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玛氏箭牌中国首个含100%rPET包装上市

玛氏箭牌糖果(中国)
2023-02-24 14:00 4261

脆香米216g碗装变身"盖"世英雄

广州2023年2月24日 /美通社/ -- 高效利用有限资源已成为未来低碳绿色经济发展的一大关键。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21年正式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倡导循环经济建设,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率。与此同时,国内民众对资源循环利用的接受程度正处于历史高点。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发布的《2022中国消费者rPET认知状况调查报告》指出,82.37%的受访者接受使用rPET(循环再生PET材料)代替传统塑料制品。

玛氏箭牌中国于2019年启动包装可持续项目,承诺在包装升级迭代及倡导循环经济两大方向持续投入,让包装可循环、可再用、可降解,期愿通过有效循环,包装不再成为污染环境的垃圾。2023年,玛氏箭牌中国在包装可持续升级迭代上再下一城,于中国市场推出首款含100%rPET的产品包装 -- 脆香米216g碗装巧克力产品包装。这是玛氏箭牌在可持续包装创新的又一尝试,也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提供新的应用思路。


探索循环再生材料应用,玛氏箭牌旗下产品包装可持续迭代再下一城

探索循环再生材料的应用,是推动循环经济的重要一环。然而,囿于产业链尚未成熟及经济成本的限制,再生材料高值化应用一直是业界难题。以rPET为例,根据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统计测算,作为PET产销大国,2020年我国PET废塑料回收量达568万吨,但大部分被回收的PET只能被降级为rPET纤维,应用到纺织品上,使用寿命结束后,只能被填埋或焚烧处理。如何提高rPET利用效率,拉通rPET高值化应用的通路,成为了产业上下游的聚焦方向。

今年,玛氏箭牌中国积极探索循环再生材料的高值化应用 -- 旗下脆香米品牌的216g碗装巧克力产品包装采用100%rPET制成透明碗盖,从视觉和触觉上来看,新碗盖与旧碗盖几乎没有差异。消费者购买100%rPET碗盖包装产品,享受甜蜜的同时又能为低碳绿色地球出一份力。通过回收循环而成的rPET能降低能源、石油资源的消耗,减塑又减碳。新碗盖包装预计每年能减少36吨[1]原生塑料使用。


循环经济的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在没有健全的基础设施情况下,回收循环再生价值链容易断裂,无法形成闭环。由此,玛氏箭牌在倡导循环经济上持续投入,以支持包装循环再生全链条的完善和发展。2022年,玛氏中国与行业相关方共同发起"软塑新生"项目,推动建立中国塑料软包装全链条回收体系。"软塑新生"目标于2023年末前在11个首批试点城市展开工作,回收5000吨废弃塑料软包装。通过"软塑新生",玛氏箭牌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见软塑回收再利用的潜力,被回收利用的塑料软包装也将会大大节省资源和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继脆香米推出首个含rPET包装后,玛氏箭牌中国计划在2023年将rPET材料推广应用到旗下士力架和M&M’S等产品包装,目标实现年减少300吨[2]原生塑料使用。

愿景驱动发展,玛氏箭牌致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的明天

玛氏相信"未来始于当下",并致力为一代人构建可持续美好明天。玛氏箭牌通过持续创新升级迭代包装,减少包装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过去三年,不断推出多样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

自2019年以来,德芙和益达旗下产品包装一直在减重优化,成功减少超千吨原生塑料的使用,相当于减少了6千万个塑料包装,把它们连起来可达4千多公里长。除了减塑"瘦身",玛氏箭牌还不断探索包装可持续新材料的应用。2022年,M&M'S上线玛氏箭牌中国首个可降解复合纸包装。该包装在工业堆肥的条件下,6个月能降解90%以上,降解后会变成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德芙和彩虹糖的部分产品新包装通过采用FSC认证的纸材,减塑的同时也助力森林的可持续管理。

除了探索包装可持续新材料的应用,玛氏箭牌还开拓全新包装可持续消费模式。2021年,玛氏箭牌旗下的M&M'S推出了可以重复使用的金属罐包装,上线各大商场中的m豆自助贩卖机和良品铺子里的m豆墙并发起"m豆可续新装体验官"探店活动,给消费者提供更可持续的消费和包装方案,减少一次性包装使用,并预计实现每年减少7.1吨[3]的原生塑料使用。


玛氏期愿,通过有效循环,包装将不再是污染环境的废弃物。未来,玛氏箭牌仍将继续升级迭代旗下产品包装,让包装可循环、可再用和可降解。

[1] 来源于企业内部数据,可能存在浮动。

[2] 来源于企业内部数据,可能存在浮动。

[3] 来源于企业内部数据,可能存在浮动

 

消息来源:玛氏箭牌糖果(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