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位院士,近千位大咖,2023上海国际水展同期论坛抢先看(下)

2023-05-29 21:26 9330

上海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范围内超大规模的水处理展示平台, 2023上海国际水展将于6月5-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隆重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达185,000平方米,汇聚2,500多家环境企业,携手世环会系列展同期举办80余场高峰论坛,覆盖数字水务、村镇污水治理、城市供水与饮水安全、智慧水务、污水厂减污降碳等热门话题,邀请来自院校/科研机构、相关政府单位、水处理行业代表企业等近1000位大咖嘉宾解读国家政策、聚焦行业热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案,分享成功案例经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数字中国布局下的水务数字化转型

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水务行业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之一,其数字化转型成功与否,在数字中国的布局中,显示出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水务数字化转型存在缺乏顶层规划、数字化应用能力不足、新技术应用程度偏低等问题。

为促进行业间、国际间数字水务建设的技术和经验交流分享,2023数字水务创新论坛将围绕国内外数字水务发展现状及趋势、水务数据资产及数据经济、数字水务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水务数字孪生的应用、AI技术在水务领域应用等主题展开,并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ragan Savic、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爱杰、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邱顺添等众多知名数字水务专家以及领军水务企业智慧水务负责人作主题分享。

村镇污水治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3年中央一号工作文件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分类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有关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机制相关政策时也提出,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末端治理,科学合理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鼓励居住分散地区建设生态处理设施,探索推进生活污水与畜禽粪污、厕污、农产品加工废水等协同治理。

为有序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处理,高效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ANSO环境科技产业联盟(村镇环境联盟)、上海荷嘉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水工业市场媒体平台、中关村中科水环境保护技术创新推广中心联合承办的 第二届村镇污水处理实用技术研讨会将邀请同济大学吴德礼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天龙、上海理工大学刘洪波教授、青岛理工大学赵伟华副教授等业内专家以及行业管理者、企业负责人等各方人士面对面交流,结合我国村镇污水处理的政策背景与治理现状,讨论当前村镇污水处理的实用技术、工艺与设备,分享在项目设计、建设模式、项目运维等方面的成熟案例。


保障城市供水,关注居民饮水安全

供水与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与健康,切实做好城市供水与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是把以人为本真正落到实处的一项紧迫任务。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加大了城乡供水与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的力度,对标最优质供水城市建设要求,强化供水技术支撑,优化净水工艺,持续提升供水水质,成为各地各部门的重要工作。

为此,城市优质供水及饮水安全保障技术研讨会将邀请同济大学教授夏圣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水业公司副主任段冬、张家港市给排水有限公司制水部经理/高级工程师施立宪、同济大学教授于水利等专家及企业代表,就城市优质供水、水质监测、饮用水的预处理、低碳水处理系统、高性能膜滤、高级氧化以及安全消毒等技术在供水与水质安全保障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案例等进行深入探讨,为城市优质供水与饮水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和案例分享。

污水厂智慧化运维,减污降碳同时走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碳排放强度显著降低。但也要看到,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实现美丽中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任重道远。

2023 年是我国"十四五"计划的第三年,为进一步研究探讨污水处理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中涉及的各类问题,提升污水处理厂运维能力,解决污水处理厂越来越多的问题,由上海荷祥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指导,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污水处理运营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智慧水务高峰会议暨污水处理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运维技术论坛将邀请上海电力大学教授周振、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经理助理林冰洁、上海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艳等专家及企业代表,解读行业政策,分享污水处理厂运维经验,研讨减污降碳的发展方向,搭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技术、新工艺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2023上海国际水展,参观报名进入倒计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点击底部"关于展会" -- "参观展会"完成报名登记,即可实时掌握展会最新动态,还有多重超值礼品等你来拿。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水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