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项目--2023BLT创客先锋大赛顺利举行

2023BLT 创客先锋大赛,谁是最大赢家?

北京2023年2月20日 /美通社/ -- 2月16日,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2021级商业与领导力提升项目 -- BLT创客先锋大赛于北京顺利举行。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课程教授何瑛、杨学成、谢智勇、陈慧、王俊、闫长乐、赵保国、BLT课程主任李沛话、投资银行家、德隆资产系投资管理王世渝、新浪创始人,易连忆生科技董事长王志东、法国里昂商学院华北学生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王炳森作为评委出席会议。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中国MBA教育网提供全程媒体支持,法国里昂商学院emlyonasia视频号,MBAChina,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赋能管理研究院同步转播。大赛由2021级GEMBA学生陆雨、高卓主持。

法国里昂商学院EE项目主任张伟伟老师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BLT商业及领导力提升项目是法国里昂商学院独家研发,由北京邮电大学和法国里昂商学院两校为EMBA精心打造的教学实践创新项目,旨在改变现有商学院教育与管理实践脱节的现状,激励EMBA学生通过行动学习发现和解决企业中存在的战略性问题,把课堂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公司实践中,相互学习,达到驱动公司向未来转型发展以及提升同学们个人领导力的多重效果。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各组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参赛的六个BLT项目小组通过路演展示,与评委答辩交流的方式进行竞赛。

第一组:对数字化营销门店的探索

第一组代表汽车之家副总裁王有东(案主)、王卫杰(组长)、周双桥(组长)对"对数字化营销门店的探索"项目展开介绍。作为全球访问数量最大的汽车内容网站,"汽车之家"是一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看车、买车、用车服务,提供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

伴随着科技高速发展,汽车行业数字化营销将成为大势所趋。为此,该组成员结合公司实际,重点探索了数字化时代下C端市场痛点并孵化出了相应线索产品和工具产品,为公司业务带来了跨越发展。

第二组:无惧疫情 信然宜诚逆市实现业务新突破

第二组代表来自信然宜诚副总经理王红艳(案主)、曹丽丽(组长)、王艳丽对"无惧疫情 信然宜诚逆市实现业务新突破"项目展开讲解。北京信然宜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创建全球专业高效的医疗领域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启医疗器械领域生态链综合服务商发展的新模式,是一家第三方医疗器械法规咨询服务公司。

为进一步深耕公司已有齿科业务,拓展新技术、新产品及临床业务,该组成员在经过综合考察与数据评估后制定出了合理的模块化绩效奖励机制和新的市场方案,公司业务也因此实现了30%增长的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信然宜诚小组在BLT大赛中获得"最佳人气奖"

第三组:提升公司内部协同效率

第三组代表中农富通董事长冯雪森(案主)、曹岩(组长)、范琳琳结合中农富通公司发展现状对"提升公司内部协同效率"项目作分享。成立于1985年的中农富通公司,是一家以科研院校专家和技术为依托的"产、学、研、推、用"一体化农业高科技服务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获批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和北京设计创新中心。

在社会整体经济环境及公司未来战略规划中,中农富通仍面临着诸多挑战。该小组成员在对公司部门架构设计、部门职责定位、协调流程不足三个维度进行问题分析后,建立起了与公司业务发展相匹配的组织架构并改进了公司相应的绩效管理方案。在案主雪森和组长曹岩的带领下,全体组员在六个月内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在大赛中取得桂冠。

第四组:潜水艇公司战略发展

第四组代表潜水艇建材卫浴董事长李润凡(案主)、赵含玥(组长)、李可围绕"潜水艇公司战略发展"项目展开讲解。潜水艇建材卫浴公司成立于2003年,20多年来一直专精于厨卫产品研究,现已开拓了20多个品类,拥有3000多个单品。其中有11个品类在电商平台位居行业第一,年营业额在20亿左右,公司现稳居行业前五名。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拓宽产品功能""高效参与行业竞争"等是潜水艇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该小组成员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双渠道发展路径,积极开拓线下实体门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于2022年12月将潜水艇连锁店在全国开至1000家。

第五组:如何更有效的使用贷款资源 -- 科学设计融资方案

第五组代表北京中财信诚科技董事长高卓(案主)、杜镇宇(组长)、杨俊围绕"如何更有效的使用贷款资源 -- 科学设计融资方案"项目展开讲解。北京中财信诚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领先的贷款服务平台,致力于成长为中国贷款服务行业的引领品牌。

作为从事贷款行业18年的"老兵",该组成员希望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企业、里昂校友及身边的朋友们提供更多高效解决贷款难题的方案与思路。为此,他们从"成为同学企业贷款顾问""帮助同学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高利息""同学房产投资提供专业方案"为三方面入手,身体力行地将目标规划投入到具体的项目实践中,并取得了诸多突出项目成果。

第六组:树立张掖"一国一品"品牌标签推动城市发展

第六组代表丝路国信副总陈云海(案主)、汤奕琦(组长)、赵湘建结合丝路国信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业务实际,对"树立张掖‘一国一品'品牌标签推动城市发展"项目做详细介绍。该公司是国家信息中心下属企业,呼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建立全球数据资源归集体系,形成多样化大数据分析产品,支撑政府决策,服务市场需求。

为更好地建设和传播"一国一品"品牌,该组成员集思广益、聚力融合,共同商讨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商业推广计划书和合资公司协议草案,并通过各项工作的积极推进和落实,加强了"一国一品"品牌曝光度。

本次共评选出最佳组长6名、最佳组员7名、最佳人气奖1枚、项目金奖1枚、项目银奖2枚及项目铜奖3枚。其中,由冯雪森代表的第三组斩获金奖,由王红艳代表的第二组、李润凡代表的第四组获得银奖,由王有东代表的第一组、高卓代表的第五组、陈云海代表的第六组获得铜奖。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项目BLT课程主任李沛话老师在闭幕致辞中向取得荣誉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她表示,BLT是北邮-里昂GEMBA项目的创新特色,既赋能学生企业的真实项目,更持续提升同学的领导力,实现业绩与领导力的双螺旋式发展,突破了传统EMBA项目的教学方式,真正以"客户需求"为导向!BLT项目推进3年来,不断升级迭代,产出了许多切实可行、助推公司发展的高质量项目。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实践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实现在行动学习中成长与突破。

至此,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2021级商业及领导力提升项目决赛圆满结束。祝愿各位同学乘时代东风,担社会使命,做奔涌后浪。未来也期望大家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做敢想敢为的创客先锋。


 

消息来源:
法国里昂商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