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网校专家讲解孩子厌学情绪

2010-11-25 13:54 5073

北京2010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孩子的学习状态各不相同,俗话说,态度决定结果,好的学习状态换来的是好成绩。成绩不理想的孩子往往存在厌学情绪,老师家长都着急,可孩子对学习就是提不起兴趣。12月5日(周日)14:00-16:00,101网校家长学校举办大型讲座,分析厌学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地解决办法,让孩子发现学习的乐趣,学会学习。

现如今,中小学生厌学的现象非常普遍。轻者,厌学的孩子学习成绩下降,失去学习兴趣,学习状态非常消极,经常迟到、旷课、不做作业,学习效率低下,人也会变得烦躁不安、多思多虑、容易发怒、注意力不集中等,对自己和别人都感到厌烦,每天如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重者,当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再也学不进去了,学习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的时候,他就可能会从心底对学习产生厌恶情绪,甚至产生悲观厌世、消极面对人生的态度,最终可能会选择退学、离家出走等极端行为。

孔子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要倡导轻松愉快的学习,变苦学为乐学,如此才能帮助孩子走出厌学的低谷。12月5日,101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小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妇联“心系工程”主任专家张梅玲老师为老师答疑解惑。

活动时间:2010年12月5日(周日)14:00-16:00
活动地址:http://jiazhang.chinaedu.com/ShowVideo.action?vid=ff8080812c3e3ded012c5787ae80000e

注意事项:
未在家长学校注册的学生及家长,要参加此次讲座,请在家长学校“注册”处免费注册。讲座当天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家长学校,点击此处的“点击进入”即可进入课堂听课。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简称101网校http://www.chinaedu.com )创办于1996年9月,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校,也是国内较大的中小学在线课程内容提供者。101网校汇集北京101中学及全国各地名校的400多位特高级一线名师,致力于为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名师课程,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00万的受益学生和家庭。从2007年开始,101网校成立至今共培养200余位省市高考状元,高考贴题率达到90%以上,帮助无数学子考入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