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四款服务器通过OCP Inspired认证 促进开放计算产业化

2022-11-07 15:15 2902

北京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浪潮信息四款服务器NF5180M6、NF5280A6、NF5280R6及NF8260M6通过OCP Inspired认证,并在OCP官网公布。作为开放计算产业化的主要力量,浪潮始终坚持开源、开放路线,通过不断贡献设计规范,参与标准到主导标准制定,推进开放计算的行业应用。本次向OCP社区贡献满足行业应用的成熟的服务器产品,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OCP社区的产品丰富度。

浪潮NF5180M6
浪潮NF5180M6

浪潮NF5180M6是1U双路高密计算型机架式服务器,支持英特尔®至强®第三代可扩展处理器,在整体计算性能提升46%的同时,散热能力提高30%,在有限空间内实现了性能、密度、扩展性的最大化设计,适配虚拟化、高性能计算、在线计算等计算密集型业务,满足高密数据中心部署,解决了数据中心对于空间、功耗、散热三者难以平衡的难题。此外,NF5180M6提供了5种标准存储前窗配置,3种I/O后窗配置方案,并提供2种极限存储解决方案,在1U空间内,可支持高达32个E1.S,提供 256T海量缓存池,整体IOPs性能提升近3.2倍,达到千万级的吞吐量。多样化的存储方案、灵活的I/O配置、极致的密度和散热能力,可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业务场景的百变需求。

浪潮NF5280A6
浪潮NF5280A6

 

浪潮NF5280R6
浪潮NF5280R6

NF5280A6和NF5280R6均是高端2U双路机架式服务器。其中,NF5280A6搭载第三代AMD®EPYCTM处理器,性能强劲,可灵活扩展,单CPU最高拥有64个内核及128线程,最大支持TDP 280W CPU,最高主频3.7 GHz,L3缓存达256MB和18 GT/s XGMI2互连链路,适用于数据分析处理、云、高性能计算等多种应用场景。NF5280R6搭载最新Ampere Altra/Altra Max处理器,保持了浪潮服务器一贯的高品质、高可靠的表现,以强劲的计算性能及灵活百变的配置变换满足不同复杂工作负载,尤其适用于云容器部署、安卓云游、大数据等应用场景。目前该产品已经通过了Arm最高级SystemReady SR认证,能更高效应对客户多样化需求,为更广泛的客户提供算力支持。

浪潮NF8260M6
浪潮NF8260M6

NF8260M6是浪潮信息针对CSP、COSP及企业客户等需求,基于全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设计的一款2U4路机架式服务器,在有限的空间内保证更高计算密度的同时,为企业级客户提供降低云计算数据中心TCO的解决方案。NF8260M6在性能、能耗、扩展性、运维管理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2U空间内支持4路计算,最高拥有112个内核,224个线程,UPI通道升级至6个,大规模虚拟化场景大幅提升性价比;再如采用电源负载均衡设计,通过BMC实时动态识别并进行精准调控,同时风扇支持N+1冗余,使服务器在环温中稳定运行的同时,保障实时温度精准监测,使得机房在节能降耗方面表现更优。

加强全球协作,加速领先技术应用

如今,开放计算已成为驱动数据中心快速创新的助推器,并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精妙的设计思维和生态系统协作,实现更多技术的融合。围绕开放计算所展开的全球协作与共同创新,将推动更多数据中心的领先技术普适化,助力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

在2022年OCP全球峰会上,浪潮信息展示了与Ampere、英特尔Habana、三星等主要行业领导者在开放计算领域的创新协作。浪潮信息与Ampere进行深入合作,通过提供兼具领先性能、可扩展性和能效的优化设计,推动向云原生模式的过渡。基于Ampere Altra/Altra Max处理器的浪潮NF5280R6平台在峰会上进行了展示,该平台已批量化生产并进入市场,服务于多行业客户。此外,浪潮信息还是Ampere的下一代开放平台Mt. Mitchell的重要合作伙伴,Ampere已将该平台的主板规范贡献给OCP,以加速云原生处理器和平台硬件在生态系统中的采用。

同时,浪潮信息与英特尔Habana正在合作开发基于开放计算规范的AI服务器,可以集成新一代的深度学习AI训练处理器Habana Gaudi2。Gaudi2 HL-225H夹层卡应用于浪潮信息的下一代OAM平台,能够加速开放架构上的人工智能开发,并支持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工作负载。

自从在2021年OCP全球峰会上发布基于开源硬件技术的EDSFF E3参考系统 -- 波塞冬V2以来,浪潮信息和三星的联合团队也取得了巨大进展,目前该系统已步入小批量过程验证测试阶段,距离正式量产仅有一步之遥,在今年的峰会上我们见证了这一系统的精彩演示。波塞冬V2是一个联合开放式存储解决方案,采用可组合架构来最大限度地发挥EDSFF E3.x外形的优势,不仅可以容纳PCIe Gen5固态硬盘,还可容纳AI/ML加速器或CXL内存扩展器等各种设备,数据中心用户可以根据应用需求配置系统。

此外,浪潮信息还积极参与面向AI、边缘等开放标准规范的建立,参与OCP Hardware Management Module 项目组DC-SCM2.0规范的制定与完善,并牵头服务器全部国标、OAM规范、天蝎标准、边缘OTII规范等;同时推动技术标准产品化,率先向社区贡献了多款产品,包括 AI开放加速计算系统、OTII边缘计算服务器、符合三大开放组织标准(OCP, ODCC, Open19 )的整机柜产品等等。作为开放计算项目先行者,未来浪潮信息将持续推动开放计算产业化,加速开源技术普惠。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