀山中学新校区设计效果图
砀山中学新校区设计效果图

砀山中学新校区不仅为学生提供更加宽敞、更加舒适的教学环境,同时对改善砀山县的教育水平以及优化教育结构具有积极作用,有望助力砀山经济开发区建设砀山县乃至宿州市的教育高地。

扶持产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砀山县县委书记唐明表示,李西廷董事长作为宿州和砀山走出去的最优秀企业家代表之一,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出谋划策、出资出力,为推动家乡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了突出贡献。

除了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李西廷在助力家乡产业建设方面也不遗余力,更是把高端医疗制造产业引入砀山,带领迈瑞医疗建设砀山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迈瑞砀山基地),开启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迈瑞砀山基地同样位于砀山经济开发区,规划总面积298亩,拥有15层的办公楼、90000平米的现代化的精密加工厂房。砀山基地已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迈瑞医疗在全球的第四大制造基地,覆盖骨科领域,生产符合人体植入物标准的高规格骨钉,并通过精密加工和常规加工为其他基地提供核心零部件,支持各类主营业务产品的装配。

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迈瑞砀山基地的建设对砀山开发区产业建设、就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迈瑞砀山基地的建成,砀山经济开发区将成为我国重要的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砀山也将成为医疗器械"名城"。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李西廷将高端制造业引入家乡,不仅有助于提高家乡产业竞争力,同时也为家乡学子提供了更多就业的可能性。在李西廷和迈瑞医疗的带动下,砀山县将向着产业聚集化、就业多元化、教育公平化的方向快速前进。

李西廷也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我相信不远的将来,砀山一定会迈入产业集聚时代,走向加速发展的快车道。我也热切希望全国的企业家们来砀山考察投资,与迈瑞一道共同见证砀山的美好未来。"

首发链接:https://www.chnfund.com/article/AR2023040621191967570068

 

消息来源:中国基金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