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XC简述汽车行业五大趋势

DXC Technology Company
2023-02-09 17:00 8858

软件定义车辆转型,为全球汽车行业带来转变

伦敦2023年2月9日 /美通社/ -- 领先的财富500强全球技术服务公司DXC Technology(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DXC)预测了汽车行业未来五年内重塑人类与汽车关系的五种方式。

DXC Automotive 5in5(Adobe荣誉出品)
DXC Automotive 5in5(Adobe荣誉出品)

向软件定义车辆转型正在改变汽车行业的各个方面,从汽车的设计方式到制造方式,再到我们如何使用和维护汽车。至关重要的是,汽车用户与组成汽车行业的丰富多样的合作伙伴和服务生态系统的关系正在发生变化。专注开发汽车软件和平台驱动型商业模式的DXC及旗下企业Luxoft看到了以下五种趋势正在加速的证据。

1. 车载软件将与车标同样重要

未来的汽车将是软件定义车辆(SDV),其特性和功能均由软件控制。

DXC Technology机器人驱动产品全球总监Matthias Bauhammer表示:"SDV将以其用户体验而非物理特性广为人知。软件将在汽车制造商和客户之间建立直接联系,使平台驱动型汽车企业能够通过车辆无缝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这种数据交换不限于单一汽车及其制造商。来自数百万辆汽车的"众筹数据"可在整个汽车生态系统中提供更智能的移动出行服务。例如,欧洲的Gaia-X 4 Future Mobility倡议旨在实现汽车用户、服务提供商、制造商和供应商之间的紧密互连。各种应用中包括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车辆生命周期管理和自主车辆的数字孪生。

2. 户汽车将重新焕发活力,并提供按需升级

随着汽车越来越多地由软件定义和实现联网,汽车的自我修复、自我更新和自我刷新能力将逐步提高。

Luxoft自主驾驶总监Karsten Hoffmeister表示:"我们手机中的软件会定期更新,增加各种新功能,下载各种应用、更新和安全补丁,以解决诸多问题并提高我们设备的功用性。要具备手机一样的活动性和互动性,汽车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很明显,我们正在见证类似的演变。"

世界上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已经在试验以软件形式向用户提供按需服务。宝马公司通过My BMW应用或车载SIM卡提供可下载升级。 沃尔沃公司为客户提供直接向其车辆发送的"空中下载"(OTA)软件更新。

有些汽车企业正在考虑将软件升级货币化。最近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大众集团旗下汽车软件公司CARIAD首席执行官甚至表示,即付即用式自动驾驶有望实现。

3. 对于Z世代来说,拥有一辆汽车或将成为过去式

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正在发生转变。混合工作模式无需许多员工每天开车通勤。许多年轻人可能想利用汽车的便捷性,但不想采用传统的所有权模式,这种模式通常价格高昂、责任重大且僵化死板。另一种行车上路方式是只在需要时才支付车辆费用,这种方式可能是通过基于订用的汽车共享或点对点租赁服务实现。凭借其按需和遥控功能,SDV可以提供此类服务。

多家汽车制造商正在试验汽车订用模式,包括奥迪、雷克萨斯、日产、保时捷和沃尔沃。许多第三方也提供订用服务,对其中的汽车租赁公司来说,这是对现有服务的合理拓展。Borrow等初创企业计划专注于电动汽车订用。

GetTransfer.com是混合移动出行订用模式的一个创新示例,它为客户提供各种汽车、直升机和飞机租用、租赁及接送服务。

4. 车将在用户获知车辆问题之前预约与机械师会面

Luxoft汽车战略师John Makin表示:"作为物联网(IoT)的一部分,汽车内置联网功能将用于传输实时车辆诊断数据,这些数据将用于规划日益复杂且方便使用的预测性维护计划。"

由人工智能(AI)支持实现的高级分析相关反馈将使汽车能够向修车厂、经销商或直接向制造商指明迫在眉睫的问题。诊断信息将提前与机械师共享,以便他们订购必要的部件。这项技术将减轻驾驶员发现汽车维修问题的部分责任,同时提高道路安全性。

例如,提供居家汽车服务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即表示有能力"通过我们的联网车辆平台进行远程综合诊断。凭借我们的一系列机载传感器和相关的预测算法,大多数问题均可得到主动识别。我们通常可以在用户感觉到问题之前向其发出通知。"

5. 未来的电动汽车可能会以氢为燃料

全球电动汽车(EV)销量正在激增。在中国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已经占据了21%的市场份额。根据咨询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到2029年,电动汽车可能占据北美市场的三分之一,占全球汽车产量的大约26%。

尽管如此,电动汽车电池成本上涨、汽车及零部件等待时间过长,以及根据不断增长的需求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的相关问题,已经影响了电动汽车的普及。如今,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城市,驾驶员必须等待一个多小时才能在公共充电站为车辆充电。

凭借其智能布线和能源优化能力,SDV可以缓解上述许多问题;但人们正在寻找可行的替代燃料来为此提供支持。

德国斯图加特DLR车辆概念研究所对氢燃料电池的初步测试表明,油箱容量为6.3kg时,汽车可产生100千瓦时范围的电量。 这相当于一个单人家庭每月的平均用电量。随着车辆的软件定义化不断提升,我们预计整个汽车行业将进一步开发替代燃料源。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DXC博客:五项汽车趋势将重塑人类与汽车的关系

关于DXC Technology

DXC Technology(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DXC)帮助全球公司运行其任务关键型系统和运营,同时实现IT现代化、优化数据架构,并确保公共、专有和混合云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全球最大的公司和公共部门组织信任DXC,让DXC在其IT资产部署服务,推动更高水平的性能、竞争力和客户体验。如需了解有关我们如何为客户和同事提供卓越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XC.com。

关于Luxoft

Luxoft是DXC Technology的设计、数据与开发部门,为关键任务系统、产品和服务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帮助创建数据驱动型组织,解决复杂的运营、技术及战略挑战。我们的使命是建立具备高适应性的企业,同时创造新的业务渠道和收入流,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并实现大规模现代化运营。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uxoft.com

将Luxoft的数字前端功能与DXC在IT现代化及集成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DXC和Luxoft共同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差异化的客户价值主张。

Aleksandra Andreasik-Binkowska,DXC Technology,a.andreasikbinkowska@dxc.com

消息来源:DXC Technology Company
相关股票:
NYSE:DX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