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sa与支付产业各方伙伴携手创新 共同建构NFT生态

2022-12-28 17:10 8089

上海2022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新冠疫情使体育赛事和线下娱乐活动受到限制,但借助数字技术的力量,人们能够继续与钟爱的品牌、团队和名人互动。在这一背景下,非同质化通证(non-fungible token,NFT)被视为富有潜力的消费者互动载体。 NFT发展势头强劲,目前 NFT 的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收藏品、艺术品和游戏。Visa作为数字支付的全球领导者,在全球积极推动数字支付的创新,致力于优化产品和服务,实现新的商业解决方案,包括区块链网络和NFT,并帮助消费者及合作伙伴了解这类新兴数字藏品并参与其中、发掘更多业务潜力。

Visa最新的《消费者支付态度调研》访问了2,000位中国的受访者有关数字创新和NFT的态度。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NFT有浓厚的兴趣,有44%的消费者曾阅读或研究NFT相关内容,34%曾与家人和朋友就此话题展开讨论。消费者认为 NFT 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用作收藏品(46%)、知识产权和专利(44%)等。无论是否有参与过NFT 的相关活动,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相信区块链技术的力量,NFT的参与者还希望继续增加他们的数字艺术藏品,认为这些数字藏品是独一无二的。

当问到消费者如何看待积极参与NFT创新、相关活动的品牌,超过半数(53%)的消费者给予这些品牌积极、正面的评价,其中Y世代对于品牌投入参与NFT表示好感的比例最高。然而,整体来说,26%的中国消费者对于NFT熟悉,但从未亲身体验或参与过,仅有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曾体验过NFT,这个结果显示企业和品牌对于NFT的创新投入、对消费者产生正面影响,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为提供持卡人更符合他们需求的数字藏品,2022年Visa在中国开始尝试不同的NFT产品服务,携手多达9家发卡银行和第三方伙伴元隆雅图的UOVA宇宙合作,推出限量的UOVA世界名画系列NFT数字藏品,进行海外消费的持卡人即有机会获得,该创新试点活动受到许多创新、探索数字藏品的持卡人喜爱,活动至2023年2月28截止。此外,Visa与蔡嘉甜品跨界合作,让持卡人有机会拥有限量NFT数字藏品,体验元宇宙之旅。作为一个汇聚网络的网络,Visa在未来一年计划将与更多生活方式领域的商户和金融机构扩大NFT的创新,搭建连接Visa支付网络和众多区块链网络的互动及支付相关解决方案,携手各垂直领域NFT/元宇宙先行者打造新互动场景下的新体验,赋能银行和商业合作伙伴,促进NFT技术在境内外场景中的应用落地。

Vis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产品部总经理裴晟表示:"Visa 在持续改变的商业转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从实体店到电子商务,从现金和支票到卡和数字钱包。我们不断引领全球支付产业的创新、将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带给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消费者。我们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当前的NFT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新的机会不断涌现。支付产业的各方合作伙伴应共同协作,探索NFT新的应用、挖掘其独特之处,藉由NFT的产品和服务,银行和商户伙伴可以进一步加深消费者的互动和持卡人的接触、鼓励持卡人参与,从而巩固持卡人的忠诚度。"

综观全球,NFT已经逐渐成为个人和企业与粉丝互动的一种理想方式。关注NFT也让企业保持领先,跟上商业创新的步伐。在不同业务上利用NFT机会仍在不断演变,品牌利用NFT的常见方式包括粉丝互动、顾客关系管理等。

此文章所列举的案例、数据、研究和建议都是按其"原状"提供的,仅供参考之目的,不应作为企业或个人的运营、营销、法律、技术、税务、财务或其他业务所参考的意见。Visa对该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做任何保证,且对您通过使用这些信息得出的结论不承担任何责任。本资料中所含信息并不应当作为任何投资或法律意见,建议您在必要时咨询相关专业顾问。

关于Visa

Visa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是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最创新、可靠和安全的支付网络连接世界,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我们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支付处理网络VisaNet,确保世界各地的支付交易安全可靠。VisaNet每秒可处理超过65,000笔的交易。Visa对创新的坚持不懈是万物互联时代商业发展的催化剂,亦是每个人及每个市场实现无现金未来梦想的重要推动力。当世界由模拟向数字时代演变之际,Visa正运用我们的品牌、产品、人才、网络和规模,重新塑造商业的未来。如欲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sa.cn。

消息来源:Visa
相关股票:
NEO:VISA NYS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