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歌礼宣布新冠口服药物3CLpro抑制剂ASC11递交美国新药临床试验申请

2022-11-02 08:10 3066

-- ASC11是自主研发的靶点为蛋白酶(3CLpro)的口服小分子候选药物

-- 在新冠病毒感染的抗病毒细胞实验中,与奈玛特韦、S-217622PBI-0451 EDP-235等其它3CLpro抑制剂相比,ASC11显示出更高的抗新冠病毒活性

-- 歌礼拥有ASC11的全球知识产权

中国杭州和绍兴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歌礼制药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代码:1672,"歌礼")今日宣布在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前沟通会议(Pre-IND consultation)后,歌礼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递交新冠口服候选药物蛋白酶(3CLpro)抑制剂ASC11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

在新冠病毒感染的抗病毒细胞实验中,与奈玛特韦、S-217622、PBI-0451和EDP-235等其它3CLpro抑制剂相比,ASC11显示出更高的抗新冠病毒活性。ASC11对多种广泛传播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如BA.1和BA.5均保持强效抗病毒活性。在新冠病毒感染动物模型中,ASC11同样表现出强效抗病毒活性。

ASC11是利用包括分子模拟对接在内的多种专有技术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候选药物。歌礼已在全球范围内递交多项ASC11和相关化合物及其治疗病毒性疾病用途的专利申请。

截至今日,歌礼已完成ASC11所有新药临床申报研究,包括在大鼠和犬中符合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GLP)的毒理研究。

关于歌礼

歌礼是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1672.HK)的创新研发驱动型生物科技公司,涵盖了从新药研发至生产和商业化的完整价值链。歌礼的管理团队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及优秀的过往成就,在团队的带领下,歌礼聚焦三大临床需求尚未满足的医疗领域:病毒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和肿瘤,并以全球化的视野进行布局。凭借卓越的执行力,歌礼快速推进药物管线开发,争取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歌礼目前拥有三个商业化产品,即利托那韦片、戈诺卫®和新力莱®,以及22款在研药物。最前沿的候选药物包括ASC22(乙肝功能性治愈)、ASC10和ASC11(口服小分子抗新冠药)、ASC40(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ASC42(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和ASC40(痤疮)。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网站:www.ascletis.com。

消息来源:歌礼制药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7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