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云全息(NASDAQ:HOLO)宣布开发基于区块链NFT技术3D-BIM多人协同设计方案

2023-02-02 21:00 6494

北京2023年2月2日 /美通社/ -- 微云全息公司(纳斯达克:HOLO)(以下简称为"HOLO"或"公司"),一家提供全息数字孪生技术服务提供商,宣布提供开发基于区块链NFT技术3D-BIM多人协同设计方案。本算法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成果,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致力于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并始终让公司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微云全息基于区块链NFT技术通过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账本和共识机制实现高度可靠和可追溯的数据管理。区块链中的每个区块都有两个哈希值,"当前区块哈希"和"以前的区块哈希"。后一个区块通过"前一个区块哈希"链接到前一个区块,最后形成一条链。对区块信息的任何轻微修改都会导致区块哈希发生变化。因此,如果有人试图篡改其本地区块链账本中的区块,该区块将因哈希不匹配而被其他区块链节点识别。并且,没有一个区块链节点可以操纵区块链中的所有数据。区块链可以通过在每个节点中保留完整数据的相同、不可更改和可追溯的副本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信度。

微云全息开发的模型使用区块链NFT技术存储图纸设计信息,以保护设计师的版权利益,并结合IPFS来保证图纸的可靠性。设计了循环划分机制,以解决多人协作设计时图纸信息同步的问题。采用语法制导翻译(SDT,Syntax-Directed Translation)方法实现建筑工程三维全息绘图更新,减少区块链信息冗余。实现多人协同设计,能够有效保证绘图的可靠性,减少区块链信息的冗余,从而实现对设计者的版权保护。

微云全息区块链NFT技术框架下的数据存储采用混合存储模式。其中,区块链存储可以保证链上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用区块链存储简要摘要或设计信息,并将3D-BIM图纸文件存储在链下(因为区块链不适合直接存储3D-BIM图纸等大文件,会产生更大的数据冗余),通过星际文件系统IPFS分布式文件存储协议,分区、加密等操作,确保存储文件的真实性和可信度。

微云全息基于区块链NFT技术的3D-BIM多人协同设计方案,针对当前3D-BIM制图多人协同设计的安全性、一致性、冗余性和版权问题,研究了基于区块链NFT的3D-BIM制图多人协同设计,主要解决了传统3D-BIM制图多人协同设计中存在的以下问题:

针对数据安全和缺乏信任的问题,微云全息采用区块链NFT和IPFS的链上和链下协同存储方法。通过共识机制实现3D-BIM图纸设计师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监督,以提高数据的可靠性。同时,通过区块链NFT的防篡改功能可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

针对信息融合和一致性的问题,微云全息采用循环划分机制避免设计过程中信息同步的问题,保证设计人员之间3D-BIM图纸的一致性。

针对3D-BIM图纸信息冗余和版权问题,微云全息采用区块链NFT的SDT方法实现3D-BIM图纸的增量更新,利用区块链信息记录提供可靠的版权证明,维护设计者的版权利益。

微云全息开发设计了一种基于区块链NFT(链上)和IPFS(链下)协同存储的3D-BIM图纸多人协同设计方案。该方案通过协同方式存储加密的绘图数据,既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完整性,又提高了区块链的可扩展性。此外,方案型采用周期划分机制,避免了3D-BIM图纸设计过程中的信息同步问题。它采用SDT方法实现3D-BIM图纸的增量更新的效率,减少信息冗余,并利用区块链记录设计师的增量设计信息,为设计师提供准确的版权依据。微云全息基于区块链NFT技术开发3D-BIM多人协同设计方案,将为3D-BIM设计提供安全、高效的协同设计的模型。

微云全息一直在基于区块链NFT技术和数字孪生数技术领域深入开发与沉淀,拥有大量的全息数据建模、模拟和仿生学技术。并且微云全息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NFT技术的全息数字孪生资源库,全息开发人员和设计师都依赖于它。微云全息基于区块链NFT技术数字孪生资源库集成了全息仿生学和模拟数字模型,以及全息空间定位、动态捕捉、全息图像合成等各种全息图像软件技术,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微云全息基于区块链NFT技术为有独特商业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全息数字技术集成服务。

关于.微云全息

微云全息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OLO)致力于全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微云全息向全球客户提供全息技术服务。微云全息还提供全息数字孪生技术服务,并拥有专有的全息数字孪生技术资源库。其全息数字孪生技术资源库利用全息数字孪生软件、数字内容、空间数据驱动的数据科学、全息数字云算法和全息3D捕捉技术的组合,以3D全息形式捕捉形状和物体。其全息技术服务包括基于全息技术的全息光检测和测距(LiDAR)解决方案、全息LiDAR点云算法架构设计、技术全息成像解决方案、全息LiDAR传感器芯片设计以及全息车辆智能视觉技术,为提供全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的客户服务。

消息来源:微云全息
相关股票:
NASDAQ:HOL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