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EIKO中国×PADI打击海洋垃圾及净化海岸线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三亚2023年2月27日 /美通社/ -- 海洋占据了地球表面的71%,其表面积是陆地的近3倍,因此海洋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然而,随着人类活动的不断扩大,海洋面临了巨大的压力。其中,海洋垃圾已经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目前全球海洋垃圾数量已经达到了800万吨,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据预测,到2050年,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措施,全球海洋垃圾数量将超过1.5亿吨。因此,打击海洋垃圾,减少海洋垃圾对环境的影响,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加强公众教育和宣传十分重要。

2023年2月7日,在三亚的后海村,开展了由SEIKO中国和 PADI 爱海洋专项基金主办,三亚市潜水行业协会协办,并联合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志愿者和三亚后海发展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支持的"2023年打击海洋垃圾及净化海岸线"公益活动。这次行动旨在号召更多人关注海洋环境,减少垃圾和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增强保护海洋的意识。

SEIKO中国×PADI打击海洋垃圾行动
SEIKO中国×PADI打击海洋垃圾行动

在为期一天的公益活动中,潜水员和志愿者们参与了水下打击海洋垃圾和净滩行动。2月7日上午,由潜水达人及潜水教练志愿者共8人组成的打击海洋垃圾小组穿戴好潜水装备,在后海村防浪堤处潜入海中。仅在水下不到1小时的时间,潜水员们就收集了将近4.2公斤的水下垃圾。

SEIKO中国×PADI打击海洋垃圾行动
SEIKO中国×PADI打击海洋垃圾行动

海洋垃圾对海洋生态系统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包括海洋生物的误食和缠绕、生物栖息地的破坏、海水污染等等。大家上岸后将垃圾根据不同材质进行分类:塑料、玻璃陶瓷、金属、橡胶、木制品、布料、纸质和混合材质。

SEIKO中国×PADI打击海洋垃圾行动
SEIKO中国×PADI打击海洋垃圾行动

下午,由30人组成的净滩人员在皇后湾沙滩处进行净滩行动,大大小小的垃圾在大家每一次弯腰和抬手中被捡起,许多隐藏在沙子中的垃圾也被翻出来。经过大家2个小时的努力,累计清洁约10公斤海滩垃圾。海滩上有很多烟头、烟花棒和饭盒这类垃圾,燃烧后的废弃物依然对海洋造成污染,一次性制品也对环境有着极大的影响。

SEIKO中国与 PADI 双方一直持续投身公益:净滩行动、打击海洋垃圾、珊瑚普查和保育......在行动中不断前行,从自身做起,然后呼吁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其中。通过不断创新和持续性计划,将海洋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助力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海洋垃圾问题,了解其危害和影响,并采取实际行动进行垃圾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加强垃圾回收等。每个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出贡献,共同守护我们的海洋家园,促进地球生态平衡的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派迪管理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