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基金报:坚定教育的长期主义 李西廷捐资10亿建砀山中学新校区

中国基金报
2022-10-27 14:59 3743

安徽宿州2022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10月26日,安徽省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仪式正式举行,宿州市政府副市长怀颖、砀山县委书记唐明、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等领导出席了捐建签约仪式。

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签约仪式现场
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签约仪式现场

捐建仪式上,李西廷宣布将出资10亿元人民币为砀山中学建设新校区。砀山中学是安徽省首批示范高中,创建于1930年。学校以教育教学为第一生命,坚持以学生为本,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的提高和创新能力的培养,90多年来向全社会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在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仪式上发言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在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仪式上发言

砀山是李西廷的家乡,砀山中学是李西廷的母校。多年来,李西廷及迈瑞医疗已在砀山县开展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教育水平,促进产业振兴、经济发展。

"这次回到家乡,我的心情有兴奋也有敬畏,更有一种责任和使命感。"李西廷称,兴奋的是有机会为家乡教育事业做贡献,为母校添砖加瓦,感到非常荣幸;敬畏的是,这片土地是他成长和一直牵挂地方。

李西廷表示,期待新砀中建设能圆满成功,让更多的砀中学子早日进入更好的环境中学习成长,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回报家乡。

砀山县委书记唐明在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仪式上发言
砀山县委书记唐明在砀山中学新校区捐建仪式上发言

砀山县委书记唐明表示,根据国家“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宗旨。我们将以新砀中建设为契机,借力迈瑞集团资源,加快教育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全面振兴,让砀山的孩子们都能有学上、都能上好学。实现人才振兴,为现代化新砀山建设助力赋能。

融合传统文化 再建"新砀中"

砀山中学新校区选址于砀山经济开发区,南临迈瑞大道,用地面积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90班寄宿制高中。

根据规划,砀山中学新校区参照传统学堂书院的空间布局,总体布局为一心、一轴、两带、三区,以教学综合楼为中心,位于校园中部,与其他区联系便捷,正对校园主入口;共享区位于南侧,包含西侧的图书行政楼、学术交流中心及东侧的艺体中心,可对社会开放;生活区临近北侧,环境幽静,包含食堂及两侧的学生宿舍。

砀山中学新校区还通过主入口、励学广场、共享区、教学区、生活区的串联,形成南北文化轴;通过两条景观廊带,最大程度地利用东侧景观资源,打造风景宜人的校园环境。

砀山是中国梨都、酥梨之乡。因此,砀山中学新校区将融入大量"梨"的元素,整体设计以梨花为主题,以硕果为构图中心,寓意砀山中学桃李满天下的教育成就。此外,校园在教学区和生活区之间建有梨花缤纷花瓣形态的人工湖,集合梨花园、梨树林、校友文化林,别有趣味。

新校区的建设既能大幅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也将大幅扩容砀山中学的教学"容量",科技、绿色、传承的砀山中学新校区也将成为砀山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润物细无声 践行长期主义 教育与产业"齐飞"

砀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6月。砀山县委、县政府把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建设,经济开发区目前已经成为砀山县的产业高地、经济发展高地。

今年4月,砀山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工。产业园现代化的精密机加厂房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启动生产;所有配套设施、国际会议中心以及全生态果园在2024年底交付使用。

目前,砀山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建成后,园区将成为迈瑞医疗在全球的第四大制造基地,覆盖骨科领域,生产符合人体植入物标准的高规格骨钉,并通过精密加工和常规加工为其他基地提供核心零部件,支持各类主营业务产品的装配。

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对砀山开发区产业建设、就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的建成,砀山经济开发区将成为我国重要的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砀山也将成为医疗器械"名城"。

捐建砀山中学新校区表明李西廷和迈瑞医疗并不满足于为砀山经济开发区贡献一座产业园,而是希望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再添一把柴。

未来,砀山经济开发区不仅是产业高地,也将成为砀山县乃至宿州市的教育高地,实现砀山县"建成产业竞争力强、内外开放度高、基础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良的省级开发区"的战略目标。

李西廷长期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李西廷就曾为砀山县的砀山中学、李屯小学等捐款600余万元;2010年再次向砀山中学捐赠600万元教育基金,用于学校图书馆建设。此外,李西廷还在安徽淮北、金寨和甘肃会宁等地捐建了多所希望小学。

2020年6月,李西廷以个人名义向中科大捐赠1.068亿元人民币,并成立"李西廷基金",重点用于物理学院建设以及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到中科大高端科技项目等。

长期以来,医疗和教育是迈瑞医疗公益事业重点关注的领域,家乡则是李西廷难以割舍的牵挂。因此,李西廷和迈瑞医疗将继续关注砀山县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为之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chnfund.com/article/AR2022102709114005883178

 

消息来源:中国基金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