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车资机公司获TUV南德首张轨道交通车辆氢能培训证书

2022-12-14 10:40 2793

四川资阳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20221130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向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资机公司)研发部车辆主要设计人员颁发TÜV南德氢能轨道车辆培训证书。通过为期两个月,包含了轨道车辆氢能应用与安全评估培训、技术交流等八大模块的培训后,中车资机公司成为了国内首家完成以国外先进安全评估系统为模板的氢能轨道车辆认证培训的企业,为未来轨道交通车辆在氢能源方向转型和新能源市场的开拓打下坚实的基础。中车资机公司党委副书记周莉、中车资机公司副总工程师彭长福、TÜV南德大中华区轨道交通服务部高级经理王鹏等领导出席了颁证仪式。TÜV南德作为在轨道车辆领域全球领先经验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针对氢能系统认证和安全评估也有着专项服务能力,始终致力于确保全球创新科技的安全性,为新能源与新技术发展保驾护航。

TÜV南德授予中车资机公司轨道交通车辆氢能培训证书合影
TÜV南德授予中车资机公司轨道交通车辆氢能培训证书合影

氢能轨道车辆一般由混合配置的氢燃料电池或内燃机、高压电池和电动牵引电机组成。在完成相关的安全评估后,氢能源可应用在轨道车辆上。过程中,燃料源氢气将被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以保障电池为牵引电机提供稳定的动力源。同时,电池也可以将多余的能量进行储存,为后续的牵引做准备,从而进一步提高燃料的能效。

此次TÜV南德与中车资机公司开展的培训涵盖了从氢能源基础,例如氢能特性、风险源分析、防护措施、各大系统(如储氢、加氢、供氢、氢能源电池、发动机等),安全评估概念、安全设计基础、安全评估流程与相关标准等主要方面,全方位讲解了氢能源车辆的安全评估方法和流程。

如今新能源的开发与创新正驱动轨道交通新产业的发展,而氢能源的研究也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此次授予中车资机公司通过培训考试的人员首张轨道交通车辆氢能培训证书的同时,也意味着中车资机公司技术中心的研发人员掌握了氢能源基础理论及与轨道交通新能源设计相结合的能力,可有效地应对后续车辆氢能源研发项目。

目前,轨道车辆领域氢能系统相关标准还在逐步完善中,TÜV南德作为拥有150多年历史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秉持“创享价值,激发信任”的理念,积极地与其他国际单位共同拟定氢能标准,与各大车辆生产商及氢能系统生产商开展合作,推动氢能行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