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举办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认证论坛

2023-11-13 08:34 2722

服务行业技术发展,传递品牌信任

北京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8-9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铁路集团的指导下,丰台区政府联合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2023轨道交通创新发展大会”。大会期间,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简称“TÜV莱茵”)承办了“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认证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就轨道交通领域的检验检测认证框架、功能安全测试、自主化技术的安全保证、出口准入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TÜV莱茵举办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认证论坛
TÜV莱茵举办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认证论坛

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光,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党工委委员、北京丰台城市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丰台科技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赤宇,北京中关村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颖,TÜ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光致辞
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光致辞

冯晓光在欢迎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轨道交通已经成为丰台区优势最突出、特色最明显的产业集群,汇集了中国通号、中国中铁、京投装备、交控科技等重点企业160余家,涵盖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装备研制、运维管理全产业链条。今天,丰台区与TÜV莱茵共同举办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认证分论坛,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分享,旨在促进轨道交通国际、国内经验相互借鉴,加强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TÜ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致辞
TÜ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致辞

麦苗表示:“TÜV莱茵凭借在检测认证领域逾百年的经验积累和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持续为政府机构、交通管理当局、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方、轨道车辆厂商及零部件供应商、信号、通信、控制系统制造商、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商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国内轨道交通企业实现高质量的交付,赢得国内外市场的认可。”

论坛期间,TÜV莱茵大中华区轨道交通区域总经理闫晓霞首先对轨道交通领域的“检验、检测、认证”进行了概述。随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检验检测中心部长刘晴分享了独立第三方安全功能检测的探索与实践;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燕飞则介绍了轨道交通智能自主化技术的安全应用与评估。

在出口准入方面,TÜV莱茵轨道交通全球首席专家Thomas Nievelstein对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Interoperability,TSI)认证程序进行解读并提出了实操建议,他还分享了欧盟TSI最新发布的变更事宜和近期欧洲铁路局的线上培训信息。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技术专家冯骁、刘明则针对欧盟符合性声明和国际市场准入,解读了轨道交通部件产业链进入国际市场的要求。

TÜV莱茵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可提供的服务包括:独立安全评估、网络安全评估、管理体系认证、防火/电磁兼容/环境和化学检测与评估、RAM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Maintainability and Safety,即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分析、技术尽责调查、基础设施和车辆动态仿真分析及事故调查、全球市场准入等。其国际化的专家团队致力于轨道交通新技术方向和标准的研究与引导,如参与超级高铁、铁路应用新能源、AI技术在铁路系统中的应用等科研课题。

TÜV莱茵服务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超过20年,坚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互联全球”的理念,陪伴国内轨道交通企业共同成长,参与的项目包括:一带一路高速动车组出口TSI认证、通信信号系统在一带一路市场的ICE独立技术检查和独立安全评估等。未来,TÜV莱茵将继续秉承其严谨务实的工作风格,为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