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丹纳赫助力中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能力提升

2023-11-09 10:05 1985

上海2023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7日,丹纳赫与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医院管理分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中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的建设,以提高县级医疗机构的综合能力和疾病防治水平,从而服务更多患者并促进公众健康。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战略与服务体系部部长黄二丹研究员,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丹纳赫中国总裁彭阳,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丹纳赫中国医学诊断平台广阔市场业务总监修婧见证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时刻。

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丹纳赫助力中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能力提升
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丹纳赫助力中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能力提升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战略与服务体系部部长黄二丹指出,这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更深层次合作,为县域肿瘤防治中心的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基于本次合作充分发挥丹纳赫在精益管理领域的专长,进一步推动医疗服务更加普惠,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

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表示,丹纳赫集团传播科学理念,推动价值医疗,于去年与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了县域医院精益化管理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在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中助力"千县工程",让优质的医疗服务覆盖更广泛的患者群体。

丹纳赫中国医学诊断平台广阔市场业务总监修婧表示,丹纳赫针对中国基层肿瘤诊治能力提出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解决方案,围绕肿瘤诊疗路径,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搭建中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卫生管理模型,在战略合作领域建标准、树标杆、立模型,全面提升县域肿瘤综合防治能力。

本次战略合作的目标紧密围绕着中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议程,旨在支持卫生健康体系的持续发展。特别是,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推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中的《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该规划强调了建设肿瘤防治中心作为关键措施,以整合县域内医疗资源,弥补县级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的不足,以满足更广泛的患者需求。

今年10月,"2023 中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项目暨县域肿瘤多学科协作一体化建设行动计划"全国推进会在京顺利召开,众多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医院管理者共同探讨了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以及县域肿瘤多学科协作一体化建设行动计划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该项目目标协同建设20个实体中心,聚焦肿瘤和慢病管理,从筛查、诊断、治疗到健康管理形成肿瘤防治工作的闭环,服务医共体建设。

在此基础上,丹纳赫和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医院管理分会将深化合作,重点关注县级医疗机构肿瘤中心建设领域的制度体系、考核评价、人员培训、设备选择以及卫生经济学评价等方面。通过共同的努力,双方将为县域肿瘤患者提供全周期全链条的管理解决方案,以确保更多的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服务更多中国患者。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