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uvei总裁Yuval Ziv:替代支付方式将在数字支付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Nuvei
2023-02-13 09:00 15943

上海2023年2月13日 /美通社/ -- Nuvei 总裁 Yuval Ziv 谈及替代支付方式的重要性,以及支付服务企业为客户提供定制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十余年前,我们见证了支付处理领域的革命。新支付提供商用创新技术颠覆支付市场,并向商户承诺,可以通过一次集成在全球范围内接受数字支付。支付处理技术的创新实际集中在使商户快速接受支付,商户通常采用现成的解决方案,并遵循"一刀切"的方法。 

随着顾客期望、商户需求和支付技术不断变化,如今我们正处于另一场变革的风口。在全球范围内接受数字支付已经从关键优势变为筹码;现在,包括 Nuvei 在内的部分支付提供商可满足这一重要的商业需求。但这并不是支付提供商的所有能力。

支付带动收入增长 

支付部门通常被看作反应性成本中心,而非关键业务增长的战略驱动力,但这种看法已经开始改变。企业认识到支付是接触客户的关键点。因此,当企业在努力与客户建立更好的联系、提高销售额并保持客户忠诚度时,支付体验便成为整体客户体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突然之间,在支付方面表现得更为积极主动就能带来更多价值。 

转化率的提高带动收入增长。即便 1% 的付款接受率提升转化为 1% 的收入增长,这对任何企业都会产生重大影响。企业主曾经将焦点集中于付款接受率,现在他们则着眼于在战略上优化支付,从而推动转化率和收入的增长。 

战略支付优化:两大支柱 

支付处理非常复杂,因此将支付转变为盈利核心也绝非易事。支付提供商的角色已经从"服务提供商"转变为"战略合作伙伴"。商户开始与其支付提供商开展合作,以推动定制并优化绩效。 

定制关乎选择。每一家企业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企业的支付流程应满足其独特的需求。企业的独特性可能受到业务模式(定期结算、微交易处理等)影响,也可能受到业务所在国家/地区的监管。如果想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最佳支付体验,就必须提供定制服务,而其中包含非常复杂的需求。

定制也可推动创新。商户所面临的挑战并不独特,不论支付生态系统如何分散,其共同目标都是提供安全、流畅、快捷的支付体验。支付提供商通过产品化来适应并学习商户在垂直领域所经历的挑战,并创造出可用于其他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 

这种简单的"一刀切"方法曾盛行一时,现在呢?很遗憾,这种方法已经过时。商户的需求不能"一刀切",他们的支付解决方案也不能。一切都归结于盈利能力 -- 如果支付服务提供商抗拒通过定制来满足商户的需求,那么后者就会损失增量收入。 

能够接受支付只是绩效优化一小部分。还需要自动化支付流程,每次都通过最适支付提供商的智能路由交易来提高接受率。关键在于提供替代支付方式,为客户赋予分批付款或恢复被拒绝的交易的灵活性。此外还要进行有效的欺诈和合规性管理,确保企业及其客户处于低风险水平。 

随着数字支付体验的增加,企业必须访问更多数据点,以洞察从客户支付偏好到转化率的所有信息。眨眼间,支付提供商更能采取主动、人性化的方法,为商户优化支付策略提供建议。

替代支付方式 (APM) 的兴起 

改变全球支付行业的最大趋势之一是替代支付方式。替代支付方式 (Alternative Payment Methods, APM) 强调定制的重要性,它可以让客户偏好得到满足,从而帮助商户通过支付来增加收入。支付方式的选择通常取决于客户偏好和客户所在地区

过,是什么因素让商户认为 APM 如此棘手?因为全球范围内接受并处理替代支付方式缺乏一致性。 

荷兰的大多数消费者使用 iDeal,但巴西的消费者更偏好 Pix 或 Boleto,其中部分支付方式完全基于离线动态。美国消费者主要使用自动清算中心 (ACH)、实时支付 (RTP) 和银行卡,但银行卡十分复杂,因为不同的银行卡之间存在差异。因此,希望在多个地区经营的商户需要与当地支付提供商建立关系。 

如果顾客在商户开展业务或将要扩展到的国家/地区使用熟知或信任的方式付款,而商户无法接受款项,那么这些交易最终就会失败。简单来说,支付本地化具有重要的商业意义,并且支付合作伙伴与全球多种 APM 的连接也十分重要。

处理多种支付方式也有一定复杂性,特别是在以下方面:

  1. 对账:企业必须进行数百万交易的对账,这些交易使用不同的货币、拥有不同的结算时间,通常还会遭到延迟支付、退款或拒付的阻碍。 
  2. 转化:提高转化率仍然是所有企业的首要任务。根据具体情况自动选择正确的支付方式,或利用拒付恢复或部分批准功能来防止弃单,可显著改善转化率。视需要将这些功能与付款、定期结算或一键支付相结合甚至还能带来更大的优势。 
  3. 欺诈管理:无论交易采用何种支付方式,企业都需要能够凭借实时欺诈侦测和评分来防止欺诈交易。 

同样,帮助商户应对处理和接受替代支付方式的重重障碍时,"一刀切"的方法并非最佳选择。因此,对商户而言,要真正优化支付策略并确保收入增长,定制支付解决方案十分必要。 

光明的未来  

我们认为 APM 将在全球支付处理的发展中仍然占据关键地位。我们一直在努力将新支付方式与我们的平台相整合,目前我们已连接超过 550 种 APM。 

随着支付生态系统的不断进化,为更好地满足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也见证了商户及其支付提供商之间的关系不断加深。 

而且,随着这些合作关系愈发重要,人际关系便成为了核心。尽管客户服务技术在不断进步,但企业并不想要自动化服务或聊天机器人,反而更看重人工支持。他们希望与了解其业务、挑战,并能够为他们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的人开展合作。他们需要定制解决方案,还希望有真正的支付专家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加速业务发展。

Yuval Ziv 简介

Yuval Ziv
Yuval Ziv

Yuval Ziv 于 2008 年加入 SafeCharge(后称 Nuvei),并于 2019 年 10 月开始担任该公司的数字支付总经理。2022 年,他晋升为 Nuvei 总裁。在 SafeCharge 任职期间,他曾担任 COO、CCO、总经理和业务发展副总裁,此外还担任 Gate2shop 部门的董事会成员和运营及业务发展副总裁。在加入 SafeCharge之前,Ziv 先生曾担任 Formula Telecom Solution 的运营经理、MAFIL 高级经理和 Cellcom 的分析团队负责人。Ziv 先生拥有巴伊兰大学 (Bar-Ilan University) 法律硕士学位和经贸学士学位。

Nuvei 简介


Nuvei(纳斯达克代码:NVEI)(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NVEI) 是一家面向未来的支付平台。Nuvei 模块化、灵活且可扩展的技术旨在催化客户的业务,使行业领先公司能够接纳次世代支付、提供所有支付选项,并从发卡、银行、风险和欺诈管理服务中受益。Nuvei 将 200 多个市场的企业与客户联系起来,在 45 个市场进行本地收单,使用 150 种货币和 550 多种替代支付方式,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技术和洞察,通过一次整合在地方和全球取得成功。

消息来源:Nuvei
相关股票:
NASDAQ:NV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