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氏聚力升级健康生态圈,借力进博探索高质量医疗创新体系

罗氏制药
2022-11-07 20:38 3380

上海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今年,罗氏以"聚力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五赴进博之约,携近30款已上市和即将上市的全产品矩阵、全球首发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等史上最强参展阵容亮相,谱写健康未来新蓝图。其中,除了多款已在中国上市的产品,还将带来近10款即将在华上市的全球创新产品,覆盖血液、乳腺癌、眼科及神经科学等重大疾病领域,包括有望革新淋巴瘤治疗格局的优罗华®(维泊妥珠单抗)及有望在中国完成"全球首发"的派圣凯®(可伐利单抗)等药物。罗氏期待在带来更多全球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借助进博会这个开放与交流的平台,携手多方合作伙伴,聚力探索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共建、共创、共享本土医疗健康生态圈。进博会第三日,罗氏携产、学、研、医等多方力量,构建深度融合的医疗健康创新生态圈,助力"健康中国2030"宏伟蓝图早日实现。

肺癌新品荟萃进博,聚力打造创新的中国肺癌诊疗生态圈

中国每年肺癌新发和死亡病例数分别高达81.5万例及71.3万例,位居所有恶性肿瘤之首。在本届进博会罗氏举办的肺癌专场发布会上,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起、罗氏制药中国与美敦力联合公益支持的"肺‘辅'良言"肺癌科普视频挑战活动圆满收官。

在肺癌中非小细胞肺癌(NSCLC)是最常见的肺癌类型,占所有肺癌比例的85-90%,其中约3-7%的患者为ALK基因融合。为了系统性地分析中国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目前的生活质量、治疗现状及其面临的真实需求,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彩存教授牵头发起了《2022非小细胞肺癌ALK阳性患者生存现状调研白皮书》,并在现场分享了核心结果。

活动现场,罗氏制药和罗氏诊断联合泛生子基因科技,华大基因,金域医学,吉因加,燃石医学,至本医疗科技、臻和科技七家国内基因检测医疗科技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肺癌少见靶点生态联盟",各方将在提高肺癌少见靶点规范诊疗、以及患者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旨在聚力探索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共同助力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圈建设,惠及中国患者。

罗氏同时宣布,不久前刚刚在国内获批用于治疗NTRK/ROS1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成人患者的靶向抗癌药物罗圣全®(恩曲替尼胶囊)正式上市。罗圣全®是一款靶向泛TRK及ROS1酪氨酸激酶的强效选择性的抑制剂,在药物设计阶段就针对药物入脑效果进行了改良,其具有的中枢神经系统(CNS)活性,可以有效实现穿越血脑屏障并维持颅内浓度从而达成脑保护的效果,为中国NTRK/ROS1阳性NSCLC患者带来长期生存新希望。


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为SMA患者家庭打造全方位支持体系

作为一种可致残、致死的罕见神经疾病,脊髓性肌萎缩症(SMA)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约为1/10000,每年国内新增约1000例 ,是导致婴儿死亡的最常见遗传疾病之一 。曾在第三届进博会"首展"的罗氏艾满欣,是目前首个在中国获批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口服治疗药物,极大提高了患者的治疗便捷性,为中国SMA患者和家庭提供全新的治疗选择,带来新希望。

本届进博会上,罗氏制药中国携手生态圈伙伴,共同启动了"撑启未来 -- SMA超级妈妈全维支撑计划"。项目聚焦SMA群体的未尽之需,以"超级妈妈"为圆心,辐射患者,家庭和整个社会,希望凝聚各界力量,打造集"筛、诊、治、保"一体化、全方位的SMA支持体系,助力更多SMA患者及其家庭回归正常生活。

除了SMA之外,罗氏将始终坚持深耕神经科学领域,致力于开发多样化的创新管线,攻克复杂程度高、难度大的各类神经系统疾病,守护每一个特别的人生。


多方协作,共同探索泛肿瘤个体化医疗解决方案

罗氏集团拥有诊断和制药两大核心业务,凭借制药和诊断相结合的独特优势,罗氏引领个体化医疗。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个体化精准医疗正在成为未来国家癌症治疗的重要趋势。为了提高肿瘤创新药的可及性,增强医疗资源和医药支付的效率,降低患者疾病全周期总体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罗氏致力于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不断探索,助力中国医疗行业创新发展。

本届进博会期间,罗氏制药中国与平安健康、至本医疗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聚焦肿瘤精准诊断生态的创新、肿瘤罕见靶点生态的构建以及肿瘤靶向药物的创新支付等方面,打造泛肿瘤罕见靶点创新生态圈,共同探索泛肿瘤个体化医疗解决方案,以期形成"医-患-诊-药-险"的服务闭环,构建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体系。


 

消息来源:罗氏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