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与上海汽检缔结战略合作,共探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发展方案

2023-03-15 17:28 3855

上海2023年3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 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与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立足高新技术与产业升级要求,通过充分挖掘各自优势资源,合力探索符合本地属性的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发展方案,加速产业实现规模化和市场化的步伐。上海汽检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记沈剑平,上海汽检副总经理苍学俊, TU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长李仲衡,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经理赵翀旻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TUV南德(右)与上海汽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UV南德(右)与上海汽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凝聚行业力量,共同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汽检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沈剑平对TUV南德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双方作为TIC机构,必须紧跟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快节奏发展,全面布局建设检测认证能力。汽车产品的产业链较长,每个过程环节都需要投入资源展开研究,为了以更强的能力为产业提供高质量服务,需要机构各取所长,过程链能力互补,共建共赢。同时,中国汽车企业除了深耕本土市场,也在全力拓展海外市场,机构要服务好行业对国内外检测认证的需求。最后,我们也热忱期盼与TUV南德在智能网联、氢能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不断拓宽合作范围,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TUV南德很高兴与上海汽检开启合作新篇章,为本地智能网联汽车产品与技术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TU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官李仲衡对双方未来深化合作、深度共赢充满信心并表示,“TUV南德与上海汽检同属检测认证行业,有天然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智能网联和氢能等新领域均做了深度战略布局和能力建设,希望可以结合各自在国内外技术和资源优势,在此类新方向上加强探讨,携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TUV南德与上海汽检双方代表签约仪式合影
TUV南德与上海汽检双方代表签约仪式合影

智能网联汽车代表了汽车技术和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相关的标准、法规协调正在成为全球标准、法规相关国际组织的工作重点。“为了更好地规范和引导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驾乘人员及其他道路参与者的安全,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UN/WP.29)颁布了首部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认证法规 -- 《自动车道保持系统 ALKS》(UN-R157)。该法规面向特定场景,建立了自动驾驶汽车交通安全框架体系,除定义了安全目标、具体的内容和实现方法要求外,还提出了认证管理的具体要求,对全球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意义深远。”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经理赵翀旻于分享环节介绍到,“当前,汽车安全形势复杂多变。针对高度自动驾驶型式认证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 TUV南德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组建了一支跨学科的自动驾驶专家服务团队,围绕评估、认证、测试与标准法规研究开发等方面全方位推动L3级以上自动驾驶的应用落地。

TUV南德参观并了解上海汽检重点实验室
TUV南德参观并了解上海汽检重点实验室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品牌、信息、技术、实验室等优势资源,重点围绕基于场景的智能网联汽车“三支柱”综合安全测试评估方法开展深度探讨与研究。同时,在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法规研究、知识服务、测试与认证、能力建设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旨在为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及科技公司系统且科学地评价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安全性提供技术支持,以进一步加快产业应用进程。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