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开学典礼暨第一模块顺利举办

2022-08-19 10:07 4657

大医精诚 同心战疫 社会责任

上海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8月12 -14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智慧医疗创业课程七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模块在中欧上海校区顺利举办。50多位来自医疗行业的创业、创新翘楚成为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七期学员,正式开启中欧学习之旅。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汪泓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中天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朱晓明,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宝钢市场营销学教席教授、高管教育课程部负责人王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周东生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宝钢市场营销学教席教授、高管教育课程部负责人王高
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宝钢市场营销学教席教授、高管教育课程部负责人王高

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宝钢市场营销学教席教授、高管教育课程部负责人王高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着眼于长远的未来,对中欧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身处医疗大健康行业,肩负着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使命,是一群勇于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他希望学员们既能抬头仰望星空,又能低头脚踏实地。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周东生教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周东生教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周东生教授发表致辞。他指出,得益于医改、三保合一等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资本的推动,医疗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在此大背景下,中欧于2016年设立智慧医疗创业课程,成为国内最早推出医疗健康课程的商学院之一。该课程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三高":高水平师资队伍、高质量学员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周东生教授期待学员们能够带着空杯心态而来,与优秀者同行,通过七个模块的学习,取得满满的收获。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中天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朱晓明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中天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朱晓明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中天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智慧医疗创业课程联席课程主任朱晓明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创业、创新、创意"的开学第一课,分享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朱晓明教授提到,当今教育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教育只是教知识的本身,而没有教创造知识的过程。因此,中欧课程注重改变学员知识结构的持续的演化,课程从教授经济学管理学演变为:经济学管理学+科学、技术、机器人学、工程学、艺术、数学,即EM+STREAM,而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则是EM+STREAM+M(医学)。"好奇心在大脑里引发的变化,都为一个人的未来平添了无限的可能和色彩。"朱晓明教授以自己50年在商界、政界、学界的跨界的经历,鼓励学员们在创业中不断追求创新、不断热爱创意。

朱晓明教授特别阐述了本次课程主旨的由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提出,"人类文明史也是一部同疾病和灾难的斗争史。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社会没有退缩,各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因此,本期课程以"大医、大爱、大德"为主旨,以此向所有医疗行业从业者致敬。他说,"世界之大,天高路长,人类命运与共的道路是充满着艰险的道路,但是也是彩虹在前的光明之路。"课程第一模块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与创新"为命题探索医疗理论创新,同时激励同学们以大爱大德的大医们为楷模,以生命守护生命,共同为人类健康谋福祉。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汪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汪泓

在下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汪泓出席并发表答谢词。她说,中欧校友肩负责任,积极回馈母校,期待更多校友加入到反哺母校的行业,助力中欧继续引领智慧医疗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汪泓院长曾于2019年为教育部完成了475页《中国健康人力资本的测量与预测研究》重大课题报告。2022年,中欧举办多次大健康、抗疫主题论坛,汪泓院长、朱晓明等多位教授参与主题演讲,向公众、向社会传递中欧声音,体现中欧人的社会责任感。仪式上,深圳分享成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深圳半岛医疗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支持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

在接下来两天的课程中,受朱晓明教授邀请,多名院士、院长、医学从业者和研究者将为学员们授课。他们包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创业学副教授王泰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李玲,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黄荷凤,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原院长、上海市糖尿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贾伟平,原国家医政医管局局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首席研究员张宗久。

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由中欧携手分享投资、中欧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共同设计开发。该课程以"创业创新 -- 医疗创新、服务创新"为主题,以"智慧产业、智慧医疗"为主线,以"大医、大爱、大德"为主旨,共包含7个模块。课程旨在助力医疗创业企业成长,并通过搭建医学界社群,帮助医疗健康行业创业者全方位开拓视野、把握医疗健康领域发展趋势并找到创新创业机会,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

点击了解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