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tero推首款世卫预审新冠口服仿制药

Hetero
2022-12-27 18:41 3353
  • HeteroNirmacom(奈玛特韦)是辉瑞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一种通用名药物版本(仿制药),与利托那韦组合包装 
  • Nirmacom的推出,Hetero力争扩大 包括印度在内的95个中低收入国家/地区中获得这款开创性抗病毒药的渠道 

印度海得拉巴2022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印度全球业务规模最大的领先制药公司Hetero今天宣布,其通用名版本的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治疗候选药物奈玛特韦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药物资格预审计划(WHO PQ)批准。这是辉瑞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通用名版本的第一项资格预审,世卫组织称PAXLOVID是迄今为止高危患者的最佳治疗选择[1]

世卫组织强烈推荐奈玛特韦和利托那韦用于治疗住院风险最高的轻症和中症新冠肺炎患者,如未接种疫苗、高龄或免疫抑制患者。

Hetero以Nirmacom名称推出的组合包装将包含奈玛特韦150 mg(2片)和奈玛特韦100 mg(1片)。该药仅可凭处方获取,并应在诊断出新冠肺炎后尽快开始用药,时间不晚于出现症状的五天内。Nirmacom将在Hetero位于印度的工厂生产。

Hetero团公司董事总经理 Vamsi Krishna Bandi博士表示:"卫组织对Nirmacom资格预审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这使我们能够扩大有需要的人群获得这种重要创新型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渠道。 我们致力于在包括印度在内的95个中低收入国家/地区以实惠的价格更快地提供Nirmacom。"

Hetero与药物专利池(MPP)签订了一项非排他性自愿许可协议,以生产并在中低收入国家/地区销售辉瑞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候选药物奈玛特韦的仿制药,该仿制药与利托那韦组合包装(奈玛特韦/利托那韦)。

MPP行董事Charles Gore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根据MPP辉瑞许可的第一种通用名版本奈玛特韦获得世卫组织的质量保证批准。这是Hetero的一项令人瞩目的成就,因为我们在九个月前才刚刚宣布了分许可协议。随着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再次抬头,我们需要在中低收入国家/地区提供治疗,不丢下任何一个人。"

如需了解关于Hetero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etero.com

[1] https://www.who.int/news/item/22-04-2022-who-recommends-highly-successful-covid-19-therapy-and-calls-for-wide-geographical-distribution-and-transparency-from-originator

消息来源:Heter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