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工水质20载 创新赋能绿色中国 哈希中国本土化生产再起新程

2022-11-02 21:23 4744
  • 持续20年中国增资增产,构建产研用一体化本土生态链,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
  • 正式更名为哈希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未来将由专注水质仪表扩展至各类环境技术,工厂将作为中国生产基地承接水平台多元化本土生产;
  • 未来三年将进一步加深本土化,积极践行丹纳赫"创升中国"战略,建设绿色中国、共创数字中国。

上海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1月1日,丹纳赫集团旗下世界水质守护者 -- 哈希隆重举办本土生产20周年庆典,并宣布将在华工厂正式更名为"哈希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未来,哈希中国工厂将承接水平台多元化本土生产,由专注水质仪表扩展至各类环境技术,践行创升中国战略,加速本土化进程,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梅陇镇党委书记许天海,副书记、镇长管燕,曹行村党委书记孙梅萍,闵行区经济委副主任沈丽,外资科科长顾懿,上海闵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永强,丹纳赫水质管理平台大中华区总裁兼哈希大中华区总裁秦晓培、哈希上海工厂厂长刘小伟等多位嘉宾莅临现场出席了该活动。


扎根中国20年持续增资增产,在中国,为中国

2002年,哈希开启中国本土化征程,同年在上海投资建厂。次年,哈希第一款手持水质测试仪在华下线。2007年,哈希中国研发中心成立,哈希在华业务迅速增长,工厂逐渐专注于满足中国市场需要的水质分析仪器的生产制造。哈希始终致力于将其全球产品线、生产线从世界各地引入中国。

目前,哈希上海工厂已发展成为拥有近5000平米厂房、上百名员工,和数十条重点生产线的水质检测仪器专业制造工厂,仅生产面积就比最初扩大了三倍,并累计为中国及海外市场提供核心产品超百万台。同时,哈希中国位于上海的总部拥有近50位的研发人员,专门服务于中国市场,满足本地客户需求。


丹纳赫水质管理平台大中华区总裁兼哈希大中华区总裁秦晓培表示:"中国拥有全球领先的制造业基础,为众多制造业企业成长提供了优良土壤。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外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哈希公司的本土化进程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并不断追加在华生产投资和研发投入。" 


闵行区经济委副主任沈丽在现场表示:"哈希工厂为闵行经济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闵行区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哈希环境技术提供全要素、全周期服务,切实以优质高效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哈希环境技术在闵行实现更大更快更好发展。"

梅陇镇党委书记许天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工厂更名为哈希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让我们充分看到了哈希在环保行业深耕发展的决心。我们也将积极支持丹纳赫水质管理平台旗下多家公司产线的引入和发展。"

构建产研用一体化本土生态链,中国智造,服务中国

20年来,哈希中国已经探索出一条针对本土需求、采用本土供应链、进行本土研发生产、开展本土销售的产研用一体化本土生态链,开展中国大脑本土"智造"。为此,哈希实现了中国研发完全自主拥有,并独立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如精细控制的流路设计、比色单元设计、全部软件架构和软件模块、测量稳定性好的试剂等。 

哈希加码中国研发的同时,不断带动本土供应链和产业链升级,实现共同"创新智造"。目前,哈希本土制造的部件本地采购率达85%以上,并正在规划在核心芯片等领域实现本地化替代。哈希中国工厂厂长刘小伟表示:"得益于稳定的供应链和本土‘智造'优势,哈希几乎平均一年就有一个新产品在中国工厂实现量产,能够为中国客户稳定供货。哈希还建立了本土创新绿色通道,可以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研发和升级,进一步实现哈希的承诺 -- 中国智造,服务中国。"

"哈希工厂生产的诸多产品都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定制化研发或升级,包括专为中国二次供水行业用户设计研发的MS6100多参数水质分析仪、满足中国用户氨氮监测需求的NA8000氨氮在线自动监测仪、经典COD家族第三代升级产品CODmax III化学需氧量在线自动监测仪、针对制药等精密需求由中国研发生产并销往全球的QbD1200+ TOC分析仪等。"刘小伟进一步说道。

推动绿色低碳生产,加码智慧水务

2022年初,丹纳赫本土化4.0战略 -- "创升中国"正式打响,更紧密融入国家双循环战略。哈希也在中国市场紧跟工业绿色升级方向,开启一系列"创升"发力:支持国家推进工业节水减排,积极参与工业节水改造项目,利用本土生产的工业水质仪表,提高用水质量和循环使用率,为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保驾护航。

同时,哈希也积极推进数字化战略,利用多年来积累的行业经验积极打造本土数字化产品,真正赋能中国客户。目前,哈希正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水务企业构建一整套智慧水务管理平台,实现真正的"人在线、设备在线、运营在线"。

2022年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揭幕。届时,丹纳赫集团将带领包括哈希在内的众多企业一同参展,哈希将进一步展示本土研发、本土制造的成果,分享水质管理平台在绿色低碳新能源、助力生态农村建设、保护绿水青山、加码智慧水务等战略方向的布局和展望。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