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舒肤佳携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健康传中国 洗手在行动”

舒肤佳
2022-11-17 14:21 3999

北京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舒肤佳作为专研健康的个人清洁护理品牌,一直为全民正确洗手习惯的推广和培养不断贡献着来自企业的力量。11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舒肤佳在北京正式启动“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公益活动,提出“科学洗手10要点”,共同为国民普及正确洗手知识。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卫生健康行业协会代表、医学专家、新闻媒体、企业代表等近50人出席启动仪式。

 

 


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关注日常小事,建立国民健康防线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70年来,爱国卫生运动实现了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工作的转变,坚持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健康促进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其中,“正确洗手”一直都是爱国卫生运动所倡导的重要内容。正确洗手是预防和减少传染病传播非常重要的一道前关。国家提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毛群安,表示了对项目的认可并发出倡议:希望将“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这个活动组织好,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各界机构的积极性,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宣传正确洗手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张建兵致辞:“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公益活动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一是联合专家和相关机构共同推出“科学洗手10要点”;二是面向群众开展参与性较强的科普公益活动并传递正确洗手的理念;三是依托科普公益活动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产出专业报告。

宝洁中国健康美肌事业部总裁、舒肤佳全球品牌战略总裁范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常言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健康防护这件事上,坚持每一个小行动至关重要。手护不变,初心不改;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舒肤佳将会一直守护中国家庭健康,陪伴见证孩子成长。


全面升级科普内容:基于国民洗手习惯调研,立体化传播内容

“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公益活动将以多种形式落地:一是联合专家和相关机构共同推出“科学洗手10要点”;二是在商场、医疗机构、学校等场所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参与性较强的科普公益活动,向公众传递正确洗手的理念;三是与相关科研机构一起,依托科普公益活动展开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分析,总结活动经验,形成专业报告。


联手公益合作伙伴:多渠道科普正确洗手教育

健康传中国的行动也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立支持。启动仪式上,北京一商宇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佳之兴京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团优选个护美妆品类高级经理,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事业群个护事业部 KA 业务部总监,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数字商业公共事务部总监上台领取“健康知识传播爱心公益企业”证书。舒肤佳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多渠道覆盖并传递正确洗手知识,携手为大众带来健康。


共建共享共同落实:多方出席圆桌会议,全方位全资源落实洗手教育

围绕如何加强国民健康认知、推动儿童科普健康教育工作、借助机构组织资源开展科普教育等话题,宝洁亚洲健康美肌品类研发部总经理陆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兼总编辑张凌,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晓艳参与圆桌对话并进行了精彩发言。

张凌女士表示:在疫情防控下,建立全民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对于促进大众特别是儿童青少年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现在大家对七步洗手法应该都不陌生,但我们在调查中发现,有78%参与调查的人群在实际洗手过程中不能严格执行。所以还是要持续加强对科学洗手的科普宣传,尤其是对于青少年儿童,更要培养好这个意识和习惯,能够使他们受益终生,同时也能助力我们国家拥有一个更健康美好的未来。

舒肤佳代表陆杨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舒肤佳致力于洗手教育的历程,并展现了专研健康的研究成果,得到各方的认可与支持。此次圆桌会议是一次重要的交流活动,各方代表汇聚于此,推动各项健康行动广泛且深入地走进群众,推动提升全国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实。

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洗手看似一件小事,却是树立健康意识和个人防护习惯的重要行动。在未来,舒肤佳将会继续与卫健委携手共进,不断升级洗手教育形式与科普内容,守护更多国民的健康生活。

消息来源:舒肤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