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笃行创新,共赴未来 2023中欧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

2023-10-24 16:55 2282

上海2023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10月1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23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在中欧上海校区顺利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汪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张维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宝钢市场营销学教席教授、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王高,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2023全球CEO课程的学员们及校友代表出席本次典礼。高管教育课程部行政主任李剑青担任本次典礼主持人。


1.  院长致辞


汪泓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她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学生通过未来的学习,共同探索中国乃至世界企业与经济发展的未来走向。她提到,中国经济正经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但社会老龄化加剧、科技迅猛发展以及全球社会、经济的不确定因素激增,都给转型带来了空前的压力和挑战。面对这些困难,学校没有现成的答案,有的是理论逻辑框架的构建。她期望,学员可以通过国内与海外的课堂教学、企业深度考察、实境教学、案例解析等,对未来发展进行深度研究与探索。

中欧的发展是改革开放历程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和欧盟成功合作的典范,中欧已发展成为一所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目前,中欧的MBA排名位居中国第一、亚太第一;在刚公布的全球EMBA百强榜单中,中欧的Global EMBA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第二;中欧高管教育排名也位居中国第一、亚太第一,这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定位密不可分。

汪院长强调,中欧有三大财富:品牌美誉度和全球影响力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120位海内外知名学者组成的世界一流教授队伍以及中国内地商学院中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校友网络(中欧校友逾29000名,遍布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希望同学们通过在中欧的不断深化学习,创造创新,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联动贡献力量!

2.  课程主任致辞


接着,中欧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致辞。他在致辞中引用了扁鹊三兄弟的故事。扁鹊被称为妙手回春的千古神医,病人于病情危急时;但大哥扁鸿更"神",能治"未病"。企业治理与医生治病一样,需要未雨绸缪,找准方向、稳步前进。中欧全球CEO课程旨在打造一个跨界交流与终身学习的平台。他希望学员们能通过各个模块的学习,结合自身的管理实践,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的最佳方法,都能成为扁鹊大哥,运筹于帷幄之中,带领企业健康地、可持续地发展,比现在更加成功。

王高教授代表全球CEO课程联席主任进行致辞。他介绍了课程的设计理念、师资力量、课程安排等。课程以宏观、企业和个人三个层面为主线,帮助学员掌未来之趋势、建长青之基业、创辉煌之人生。全球CEO课程的学习包括4大国内模块,4大海外模块,4大课外模块,跨越亚、非、欧三大洲,将深度探索世界上最富潜能和爆发张力的经济体,对话海内外知名政治家、国家智库成员、业内大咖以及企业领航者等,帮助学员塑造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构筑全球商业视野。

3.  学长寄语

#找到同行人#

上海缔睿化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CEO2022)作为学长代表发言。她说:"读了中欧之后,我对企业的风险控制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现阶段不要盲目跟从,要夯实基础,立足根本,并且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她提到,CEO班的课程立足点高,涵盖面广,与时俱进,不仅分析当下热门行业和国际国内形势,也会对企业长期发展给予思考和建议。另外,中欧全球CEO课程的学习让她收获了同行人,一群与自己同频并可以理解自己的人。她期待学弟、学妹们全情参与,融入中欧全球CEO大家庭,迎接即将开始的学习之旅。

4.  精彩课堂

10月19-22日"第一模块:洞见未来——激荡时代的颠覆性变革"正式开启,大咖纷纷登场。朱天教授带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增长前景"、白春礼院士带来"世界科技发展趋势"、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带来"全球新经济展望与新时代下文化桥梁的力量"、乔良将军带来"国际形势与中国应对"、胡光宙教授带来"中美科技竞争:经济视角"、盛松成教授带来"中国经济政策解读"、王中林院士带来"全球能源新时代",同学们在一起认真聆听大师的声音,共同享受知识的盛宴。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