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超融合inMerge1100刷新VMmark基准测试性能纪录

2022-11-01 22:03 3022

北京2022年11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VMmark发布了最新的性能测试结果,浪潮信息inMerge1100超融合产品以25.74分的成绩,刷新了vSAN架构(Intel双路平台)的虚拟化性能测试记录。

自2006年云计算概念问世以来,从服务器虚拟化到桌面虚拟化,从容器到裸金属,各种技术概念层出不穷,特别是当云原生概念走红之后,作为奠基性技术的虚拟化似乎成为了"来自上个世纪的产物"。但在实际应用中,虚拟化作为最成熟的云计算底层技术,其稳定性和安全性仍然具备难以取代的优势,是众多企业特别是传统行业上云的首选。并且,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虚拟化也在不断演进,和容器、大数据、人工智能加速融合。

不过,在用户选择虚拟化上云的过程中,往往都会碰到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如何量化虚拟化平台的性能,选择最合适的虚拟化平台?传统的测试方式可以较好地测试服务器上单一应用的性能,但它们不能有效地评测某一物理系统同时承载多种应用的能力。VMmark是VMware 推出的业界权威的衡量虚拟化性能的测试工具,它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尽可能模仿真实的多应用环境,量化不同硬件平台的虚拟化性能,为用户选择虚拟化平台提供高价值的参考基准。

VMmark,最权威的虚拟化性能基准测试

VMmark是目前最被业界认可的虚拟化基准测试之一,吸引了包括戴尔、惠普、浪潮等几乎所有知名服务器厂商参与。近期,VMmark公布最新的性能测试结果,浪潮超融合inMerge1100继9月问鼎VMmark基准测试之后,以25.74分的成绩,再次刷新vSAN架构(Intel双路平台)的虚拟化性能测试记录。


此次浪潮信息参与的VMmark基准测试为VMmark 3.0,是基于Web-Scale架构的多节点虚拟化性能测试,包含DVD store 3、Weathervane Auction application、Standby备用机3类虚拟机环境中的典型任务,这些应用负载部署于19个虚拟机上形成一组,每一组虚拟机被视为一个"Tile"。

DVD store 3 任务模拟了一套完整的在线电子商务应用程序,包括后端数据库和 Web 应用层,通过模拟用户登录 Web 服务器并使用基本查询浏览产品目录的过程,来检验虚拟化平台在高并发任务情况下的性能。DVD store 3任务由3个 Web 层虚拟机和1个 MySQL 数据库虚拟机构成,其中一个Web服务器持续向数据库提供负载,而另外两个Web服务器周期性的提供负载以模拟突发负载。

Weathervane Auction application任务是高扩展的网络应用程序,模拟了社交网络和实时拍卖网站,每个Tile里包含了静态和动态两个独立的实例,共14个虚拟机(静态8个和弹性6个)。这些虚拟机里部署了Web服务、应用服务器、消息中间件、结构化数据库和非结构化数据库,弹性实例通过在整个基准测试运行过程中定期添加和删除应用程序服务器和 Web 服务器来模拟应用程序的伸缩。

Standby备用机任务则要求定期发送心跳请求,用以监测上述两类任务虚拟机的健康状态,单独使用1个虚拟机。只有通过心跳请求的Tiler ,其结果才会被确认有效。 

除了上述性能压力测试外,VMmark基准测试还会要求开启vSphere的常用功能,如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分部式资源调度),同时会触发某些虚拟机执行一些VMware虚拟环境中常见的操作,尽可能地模拟用户的真实操作,如虚拟机克隆\部署\删除、虚拟机动态迁移(vMotion)、和虚拟机存储的动态迁移(Storage vMotion)等。


浪潮信息inMerge超融合一体机打破VMmak性能纪录

VMmark 3.0基准测试允许运行多个Tile,其最终得分取决于3个方面的表现,一是虚拟机的数量,二是虚拟机的性能表现,三是Tile的计算性能。在此次VMmark 3.0基准测试中,浪潮信息使用4节点inMerge1100超融合集群,部署了26个Tile,共计494个虚拟机,无论是Tile数量还是单个虚拟机性能,都位于所有参测厂商之首。最终在配置低于第二名厂商的情况下,以25.74分打破测试记录,并将总得分提高了5%。

同时,在最核心的Tile的计算性能上,浪潮inMerge1100超融合一体机在Application_Score子任务中,性能相比第二名厂商高5%。Application_Score子任务主要衡量Weathervane Auction application每笔交易完成的平均时间,和DVD store每个操作的平均延迟;而在Infrastructure_Score子任务中,浪潮inMerge1100超融合一体机的性能相比第二名厂商高了7%。Infrastructure_Score子任务主要衡量Tile存储性能,在开启VMware的分布式资源调度功能(DRS)后,测试每小时内完成虚拟机的克隆和部署、vMotion、存储 vMotion和XvMotion操作的次数。

浪潮信息inMerge1100超融合一体机依托于浪潮服务器,计算性能相较上一代平台提升了46%,并采用基于vSAN的超融合架构,拥有卓越的简易性,灵活性和敏捷性,inMerge1100超融合系统支持广泛的使用场景,采用业界最成熟的vSphere虚拟化平台,可以承载所有运行于虚拟化环境下的应用,如:企业关键应用、虚拟桌面、开发测试、分支机构、远程容灾等。inMerge1100超融合系统,实现了基于软件定义、计算与存储融合、内置虚拟化、线性横向扩展,是面向现代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简化IT架构,降低成本并缩短实现价值的时间。

目前,浪潮inMerge超融合一体机已大量应用于金融、企业、医疗、交通、能源等行业,经过了多种行业场景的检验,可以帮助客户解决管理复杂、TCO高、不易扩容等挑战,加速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