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次性塑料生产还在扩大,将阻碍全社会实现净零气候目标

新加坡2023年2月6日 /美通社/ -- Minderoo Foundation(明德鲁基金会)发布的2023Plastic Waste Makers Index(塑料垃圾制造者指数,简称"PWMI")表明,地球的塑料污染问题仍在持续恶化,该指数报告对源自于一次性塑料的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进行了新的预估,结果表明一次性塑料生产者对气候危机带来负面影响。

2023年指数报告的重要发现包括:

  • 尽管消费者意识、企业关注度和监管水平持续提升,一次性塑料垃圾的产生量仍然在持续增长 -- 与2019年相比,2021年新增了600万公吨塑料垃圾(差不多相当于地球每人1公斤),而且这些塑料垃圾几乎全部由化石燃料制成。
  • 一次性塑料不仅引发了污染危机,还会造成气候危机。2021年,来自于一次性塑料的生命周期温室气体(范围1、2、3)排放量,相当于英国的排放总量(4.5亿公吨二氧化碳当量)。
  • 2019年至2021年,在塑料领域,回收利用的规模增长不够迅速,仅有有限的增长 ,利用化石燃料制成的一次性塑料的增长速度,是再生塑料的15倍。

2023年塑料垃圾制造者指数以2021年底的数据为基准(第一版报告覆盖2019年)。2023年数据表明,全球2021年消耗了1.39亿公吨一次性塑料,较2019年的1.33亿公吨有所增加。

新报告中制造塑料垃圾最多的20家石化公司的构成,与第一版PWMI类似。

明德鲁基金会主席安德鲁∙福瑞斯特(Andrew Forrest,荣获澳大利亚勋章)博士表示:"化石燃料生产巨头没有解决塑料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 相反,他们正在生产更多的塑料产品,对我们人类和地球造成更大的威胁。"

"我们需要采取完全不同的方法,终止新塑料的生产。我们需要对每公斤由化石燃料制成的塑料聚合物收取‘聚合物溢价'。我们需要利用财务激励机制,鼓励重新使用和回收利用塑料,并建造新的关键基础设施。"

2023年报告的关键建议包括,向投资者和金融机构明确呼吁,利用参与、代理投票和撤资战略,力促石化公司不要再建设基于化石燃料的新聚合物生产设施。

Rockefeller Asset Management(洛克菲勒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凯西∙克拉克(Casey Clark)说:"这份综合报告为开展塑料和气候相关研究及与股东的沟通提供了有用的参考基准。投资者、监管机构和民间团体都强调需要降低塑料消费量,加强垃圾管理措施,向‘循环'生活方式过渡。即便在这一背景下,原生原材料和一次性塑料的全球使用量,还在继续增加。"

这里下载报告全文

消息来源:Minderoo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