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浮粤海水务获SGS全国首张污水处理厂碳中和证书

广州2023年3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粤海水务旗下云浮市粤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云浮粤海水务")城区污水处理厂,颁发SGS全国首张污水处理厂PAS 2060碳中和达成宣告核证证书。

此次获证,标志着云浮粤海水务在落实推动"双碳"目标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是广东省污水处理行业探索实现零碳途径的优秀典范,为行业提供了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模式,有助于推动新时代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意味着SGS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摘得又一硕果。

粤海水务旗下云浮市粤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城区污水处理厂获颁SGS全国首张污水处理厂PAS 2060碳中和达成宣告核证证书
粤海水务旗下云浮市粤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城区污水处理厂获颁SGS全国首张污水处理厂PAS 2060碳中和达成宣告核证证书

"碳中和"是生态文明发展的必然需求。自我国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来,各行各业对"碳中和"的讨论持续高涨、热度不减。据测算,2030年中国整个污水处理行业的温室气体将达到全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95%,因此污水处理行业转变方向,实现低碳甚至零碳污水处理已经迫在眉睫。

粤海水务自进驻云浮市场以来,一直以"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为核心价值服务社群,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勇于担当精神,在污水处理及自来水供给充当工匠人,逐步改善云浮市区的供水现状及水生态环境。为响应国家双碳政策,云浮粤海水务邀请国际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SGS进行碳中和达成核查。

在本次合作中,SGS专业审核团队依据ISO 14064及PAS 2060等标准,针对云浮粤海水务2021年温室气体直接排放和外购能源的间接排放量进行核查,并通过验证其减排目标、行动和自愿减排项目的购买和注销后,最终确认云浮市粤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城区污水处理厂实现碳中和。

污水处理行业实现碳中和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此次云浮粤海水务实现碳中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将与SGS在更多领域强强联手,主动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推进全链减碳,以高质量发展响应国家"双碳"号召。

云浮粤海水务获SGS全国首张污水处理厂碳中和证书
云浮粤海水务获SGS全国首张污水处理厂碳中和证书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