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获得全球首批Matter认证,博通集成助力打造AIoT新生态

2022-11-24 10:48 4375

上海2022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日前,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603068.SH)的BK7231和BK7235等系列芯片率先通过CSA联盟(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的Matter认证,成为全球首批通过Matter认证的厂商。同时,BK7231和BK7235也是获得Wi-Fi联盟认证的芯片产品,因此博通集成是全球首批同时拥有Matter暨Wi-Fi联盟双认证芯片产品的企业。通过全面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品组合,博通集成将继续携手推进物联网生态体系建设,全力赋能AIoT新时代。

Matter协议概述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许多国外巨头及境内品牌厂商纷纷逐鹿中原,建立起自己的智能生态体系。但是各品牌之间平台协议的不同、缺乏统一连接标准,是长期以来困扰AIoT产业发展的难题。消费者如购买了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很难实现跨品牌之间的互联互通;而且,消费者往往需要根据品牌的不同,下载安装不同的app来进行操作,从而影响了消费者应用组网的用户体验,给智能互联市场的一体化发展带来了挑战。因此,业界和用户都需要一种能够打通不同品牌设备连接壁垒的通用标准,来解决各品牌生态之间互联协议的标准化难题。

随着Matter协议的推出,这样的困境有望被彻底改变。

Matter协议是由CSA连接标准联盟(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原Zigbee联盟)发布的全新标准,也是全球统一的基于IP的物联网标准,其推出的目标即"打破平台间壁垒"。作为解决智能家居设备互操作性而开发的应用层协议,Matter协议制定了连接兼容设备和系统的完整统一标准。在Matter协议的支持下,无论用户是Apple Home、Google Home、亚马逊Alexa,还是三星SmartThings的粉丝,在使用智能设备时都可以消除连接障碍。Matter协议的推出,对于整个物联网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Matter协议特点

作为全球性开放协议,Matter 1.0标准在推出的过程中,其所涉及的协议兼容、物模型定义、设备互操作适配等复杂环节,需要从芯片到系统到终端设备等多个产业链节点共同参与。因此,一方面需兼顾包括亚马逊、谷歌、苹果等在内的多家智能家居平台巨头的已有生态和特点,另一方面,还需应对更高的开放性带来的安全性挑战,以及需满足对此前已大量部署的物联网设备的向下兼容性的要求。

针对上述应用要求,Matter协议采用了"通用应用层+物模型",可兼容多种网络层传输协议,配置和操控都更为简单;而且通过在架构中采用128-bit AES-CBC的AES-128-CCM加密算法,可以最大化确保用户连接到家庭网络中的设备的真实性,保证用户的网络连接安全。

此外,Matter协议对资源开销要求较小,仅需MCU级别计算能力,以及不高于128KB RAM和不高于1MB Flash内存空间,从而可以助力智能家居产品以更具性价比的优势进入市场,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使用体验更佳、更可靠和更安全的智慧生活服务。

Matter协议应用范围

Matter协议的初始版本支持以太网、Wi-Fi、低能耗蓝牙和Thread设备运行,设备可以通过蓝牙加入到Matter网络中,通过Wi-Fi组成星型网络(或Thread组成Mesh网络)实现互联,还能通过网桥连接到其他协议的设备。初始版Matter协议支持多种常用的智能家居产品类别,包括照明、电气、窗帘幕帘、空调、传感器、门锁、视频播放器、协议间网桥,和可嵌入多种不同种类产品的控制端。

Matter 1.0标准和认证流程发布后,将为用户提供更完整、便捷的智能应用场景,以及更强大的隐私和安全服务。同时Matter协议将进一步推进开发迭代,不仅添加更多新功能、设备类型,也不断完善技术规范、SDK和测试能力。随着Matter标准的进一步演进,其应用将不仅仅局限于在智能家居,未来还可结合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有望应用到汽车、工业等多场景无线通信领域。

博通集成系列芯片率先通过 Matter 1.0 认证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603068.SH)是我国最早在AIoT领域布局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经验和生态方面的相关优势,积极相应和携手推进Matter协议的规范开发、设计、测试以及验证,促进Matter协议在全球应用范围内快速落地。

公司继2021年初推出全球首颗应用于物联网的Wi-Fi 6芯片后,日前已有BK7231和BK7235等芯片率先通过CSA联盟的Matter认证,成为全球首批通过Matter认证的厂商。同时,相关产品也已获Wi-Fi联盟认证,因此博通集成也是全球首批同时拥有Matter暨Wi-Fi联盟双认证产品的公司。

此外,公司系列产品支持Amazon MSS,从而可更安全快捷进入Amazon Alex体系。相关产品同时还获得PSA认证,芯片的信息安全保护能力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凭借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公司BK7231芯片已进入涂鸦、美的、海信、立达信等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同时BK7235芯片可广泛应用于可视门铃、智能门锁、中央控制面板等场景。公司系列产品具备了多设备接入、高抗干扰能力、更远通讯距离、更低功耗等特性,可以在包括智能家电市场、无人机与航模市场、模块市场、电工市场等物联网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5G + AICDE(AI、IoT、Cloud、Data、Edge)将进一步激发产业级互联网海量的应用空间。Matter协议作为构架于各设备系统之间的桥梁,其标准和认证流程的推出,对于消费者用户体验、研发人员的产品开发,以及商业运营销售,带来显著效果,从而进一步推动AIoT市场快速发展。博通集成将凭借丰富的高性能产品组合,协助Matter协议的全场景落地及终端设备应用,实现汽车、家电、可穿戴、音视频等终端边缘计算节点的海量与多功能化,共同开辟AIoT物联网产业发展新时代。

公司简介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603068.SH)成立于2004年12月,公司由来自美国硅谷的技术团队创立,聚焦智慧交通和智能家居应用领域,是国内物联网无线连接芯片设计领域内的领先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并在深圳、北京、杭州、青岛、香港、雅典等地设有子公司及技术分部。

消息来源:博通集成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06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