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ohkah 七尚新址艺术空间 -- 七尚榕舍于鼓浪屿开幕呈现

2022-12-15 10:00 4749

联合栩栩华生集团打造藏于榕树之下的卷宗书店

厦门2022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七尚榕舍(Lohkah on the isle与卷宗书店于厦门鼓浪屿正式开业。作为一处当代艺术、在地文化与南洋建筑风貌高度融合的艺术空间 -- Lohkah七尚榕舍,犹如一处闹中取静的世外桃源,坐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鼓浪屿的燕尾山,厦门七尚酒店于城中海屿的另一隅隐世别院;其中,这家绿标系列的卷宗书店由Lohkah七尚联合栩栩华生和友谊万岁携手打造也被美誉为"中国最美岛屿书店""南方最好的设计书店"。七尚榕舍及卷宗书店的启幕,将成为鼓浪屿上又一个新目的地,等待钟爱旅行、艺术、设计与生活方式的旅者专程前往;后续,七尚榕舍也将与卷宗书店一起,关注于在地文化、岛屿文化与自然文化的深度交流与当代趋势的引领,为当地社区及厦门赋能更具鉴赏力兼具前沿性的文艺审美气质;促进高质量艺文活动落地厦门,为城市带来独具国际化视野的品牌活动影响力,助力城市旅行、艺术、文化印象的打造和发展。

七尚榕舍卷宗书店入口处景观
七尚榕舍卷宗书店入口处景观

揭序新空间,圆满开幕

在七尚榕舍及卷宗书店新店开幕活动上,举办以"思辨与造物:岛屿经验与全球想象"为议题的开幕论坛,由栩栩华生全内容集团创始人兼总编辑冯楚轩先生、七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永泉先生及知名明星屈楚萧先生、雎晓雯女士以及超模等友人到场剪彩,并邀请包括国家天文台研究学者刘孜铭、亘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范蓓蕾、鼓浪屿口述历史学会会长黄长铗、艺术家/蒋家班创始人蒋晟、摄影师/艺术家朱岚清、设计师/envy envy创始人卜佳新等行业顶尖的从业者们来到卷宗书店,共同就思辨与造物、人与自然、岛屿与全球的关系等议题展开探讨。

全新的卷宗书店位于厦门鼓浪屿的七尚榕舍内,成为一处藏在艺术会客厅的自然书店
全新的卷宗书店位于厦门鼓浪屿的七尚榕舍内,成为一处藏在艺术会客厅的自然书店

岛屿上的四棵榕别墅 -- 七尚榕舍

作为七尚酒店在鼓浪屿上的一处重要艺文交流、展览和活动的公益性艺术空间和文化会客厅。Lohkah七尚榕舍的建筑原址为著名菲律宾爱国华侨、原厦门商会会长叶清池之子1920年所建的鼓浪屿兴化路9号"四棵榕别墅",见证了19世纪屿上万国建筑之兴起。后由中国建筑改造大师汤建松亲自修缮操刀,保留原始居所原样,在古韵中巧妙融入当代设计美学,赋予了建筑焕然新貌。现由七尚酒店管理公司团队管理运营(旗下拥有Lohkah七尚酒店,立鼎世集团LHW酒店联盟成员之一)。


七尚榕舍装载了鼓浪屿百年历史的缩影,满墙的朱红砖砌筑,半圆拱形外墙设计与葱翠繁茂花园环绕,无不透露19世纪鼓浪屿万国建筑的独特风貌与历史底蕴。走进别院入门处的云海雾池,迷境仙雾间映射洋楼全貌,仿佛静述着鼓浪屿的永续传奇;或于别院四周种植的"四棵榕",汲取了岁月时光养分,为远朋挚友供给一方纳凉。

七尚榕舍占地1983平方米,拥有6间融入现代科技的当代居室,皆配备独特自然园林景观和专属连廊花园阳台,还有170平方米奢华酒窖的私密融合餐厅以及饱览燕尾山生态园的高山茶室。户外1400平方米的花园庭院,置身其中就似荡漾入书海雅韵,感受每一角落本身带来的故居魅力,静赏窗外错落花园美意。

七尚榕舍作为一处当代艺术、在地文化与南洋建筑风貌高度融合的艺术空间,今后将承接包括展览、发布会及府邸旅居等活动,带来更多前沿与当代的艺文及高端品牌内容,为鼓浪屿、社区及厦门带来更高规格、品质及美誉度的国内高端活动及国际性活动。

最美岛屿书店 -- 卷宗书店 

这家全新的卷宗书店位于厦门鼓浪屿的七尚榕舍内,延续绿标的内容体系,甄选生态建筑、景观设计、自然地理、园艺、环境摄影、户外生活方式、轻运动等领域的书籍,以设计的视角关注与自然相关的个体生活、关注气候变化、倡导可持续的理念,并重点关注岛屿生态和岛屿设计议题。

延续绿标的内容体系,卷宗书店甄选生态建筑、景观设计、自然地理、园艺、环境摄影、户外生活方式、轻运动等领域的书籍
延续绿标的内容体系,卷宗书店甄选生态建筑、景观设计、自然地理、园艺、环境摄影、户外生活方式、轻运动等领域的书籍

被定义为 "中国最美的岛上书店",因其被鼓浪屿的建筑和榕树环抱,伴随海洋气候的湿度气息,具有得天独厚的目的地氛围。卷宗书店致力于将美学传播与知识生产相结合,恢复阅读与自然的关联,积极发挥书店作为文化机构的社会责任。绿标系列的选书逻辑扩增了自己的关注范围,覆盖到更多的自然、园艺、园林景观、户外、轻运动领域,扩展了相关出版社和出版厂牌,均将在新店向读者呈现。从建筑走向艺术,而又复归自然,卷宗书店在泛设计内容领域逐渐丰满,将持续构建具有文化输出力和社群号召力的多元化社区集合体。

超模刘丽军、王雯琴、项偞婧、潘浩文、薛冬琪于卷宗书店入口处合影
超模刘丽军、王雯琴、项偞婧、潘浩文、薛冬琪于卷宗书店入口处合影

卷宗书店的种子落地南方以南。在厦门鼓浪屿上,这间以绿色和自然为主的卷宗书店绿标系列书店试图在空间氛围与材质选择上拥抱南方海岛。基于场地原有的历史保护建筑和旧建筑,友谊万岁设计团队对这个仅有44平方米的书店开展了有限度的改造,保留了初生与野生感,避免过度打磨。设计师希望它独立、生动并且带有时间和环境的痕迹。书店空间包括书籍陈列区、阅览区以及室外庭院。书店前的庭院经过重新整理卵石铺地以及本土植物种植而成为一个进入店前的迷你花园。卷宗盒子隐藏在书店后方,22平方米的二层集合空间容纳了展陈和朴素会客功能。到访者亦可以通过新增旋转楼梯到达二层小型会客空间,聊天饮茶。

七尚榕舍及卷宗书店将作为充满独具目的地性的文化探索空间,开展更多在艺术设计及品牌活动上的合作呈现。卷宗书店也将在12月起全面对外开放,系列展览活动也将陆续开启。(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1:00-18:00)

消息来源:Lohkah七尚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