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亭江新材料皮革化学品颁发ZDHC MRSL Level 3符合性证书

2023-03-23 14:33 3151

顺德2023年3月23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为四川亭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亭江新材料")的多款皮革化学品颁发ZDHC MRSL Level 3符合性证书。亭江新材料项目总监刘志刚、研发部经理鲍亮、应用技术中心主任李滨,TUV莱茵大中华区纺织品、玩具及化学服务副总经理李江、销售经理李国俊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亭江新材料多款皮革化学品获TUV莱茵颁发ZDHC MRSL Level 3符合性证书
亭江新材料多款皮革化学品获TUV莱茵颁发ZDHC MRSL Level 3符合性证书

近年来,中国皮革工业正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型升级,龙头企业已率先围绕科技创新、高质量供给、产业链现代化、绿色低碳转型、产业生态协调发展五大维度渐进式发力,加速关键技术突破、强化产品创新与品牌培育、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建设绿色制造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等工作。其中,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ZDHC)联盟提出的生产限用物质清单(Manufacturing Restricted Substances List,MRSL)认证成为了众多领军皮革工业企业的目标之一。

ZDHC MRSL是一份在纺织、服装和鞋类行业加工纺织材料、皮革、橡胶、泡沫和胶粘剂过程中禁止有意使用的化学物质清单,用于管理供应商对这部分化学物质的使用,并在生产过程中淘汰这些有害物质。ZDHC MRSL符合性认证根据评审方法和程度的不同,划分为Level 1、Level 2和Level 3三个级别,级别越高,说明化学品持续满足和符合ZDHC MRSL的可信赖度越高。

TUV莱茵严格按照ZDHC MRSL指南要求,对亭江新材料提交的多款皮革化学品配方进行测试和评估,并对亭江新材料的工厂进行实地考察审核,结果显示其达到Level 3级别。这意味着,通过审核的皮革化学品未含有ZDHC MRSL所列出的、超过其限值的化学物质,符合公认的环境可持续性标准。

刘志刚表示:"在与TUV莱茵沟通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源自德国的细致与严谨。不论是资料审核还是现场考察,TUV莱茵的专家都非常严格,并提醒我们的不足之处。获颁ZDHC MRSL Level 3符合性证书,是对亭江新材料产品在环保性、安全性、可持续性方面的肯定,有助于提升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我们希望未来有机会跟TUV莱茵在检测、检验和认证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李江表示:"亭江新材料在新材料研发、创新技术应用上‘专注品质、注重细节'的质量观,以及‘环保、健康、安全、节能、减排'上持之以恒的努力付出,我们有目共睹。我们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TUV莱茵将助力亭江新材料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带动行业高效迈向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融入全球产业体系。"

TUV莱茵在积极促进良好的化学品管理方面有近十年的经验,是全球最早获ZDHC MRSL全阶授权的第三方机构之一,获准提供ZDHC MRSL 2.0及MRSL 3.0全阶段检测与认证服务。通过TUV莱茵认证的化学品配方,可注册并列入ZDHC Gateway化学品模块。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