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千县工程,丹纳赫商业系统支持县域卫生高质量发展

2022-11-14 16:54 4256

上海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11月7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丹纳赫集团与国家卫建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医健创新医学研究院共同举办赋能千县工程、推动县域卫生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国家卫建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医健创新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楠,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丹纳赫诊断平台县域市场总监王家宁共同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赋能千县工程、推动县域卫生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赋能千县工程、推动县域卫生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一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在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以县级医院为重点,完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的工作要求。此次合作将聚焦千县工程运营评价体系设计和构建,关注县域精益医院建设,推动县级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国家卫建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千县工程是十四五期间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的一项具体措施,其核心就是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整合共享,资源配置流程优化最终形成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模式。希望能将丹纳赫对单个医疗机构的精益管理经验进一步扩展到整个县域的多个医疗机构体系,并将首先运用到标准化程度高,发展速度快的医学检验中心。期待在今后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探索,为中国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提供建议。

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医健创新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楠表示,丹纳赫的DBS精益管理模式对于千县工程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改善医院的运营管理模式并使之可视化,减少医院存在的隐形成本,进而帮助医院提高运营效率及患者的满意度。未来将与丹纳赫、县医院领导、千县工程专家组一同对千县工程试点医院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探索运营管理评价指标设计和量化评估方法,并展开精益管理工具试点,共同提升县医院的运营效率,全面提高县医院服务能力。

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医健创新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楠
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医健创新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楠

丹纳赫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表示,2022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县医院名单》,这标志着规模超过1200家县医院的大范围综合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启动。丹纳赫的DBS精益管理来源于过去30多年的累积与实践,对中国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能解决分级诊疗中的核心管理问题。希望能通过千县工程项目确立实施标杆医院和最佳实践案例,共同打造千县工程运营评价体系,真正提升县级医院管理水平。

丹纳赫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
丹纳赫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

丹纳赫医学诊断平台客户价值经理丁钱超展示了DBS精益将如何赋能千县工程,DBS精益是丹纳赫公司的立命之本。长久以来,丹纳赫在生产商业领域中,始终践行着DBS精益理念,并依此取得了持续的成功。时代在变革,丹纳赫将DBS精益理念和方法,成功引入了今天的中国医疗领域。正逢县级医院发展和管理转型的关键时期,基于县级医院管理特点和运营现况,丹纳赫医学诊断平台将提供因地制宜的中国县级医院DBS精益方案和改善措施。通过DBS to Customer,和县级医院携手共进,开启医院管理的精益之路。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