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22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12-02 22:36 6367

上海2022年12月2日 /美通社/ -- 11月30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22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在中欧上海校区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社会保障与养老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汪泓,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张维炯,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王高,2022全球CEO课程的学员们和校友代表出席本次典礼。高管教育课程部行政主任李剑青担任主持人。

2022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现场
2022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现场

 

汪泓院长发表致辞
汪泓院长发表致辞

汪泓院长首先发表致辞。她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期待通过未来的学习,与同学们共同探索中国的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与中国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她提到,中欧作为一所由中国政府和欧盟联合创办的商学院,经过28年的砥砺奋进,已发展成为一所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目前,中欧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榜单中已连续六年跻身第一阵营,在其全球EMBA百强榜单中连续五年位居前五。中欧高管教育(EE)课程在《金融时报》2022年排行榜中位居全球第14位。中欧在全球16,500所商学院中始终处于第一阵营,这代表着中欧的学术高度与影响力。中欧迄今为止已培养了27,000多名校友,分布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影响力遍及全球,尤其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

汪泓院长提到,中国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中国已经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前沿,但依旧有35项关键技术被"卡脖子"。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我们更加需要培养能够勇担时代重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中国企业家们不只要看到弯道超车的机会,也要关注民生、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元宇宙等新赛道,通过科学技术、资源的创新与发展实现新赛道超车。这也是为什么全球CEO课程配置中欧顶级教授阵容之外,还邀请了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张杰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席、中国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等国际顶尖科学家,以及诸多国际政要、军事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知名的技术先锋和思想家担任课程分享嘉宾。

最后,汪泓院长寄语新生,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一方面,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另一方面,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变革带来了深刻的改变,孕育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她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时代的发展机遇,共谋企业发展战略,通过产业布局、供应链打造,为中国的实体经济、产业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高教授致辞
王高教授致辞

王高教授代表全球CEO课程联席主任致辞。他介绍了课程的设计初衷、师资力量、班级构成等。2003年,中欧开设了中国第一个全球CEO课程。课程以宏观、企业和个人三个层面为主线,通过4大国内模块,4大海外模块,4大课外模块,跨越亚、非、欧三大洲,深度探索世界上最富潜能和爆发张力的经济体,对话海内外知名政治家、国家智库成员、业内大咖以及企业领航者等,帮助学员塑造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构筑全球商业视野。他表示,通过全球CEO课程的学习将帮助学员掌未来之趋势、建长青之基业、度有意义之人生。

周晓乐师姐发言
周晓乐师姐发言

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远桥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2020全球CEO课程学习委员周晓乐作为师兄师姐代表发言。她说,"三年前我就读全球CEO课程时是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三年后我交出了阶段性成绩,多了一个抬头——远桥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她表示,中欧全球CEO课程的学习让她收获很多,首先是面对不确定的勇气。中欧教会她如何将一个实体企业放置于架构之上进行全方位思考,真正掌握驾驭未来的能力;其次是全球的格局。全球CEO课程的学员们都是企业的掌门人、决策者,课程教授的是眼界、格局与视野,学生学习的是如何用决策去改变企业的发展、推动行业的变革甚至影响中国的未来。最后是高山流水的知音与温暖的同学情谊。虽然学生来自不同的行业、企业、文化背景,但通过校友间企业互访、以人为镜,大家得以看到更多不同的风景,获得更多启发。最后,她期待学弟学妹们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做到3个"忘记":忘记身份、忘记本能、忘记过去的成就。

程琦师兄在线发言
程琦师兄在线发言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2020全球CEO课程学员程琦同样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他说:"作为企业管理者难免有能力与经验盲区,通过学习可以从多维度、多层次看待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从而更好地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他提到,课程最大的价值不只是教授传授知识,还有与优秀同学共伍,一起解惑人生,并期待学弟、学妹们能以开放的心态,全情迎接即将开始的中欧学习之旅。

中欧全球CEO课程专为中国企业家量身打造,旨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全球经济中助力中国企业家再铸辉煌。课程开设至今,已培养了500多位企业家,包括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顺兴先生、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前任及现任董事长金志国先生与孙明波先生、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先生、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先生、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冰先生、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等。在9月刚颁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56家中欧校友掌舵企业入选,其中34位是CEO课程校友【青山控股集团项光达(CEO2007)、盛虹控股集团缪汉根(CEO2007)、美的集团方洪波(CEO2011)、TCL集团李东生(CEO2011)、格力电器董明珠(CEO2006)等】。今年8月,14位校友在13家登榜《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中担任董事长或总裁。其中,6位是CEO课程校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杨健(CEO2007)、青山控股集团项光达(CEO2007)、盛虹控股集团缪汉根(CEO2007)、美的集团方洪波(CEO2011)、新华人寿李全(CEO2012)、格力电器董明珠(CEO2006)】。这充分体现了中欧CEO校友企业的实力及韧性,证明他们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