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24 CEO论坛暨全球CEO俱乐部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4-04-02 08:59 3667

——激荡二十载,砥砺新篇章

上海2024年4月2日 /美通社/ -- 3月29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24CEO论坛暨全球CEO俱乐部成立大会在中欧上海校区成功举办。在中欧喜迎建校三十周年之际,全球 CEO课程开启全新篇章,全球 CEO 俱乐部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中欧CEO校友,促进校友合作与交流,搭建起校友与母校的互动平台,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中欧力量。

全景图
全景图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汪泓,副院长兼教务长、管理学与领导力教授濮方可,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张维炯,副教务长、宝钢市场营销学教席教授、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王高为大会做了发言;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CEO2015)为论坛做了学术演讲。

汪泓院长首先通过视频致欢迎辞。她表示,中欧自2003年开设中国第一个全球CEO课程,经历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现已培养超过800位优秀的中国企业家。根据2023年9月份全国工商联最新发布的"202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欧校友掌舵企业上榜64家,其中全球CEO课程校友掌舵企业32家,中欧CEO校友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搭建全球CEO校友深度交流、终身学习平台,中欧全球CEO俱乐部应运而生。她说,"全球CEO俱乐部成立之后,将继续凝聚广大校友,服务社会,持续扩大中欧在全球的影响力,助力母校高水平发展。"汪泓院长特别提到,2024年是中欧的建校30周年校庆年,她期待CEO校友在母校校庆30周年之际来到上海,和五湖四海的校友团聚、庆祝,共襄盛举,共谱母校更美好的华章。

张维炯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全球CEO课程创始课程主任之一,他深情追忆课程二十多年创立与发展历史。他提到,在刘吉院长、张国华副院长等学院领导的支持关怀下,在吴敬琏教授以及时任上海光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佳芬、时任恒源祥(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瑞旗、时任横店集团总裁徐永安、时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等一大批卓越企业家的关心与智力支持下,CEO课程顺利启航。历经二十年砥砺前行,课程内容经过两次重大升级迭代,始终秉承"掌未来之趋势,建长青之基业,创辉煌之人生"的初衷,旨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全球经济中助力中国企业家再铸辉煌。他期待,全球CEO俱乐部能成为各位企业家相互学习、相互讨论、相互开拓、相互发展、相互合作的终身学习平台,助力企业家们超越优秀,成就伟大。

接着,濮方可副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中欧致力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中欧CEO校友是中国商业世界中一股举足轻重的代表力量。中欧CEO校友在企业治理与全球发展等方面有着前瞻性的思考与实践探索,对中国甚至对全球都是重要"智库",对推动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对CEO校友们提出期许,"CEO群体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期待大家在全球CEO俱乐部这个平台分享真知灼见,带领企业不断阔步发展。"

濮方可副院长、王高教授为出席现场的理事们颁发证书
濮方可副院长、王高教授为出席现场的理事们颁发证书

在接下来的全球CEO俱乐部启动仪式环节,王高教授介绍了全球CEO课程的创立背景与发展历史,同时宣读了全球CEO俱乐部第一届理事会名单。濮方可副院长,王高教授为出席现场的理事们颁发证书,并与9位全球CEO课程学员代表共同开启全球CEO俱乐部启动仪式。中欧全球CEO俱乐部会长赵栓明(CEO2019)与中欧全球CEO俱乐部秘书长孙红(CEO2022)上台发言,就全球CEO俱乐部的设立背景、组织架构、活动框架与2024年度活动计划做整体介绍。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CEO2015)发表了题为"百年变局下的投资之道"的主旨演讲。他从投资的时间维度出发,建议短期内要避免参与把握性不高的博弈,中期要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业绩与预期收益率是否匹配,长期要深度研究行业和产业,把握行业趋势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要选择伟大的企业,以合理的价格投资,伴随企业长期成长。他还提到,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资本市场将迎来重大变化。但从长期的视角看,我们仅仅处于AI爆发的第一天。2023年上半年,AI产品生态大爆发,人工智能有望推动未来长期的经济发展。前几个技术浪潮下产生了许多大型应用,如互联网时代的亚马逊、Facebook等,智能手机时代的TikTok、Uber等。当颠覆性技术的AI浪潮来临,真正大的应用还未开始出现,AI有可能释放当前超级应用的潜力。

圆桌环节
圆桌环节

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由王高教授主持,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CEO2023),中产集团董事长朱阳(CEO2012),原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CEO2019)分别分享了企业在不确定时代面临的挑战与危机,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之道。王高教授最后总结道,"过去是百米赛跑,企业家只要站上风口就能成功;现在已经进入下半场马拉松,企业家需要练好内功,虽然全球经济增速或放缓但机会仍然存在。"

中欧于2003年首创开设中国第一个CEO课程 ——全球CEO课程。这是专为中国企业家量身打造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学习之旅,旨在帮助深耕中国、胸怀全球的中国企业家深刻认识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商业大格局。通过师从全球顶尖管理学者,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最古老的样本与最前沿的实践,学员得以重新建立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掌握应对国际商业格局变化的环境分析能力。迄今为止,已有80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全球CEO课程。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