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KSH行业洞察 突破性变革电动汽车传动技术

2023-08-01 10:00 3736

上海2023年8月1日 /美通社/ -- 近期,在DKSH大昌华嘉中国科技事业部担任齿轮技术业务线总经理的李京峰(William Li)分享其行业观点,探讨了齿轮传动技术应用及其对电动汽车的重要性。

世界正在迅速转向电动汽车(EV)作为一种更可持续、更环保的交通方式。随着这一转变的势头不断增强,探索和优化电动汽车的每个组件以确保其效率和性能至关重要。

电动汽车的一个关键方面是齿轮传动,也称为变速器。深入探讨齿轮传动在汽车中的重要性、其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以及为什么它对于建立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至关重要。

了解车辆中的齿轮传动

传统上,内燃机车辆采用齿轮传动或变速器来调节车辆的实际行驶速度。它充当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中介,优化发动机利用率并提供舒适的驾驶体验。

典型的变速器包括一组装在变速箱内的啮合小齿轮和齿轮。这些部件协调工作,平衡发动机的速度和功率,在各种工况下为车辆提供所需的速度和扭矩。

应用及其对电动汽车的重要性

在电动汽车领域,齿轮传动作为电动机传动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变得越来越重要,与电池系统和电气控制装置一起,构成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三个关键部件之一。在该动力系统中,齿轮传动装置与电动机无缝集成,从而实现轻质紧凑的设计。

与传统内燃机汽车不同,电动汽车仅依靠电动机运行,消除了内燃机产生的噪声。因此,齿轮传动的性能变得更加引人注目,因为它不再被发动机噪声所掩盖。这种焦点的转变凸显了齿轮驱动在电动汽车中的重要性。

电动汽车对齿轮传动的要求与传统变速箱有很大不同。考虑以下对比特征:


传统传输(内燃机):

电动汽车齿轮传动:

可切换的比率

 

可切换比率(i = 5 至 0.6)以提高发动机效率

 

高比率 (i ≥ 10) 可实现高效电机设计

发动机怠速

 

怠速时需要离合器

 

无需离合器

倒车

 

需要改变轮换

 

反向平滑过渡

切换不连续性

 

换档时牵引力不会中断

 

平稳切换

噪声(低负载)

 

噪声可能很严重

 

噪声对于所有负载和速度都至关重要

噪声(高负载)

 

掩盖内燃机的噪声

 

高负载时噪声仍然是一个问题

电动汽车齿轮传动的高要求

电动汽车应用的齿轮传动需要满足严格的要求才能实现最佳性能。以下几个方面对于市场上的齿轮传动制造商来说至关重要:

  1. 降噪和效率:电动汽车需要无噪声且高效的齿轮传动,以提高舒适度并改善车辆的行驶里程。这就需要具有高传动比的轻质变速箱设计,以确保高速电动发动机的效率。
  2. 高扭矩齿轮设计:电动发动机具有独特的扭矩特性,需要齿轮驱动设计能够处理来自驱动侧以及减速时的高扭矩。
  3. 噪声优化:考虑到电动汽车中不存在发动机噪声,齿轮传动装置的设计必须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所有负载情况和速度下的噪声。
  4. 润滑和紧凑设计:高速齿轮啮合必须采用适当的润滑原理。此外,与电动发动机无缝集成的紧凑变速箱设计也至关重要。

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指数级增长,对高性能齿轮驱动技术的需求不断上升。然而,传统的齿轮传动制造工艺和测量仪器经常无法满足电动汽车所需的现代标准。

这正是Klingelnberg(克林贝格)的独特之处。

Klingelnberg(克林贝格)提供配备高精度分辨率和波纹度分析软件的先进齿轮测量设备。

这些手段可帮助制造商确定齿轮箱和传动系统噪声问题的根本原因。通过实现精确的测量和分析,克林贝格的齿轮测量中心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了简单而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齿轮制造和测量行业, DKSH(大昌华嘉)是Klingelnberg(克林贝格)股份公司在大中国地区的总代理。Klingelnberg(克林贝格)提供的设备对于齿轮制造和测量过程至关重要,可确保乘用车、商用车、造船、机器人行业、机床、航空和风能等各个领域的最高水平的精度、性能和可靠性力量。这一点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尤为重要。

随着世界加速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齿轮传动装置仍将是塑造电动汽车成功和推动交通技术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了解我们如何帮助您受益于不断发展的电动汽车世界,请关注大昌华嘉科技事业  (DKSH Technology): www.dksh.com.cn 

消息来源:大昌华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