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舒肤佳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发起《中国全民八大洗手建议》

舒肤佳
2022-10-17 22:59 4094

广州2022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健康防护无小事,洗手习惯需养成。在近几年的特殊时期中,越来越多人已深谙"健康防护"的重要性。作为2008年在中国首届全球洗手日的发起方之一,舒肤佳已连续14年坚持提倡健康洗手习惯,向大众宣传正确的健康洗手知识。今年,舒肤佳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全民30年洗手习惯调研报告》,提出八大洗手建议,通过具象化、标准化的科学洗手方法教学,引导更多中国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健康传中国。


舒肤佳始终与中国健康事业同行,坚持"健康传中国"

正如《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建立全民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对于促进大众特别是儿童青少年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

作为专研健康的个人清洁护理品牌,舒肤佳自2020年起,开启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


目前来看,大众对洗手基础知识的正确认知普遍较高,但仍存在部分误区,比如:能够坚持科学洗手的人群占比还是不够理想,做到正确洗手方法(七步洗手法)的人只有22%,正确洗手时间(15秒)的人只有41%。舒肤佳洗手教育普及之路任重而道远。

《中国全民八大洗手建议》,关注洗手健康,增强卫生意识

(一) 增强勤洗手的卫生意识。仍有部分人群对洗手可避免某些常见疾病传播的意义缺乏认知,所以还需持续加强宣传洗手促健康的科普知识。

(二) 培养学龄前儿童的洗手习惯。了解正确洗手方法的学龄前儿童占比较低。因此,需在学龄前儿童中持续加强正确洗手方法的科普教育,特别是县乡镇地区的学龄前儿童。

(三) 取快递、摘掉口罩、触摸公共物品后要洗手。生活中有很多常见但却容易被忽视的洗手场景,比如取快递、摘掉口罩、触摸公共物品(如电梯按键)、使用电脑或手机后,都需要洗手。


(四) 坚持科学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在洗手时严格执行科学的洗手方法,才能确保全面清洁。七字口诀方便记忆,多次操作后容易形成习惯。

(五) 坚持科学手法揉搓不低于20秒。建议每次洗手的时间最好能控制在20秒以上,再结合科学的洗手方法,从而达到很好的清洁效果。

(六) 使用流动的清水洗手。只有流动的清水才能冲掉污渍,避免交叉感染。


(七) 使用抑菌功能洗手液。在洗手产品的选择上,抑菌效果是大众的首要考量。占比达62%。

(八) 免洗洗手液有除菌效果,流动水加洗手液去污又抑菌。酒精是免洗洗手液的基本成分,有一定的除菌效果;抑菌洗手液加流动水洗手可在去污的同时达到抑菌效果。


洗手小习惯,健康大未来。洗手看似一件小事,却是树立健康意识和个人防护习惯的重要行动。在未来,舒肤佳将会继续坚持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事业,不断升级洗手教育形式与科普内容,守护更多国民的健康生活。 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

消息来源:舒肤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