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erCap Holdings N.V. 公布2010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2010-11-08 18:22 3268

2010年第三季度租赁资产实现净利差1.718亿美元,较2009年第三季度增长50%

阿姆斯特丹2010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erCap Holdings N.V.(简称“该公司”或“AerCap”)(NYSE: AER) 今天公布了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2010年第三季度运营业绩。

2010年第三季度摘要

  • 2010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稀释后每基本股盈余为0.43美元,而上年同期为0.42美元。若不计利率上限以市值计价和股票薪酬的影响,2010年第三季度稀释后每基本股盈余为0.51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0.46美元。
  • 2010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净盈余为519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3550万美元。若不计利率上限以市值计价和股票薪酬的影响,2010年第三季度净盈余为61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3920万美元。
  • 2010年第三季度,基本租金和利息费用(不计利率上限以市值计价的影响)之间的净利差为1.7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46亿美元增长了50%。这项指标表明租赁收入有所增加,并且并未计入源自于飞机出售的盈余。
  • 2010年第三季度,基本租金为2.3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24亿美元增长了64%。2010年第三季度,租赁总营收(基本租金、维护租金和租后赔偿)为2.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38亿美元增长了65%。
  • 2010年第三季度,销售营收为2.18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4900万美元,本季度销售营收来自于3架飞机、5台发动机和零部件库存的销售。
  • 201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781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2.125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销售营收和租赁营收有所增加。租赁营收 增加主要是受到2010年3月收购 Genesis Lease Limited 所有股份(简称“Genesis 交易”)和飞机远期订单的交付的推动。
  • 2010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93亿美元,较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64亿美元总资产增长了46%。Genesis 交易使该公司新增了15亿美元总资产,剩余的14亿美元主要受到了飞机远期订单交付的推动。
  • 2010年交付或预计交付的承诺航空资产采购额为25亿美元,其中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9个月完成了24亿美元。

AerCap 首席执行官 Klaus Heinemann 评论说:“我们在2010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了公司历史上较大的拓展计划。租赁资产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7%,达到79.7亿美元。我们凭借稳定的权益支持实 现了这一增长。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AerCap 的权益总额达到了19.8亿美元,而且我们有能力不依靠稀释每股盈余来做到这一点。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盈余为51美分,而上年同期为46美分。这一良好 的财务业绩加上近期 Waha Leasing 加入 AerCap 大家庭使我们为持续的长期成功做好了准备。”

AerCap 首席财务官 Keith Helming 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我们在2010年第三季度实现了125%的总营收增长、50%的净利差增长以及46%的净盈余增长,这些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实现盈 利增长的能力。这些主要业绩指标实现增长主要是因为完成了 Genesis 交易和交付了飞机远期订单。此外,截至9月底我们5.2亿美元的留存现金已经充分表明公司依然拥有良好的流动资金头寸。”

财务业绩摘要

Genesis 交易已经在2010年3月25日完成,并已在 AerCap 2010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所有合并后财务报表中予以充分反映。除一条反映30万美元累计收益(扣除交易费用和税金)的项目以外,2010年第一季度盈余 报表之中(包括用以计算每股盈余的在外流通股数)并未计入 Genesis 交易。Genesis 交易的影响还反映在 AerCap 2010年第一季度合并现金流报表的一条项目(包括收购子公司,扣除所获现金)之中。

AerCap 2010年第三季度实现的净盈余为5190万美元(合稀释后每基本股盈余0.43美元)。该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净盈余包括920万美元(合稀释后每基 本股0.08美元,税后)与利率上限以市值计价和股票薪酬相关的费用净额。与该公司利率上限以市值计价相关的税后费用为900万美元,反映了预测利率的变 动。股票薪酬的税后费用为20万美元。

详细的财务数据
(单位:百万美元)

经营业绩

                                              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营收                                   $478.1      $212.5          125%
净盈余                                   51.9        35.5           46%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和
股票薪酬影响的净盈余                     61.1        39.2           56%


                                              截至9月30日的9个月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营收                                 $1,436.8      $715.7          101%
净盈余                                  135.1       122.0           11%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和
股票薪酬费用影响的净盈余                167.4       109.9           52%

该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5%。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受到 Genesis 交易获得的更多飞机和飞机远期订单的交付的推动销售营收和基本租金都有所增长。出于类似的原因,该公司本季度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和股票薪酬影响的净盈余增长了56%。

营收细目
                                               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租赁营收:
    基本租金                           $233.9        $142.4          64%
    维修租金                             20.1          10.4          93%
    租赁后赔偿及其它收入                   --           1.0        (100%)
租赁营收                               $254.0        $153.8          65%
销售营收                                218.2          49.0         345%
管理费用和利息收入                        3.8           5.3         (28%)
其它收入                                  2.1           4.4          52%
总营收                                 $478.1        $212.5         125%


                                                截至9月30日的9个月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租赁营收:
    基本租金                          $633.2         $425.2          49%  
维修租金                                56.8           49.9          14%
租赁后赔偿及其它收入                      --            9.7        (100%)
租赁营收                              $690.0         $484.8          42%
销售营收                               728.8          208.6         249%
管理费用和利息收入                      11.7           17.0         (31%)
其它收入                                 6.3            5.2          21%
总营收                              $1,436.8         $715.6         101%

由于资产基础不断壮大,该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基本租金为2.3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4%。该公司的平均租赁资产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70%,增至78亿美元。如下表所示,该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影响的利息费用为62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430万美 元。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 Genesis 交易(1500万美元)和该公司飞机远期订单的交付带来租赁组合的增加。因此,该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净利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0%,增至1.718亿 美元。

                                                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基本租金                               $233.9         $142.4        64%
债务利息                                $75.1          $32.8       129%
加上: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               (13.0)          (5.0)       160%
                                        -----          ----      ------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影响
的债务利息                              $62.1          $27.8       123%
净利差                                 $171.8         $114.6        50%
                                       ======         ======        ===


                                                截至9月30日的9个月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基本租金                               $633.2        $425.2        49%
债务利息                               $202.1         $68.3       196%
加上: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               (47.6)          17.2      (377%)
                                        -----          ----       -----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的影响
的债务利息                             $154.5         $85.5        81%
净利差                                 $478.7        $339.7        41%
                                       ======        ======        ===


*由于新的飞机远期订单的交付和 Genesis 交易,净利差的增幅比基础租金的增幅低。新飞机在租赁起始时的净利差较低,这是因为更高的贷款价值比导致利息费用有所增加。

有效税率

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9个月,AerCap 的综合有效税率为9.0%(费用),其中飞机业务的有效税率为9.3%(费用),发动机和零部件业务的有效税率为29.8%(盈余)。而2009年的综合 有效税率则为1.9%(费用)。所有年份的综合有效税率都受到该公司不同税务管辖权之间盈余来源和金额的影响。2010年综合有效税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上 升,这是因为税率提高的管辖权创造了更多的盈余。

财务状况
                                  2010年        2009年     较2009年9月30日
                                 9月30日       9月30日       的同比增幅 
                                ---------     ---------    -------------
现金合计(包括限定用途现金)      $519.7        $324.4          60%
待租飞行设备                     7,974.1       4,761.9          67%
资产合计                         9,338.6       6,417.6          46%
负债合计                         7,358.1       5,082.9          45%
权益合计                         1,980.5       1,334.8          48%

截至2010年9月30日,该公司产品组合由其拥有、订购、签署合同或意向书或托管的324架飞机和83台发动机组成。包括 AerCap 2010年3月通过 Genesis 交易新增的飞机。

与本新闻稿发布的财务信息有关的注释

本新闻稿中发布的财务信息均为未审计数据。

以下是该新闻稿使用的非公认会计准则 (non-GAAP) 衡量标准的定义,以及该方法和最密切相关的公认会计准则 (GAAP) 衡量标准的对照: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和股票薪酬影响的净盈余。该指标定义是在根据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净盈余的基础上增加在可适用会计期间的扣除相关税收优惠的与 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的亏损和股票薪酬相关的非现金费用。除了根据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净盈余,AerCap 认为,这一财务指标能够使投资者对其经营业绩有着更加详尽的了解,并且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与该公司过去和未来业绩公布期间相关的经营业绩。AerCap 通过使用利率上限,从而从利率下调中受惠并保护该公司避免受到利率提高对其浮动利率债务的不利影响。该公司管理层通过综合参考该公司租赁和其它合约中的浮 动和固定现金流,确定在所有会计期间使用适当水平的利率上限。AerCap 并没有在其利率上限中使用对冲会计法。因此,每个会计期间,AerCap 都必须在其盈余报表中计入利率上限公允价值的变化。以下是截至2010年9月30日和2009年9月30日的3个月和9个月的不计利率上限以市值计价和股 票薪酬影响的净盈余对照表:

                                            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
                                                --------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净盈余                             $51.9         $35.5           (46%)
加上: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税后       9.0           3.0          (200%)
股票薪酬,税后                       0.2           0.7           (71%)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                                             
和股票薪酬影响的净盈余             $61.1         $39.2            56%
                                   =====         =====            ===


                                            截至9月30日的9个月
                                                --------
                                  2010年         2009年      增幅/(降幅)
                                   ----           ----         ----------
净盈余                            $135.1         $122.0          (60%)
加上: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税后      30.8         (14.5)          312%
股票薪酬,税后                       1.5            2.4          (38%)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                                               
和股票薪酬影响的净盈余            $167.4         $109.9           52%
                                   =====         =====            ===

不计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和股票薪酬影响的每股盈余由不计该影响的净盈余除以这一会计期间在外流通股的平均数得到。在外流通股的平均数是指每日平均数。

净利差(参考本新闻稿营收细目部分下面的第三个表)。该指标是指基本租金与不计利率上限以市值计价和一次性费用影响的利息费用之间的差额。 AerCap 认为该指标为投资者理解与租赁活动盈余相关的变化和趋势提供了一种更好的途径。该指标反映了租赁飞机数量、租赁率、利用率的变化造成的影响以及使用利率上 限而不是掉期来对冲利率风险造成的影响。上文已列出截至2010年9月30日和2009年9月30日的3个月和9个月的净利差与基本租金对照表。

电话会议

在公布盈余的同时,该公司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11月5日(周五,今天)上午9:30/欧洲中部时间下午2:30召开一次盈余电话会 议。参与电话会议实况,请在会议开始前至少5分钟拨打电话1-866-239-0753(美国/加拿大)或+31-20-713-2998(世界其它地 区),接入代码为7436381,或者登录 AerCap 网站 http://www.aercap.com 点击进入“投资者关系”一栏。

电话会议的演示幻灯片将在电话会议之前发布到 AerCap 的网站。电话会议网络重播将在该公司网站的“投资者关系”一栏存档一年。

此外,AerCap 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11月5日(周五,今天)下午12:30在纽约皇宫酒店 (The New York Palace)(Henry Room)面向股东和分析师举行 New York Group Lunch Presentation 活动,具体地点为纽约麦迪逊大街 (Madison Avenue) 455号。酒店将于中午12:00点开放。

如欲参加任一项活动,请在 http://www.sharedvalue.net/aercap/Q310 上注册。

垂询详情,请联系 Peter Wortel,电话:+31-20-655-9658(电邮:pwortel@aercap.com)或 Mark Walter (Shared Value),电话:+44-(0)20-7321-5039(电邮:aercap@sharedvalue.net )。

AerCap Holdings N.V. 简介

AerCap 是全球领先的独立飞机租赁公司。该公司还提供发动机租赁、飞机管理服务、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服务以及飞机拆卸服务。AerCap 总部位于荷兰,在爱尔兰、美国、新加坡、中国和英国设有办事处。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一些与未来业绩和事件相关的陈述、估计和预测。这些陈述、估计和预测均属于前瞻性陈述。在某些情况下,前瞻性陈述可以通过“也 许”、“可能”、“应该”、“预计”、“计划”、“打算”、“估计”、“期望”、“相信”、“预测”、“潜在”或“继续”等前瞻性术语或其反义、变体以及 类似措辞来鉴别。本新闻稿中除了历史事实以外的所有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是以各种潜在假设和预期为基础,会受到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因素和假设的影响, 它们可能包括该公司根据发展战略和预期的业务趋势对未来财务业绩做出的预测。这些陈述仅仅是基于该公司对未来事件的当前预期和判断的预测。有一些重要因素 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实际业绩、业务表现水平或成果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明示或暗示的业绩、业务表现水平或成果出现重大出入。因此并不保证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陈述 准确无误。鉴于这些风险、不确定因素和假设,本新闻稿中前瞻性陈述所描述的未来业绩或事件可能并不会发生。因此,敬请读者不要将前瞻性陈述视同实际结果的 预测,该公司也不对任何这些前瞻性陈述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承担任何责任。不管是因为新消息、未来事件还是其它原因,该公司均不会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也不承 担此义务。

垂询 AerCap 更多详情或者希望被添加进该公司的电子邮件发送名单,请登陆 http://www.aercap.com

财务报表如下

AerCap Holdings N.V.

合并资产负债表 -- 未经审计

(单位:千美元)
                                     2010年9月30日            2009年12月31日
                                          ----                      ----
资产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285,763                   $182,617
限定用途的现金                          233,954                    140,746
应收货款,扣除准备金                     60,001                     48,070
用于经营租赁的飞行设备,净值          7,974,109                  5,230,437
直接融资租赁的投资净额                   28,170                     34,532
应收票据,扣除准备金                      7,939                    138,488
飞行设备预付款                          197,616                    527,666
投资                                     30,774                     21,031
商誉                                      6,776                      6,776
无形资产,净值                           64,568                     31,399
库存                                    119,097                    102,538
衍生资产                                 23,981                     44,866
递延所得税                              102,117                     80,098
其它资产                                203,715                    180,237
资产合计                             $9,338,580                 $6,769,501
                                     ==========                 ==========
负债和股东权益
应付账款                                $17,516                    $11,832
应计费用和其它负债                       98,149                     80,399
应计维修负债                            400,461                    228,006
承租人押金负债                          138,316                    126,093
负债                                  6,562,293  *               4,846,664
有偿合同应计费用                         10,917                     22,363
递延营收                                 66,106                     33,011
衍生债务                                 64,302                      7,801
负债合计                              7,358,060                  5,356,169
股份资本                                  1,163                        699
资本公积                                968,724                    593,133
其它综合损益合计                          (470)                         --
保留盈余                                799,309                    664,177
AerCap Holdings N.V. 股东权益合计     1,768,726                  1,258,009
非控制权益                              211,794                    155,323
                                        -------                    -------
权益合计                              1,980,520                  1,413,332
负债与权益合计                       $9,338,580                 $6,769,501
                                     ==========                 ==========
 *包括来自合资伙伴的8800万美元次级债务

补充信息                            2010年9月30日       2009年12月31日
                                         ----                  ----
债务股本比                                  3.3                       3.4
债务股本比(因次级债务进行调整后)          3.1                       3.2


                                          2009年9月30日
                                              ----
资产
现金合现金等价物                            $203,377
限定用途的现金                               121,067
应收货款,扣除准备金                          49,037
用于经营租赁的飞行设备,净值               4,761,918
直接融资租赁的投资净额                        34,069
应收票据,扣除准备金                         141,628
飞行设备预付款                               632,333
投资                                          20,367
商誉                                           6,776
无形资产,净值                                34,602
库存                                         108,444
衍生资产                                      38,572
递延所得税                                    80,463
其它资产                                     184,975
资产合计                                  $6,417,628
                                           ==========
负债和股东权益
应付账款                                     $16,004
应计费用和其它负债                            77,591
应计维修负债                                 216,345
承租人押金负债                               113,025
负债                                       4,593,268
有偿合同应计费用                              24,378
递延营收                                      33,479
衍生债务                                       8,783
负债合计                                   5,082,873
股份资本                                         699
资本公积                                     592,133
其它综合损益合计                                  --
保留盈余                                     621,012
AerCap Holdings N.V. 股东权益合计          1,213,844
非控制权益                                   120,911
                                             -------
权益合计                                   1,334,755
负债与权益合计                            $6,417,628
                                          ==========
* 包括来自合资伙伴的8800万美元次级债务
补充信息                               2009年9月30日
                                               ----
债务股本比                                       3.4
债务股本比(因次级债务进行调整后)               3.2


AerCap Holdings N.V.
合并盈余报表 -- 未经审计
(单位:千美元,股票和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   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
                                           3个月                   3个月
                                            ----                    ----
营收
租赁营收                                $254,008                 $153,890
销售营收                                 218,194                   49,012
利息营收                                     748                    2,433
管理费营收                                 3,021                    2,821
其它营收                                   2,117                    4,354
营收总计                                 478,088                  212,510
费用
折旧                                      89,946                   55,663
资产减损                                   2,761                      382
商品出售成本                             202,053                   39,973
债务利息                                  75,144                   32,844
经营租赁成本                               3,057                    3,268
租赁费用                                  17,322                   10,648
可疑票据和应收账款准备金                     514                       55
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                      21,710                   27,806
其它费用                                      --                    1,900
费用合计                                 412,507                  172,539
扣除所得税前持续经营盈余                  65,581                   39,971
所得税准备金                             (6,144)                    (784)
合并盈余,扣除交易费用和税收
净盈余                                    59,437                   39,187
归因于非控制权益的净(盈余)亏损          (7,559)                  (3,735)
归因于 AerCap Holdings N.V. 的净盈余     $51,878                  $35,452
                                         =======                  =======
稀释后每基本股盈余                         $0.43                    $0.42
在外流通加权平均股——
稀释后基本股                         119,386,445               85,036,957


                                   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    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
                                          9个月                   9个月
                                          ----                     ----
营收
租赁营收                                $690,013                 $484,932
销售营收                                 728,779                  208,608
利息营收                                   3,617                    7,656
管理费营收                                 8,069                    9,294
其它营收                                   6,319                    5,217
营收合计                               1,436,797                  715,707
费用
折旧                                     239,920                  160,153
资产减损                                   5,482                   21,332
商品出售成本                             671,875                  179,293
债务利息                                 202,075                   68,319
经营租赁成本                               9,271                    9,855
租赁费用                                  43,738                   51,885
可疑票据和应收账款准备金                   1,030                      408
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                      86,488                   82,796
其它费用                                      --                    1,900
费用合计                               1,259,879                  575,941
扣除所得税前持续经营盈余                 176,918                  139,766
所得税准备金                            (15,892)                   (3,471)
合并盈余,扣除交易费用和税收                274                        --
净盈余                                  161,300                   136,295
归因于非控制权益的净(盈余)亏损        (26,168)                  (14,293)
归因于 AerCap Holdings N.V. 的净盈余   $135,132                  $122,002
                                       ========                  ========
稀释后每基本股盈余                        $1.25                     $1.43
在外流通加权平均股 --
稀释后基本股                        107,936,616                85,036,957


* 2010年第三季度,债务利息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230万美元,主要应归因于 (i) 利率上限按市值计价增长了810万美元;(ii) 因 Genesis 交易增长的1500万美元以及 (iii) 因远期飞机订单的交付租赁组合有所增加。这些条目同样也是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9个月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的主要原因。


AerCap Holdings N.V.
合并现金流报表 -- 未经审计
(单位:千美元)
                                   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      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
                                           3个月                   3个月
                                           ----                     ----
净盈余                                    59,437                  39,187
净盈余与经营活动
所产生净现金的
对帐调整
折旧                                      89,945                  55,663
资产减损                                   2,761                     382
债务发行成本摊销                           7,347                   3,901
无形资产摊销                               5,930                   3,294
可疑票据和应收帐款
准备金                                       563                     587
交付前付款的
资本化利息                                  (155)                   (225)
资产处置产生的收益                        (6,798)                     21
非对冲衍生品
按市值计价                                (5,931)                  3,862
递延税                                     6,007                     724
股票薪酬                                      99                     912
资产和负债的变动
   应收货款和应收票据,
     净值                                 (9,459)                (11,378)
    库存                                   2,885                  35,867
    其他资产和衍生资产                     2,120                  (3,791)
    其他负债                             (13,298)                (26,865)
    递延营收                               9,057                  (3,326)
                                           -----                  ------
经营活动产生的
净现金                                   150,510                  98,815
飞行设备采购                            (467,600)               (271,054)
资产出售/处置产生的收益                  167,862                   1,891
飞行设备的预付款                         (25,979)               (116,693)
收购子公司,扣除所得现金                      --                      --
投资采购                                      --                      --
无形资产采购                                  --                      --
限制用途现金变动                          12,508                   7,117
                                          ------                   -----
用于投资活动的净现金                    (313,209)               (378,739)
债务发行                                 496,126                 562,464
债务偿还                                (327,805)               (313,149)
已付债务发行成本                         (12,809)                 (6,212)
收到的维护付款                            38,030                  25,546
退还的维护付款                            (5,843)                 (8,011)
收到的保证金存款                           7,971                   9,222
退还的保证金存款                          (8,187)                 (9,020)
来自非控股权益的
资本贡献                                      --                      --
融资活动产生的
  净现金                                 187,483                 260,840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
  增加净值                                24,784                 (19,084)
 汇率变动的影响                              723                   4,038
 会计期初的现金和现金
  等价物                                 260,256                 218,423
 会计期末的现金和现金
  等价物                                 285,763                 203,377
                                         =======                 =======


                                     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   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
                                              9个月            9个月
                                              ----              ----
净盈余                                      161,300           136,295
净盈余与经营活动
  所产生净现金的
  对帐调整
折旧                                        239,919           160,153
资产减损                                      5,482            21,332
债务发行成本摊销                             19,677            11,789
无形资产摊销                                 16,092            12,499
可疑票据和应收帐款
  准备金                                        920               940
交付前付款的
  资本化利息                                   (468)             (934)
资产处置产生的收益                          (36,050)            1,039
非对冲衍生品
  按市值计价                                 35,905           (15,642)
递延税                                       14,292             1,863
股票薪酬                                      1,656             2,910
资产和负债的变动                                 --
    应收货款和应收票据,
     净值                                    (3,308)           (5,850)
    库存                                     11,761            33,146
    其他资产和衍生资产                       (5,516)          (14,521)
    其他负债                                (26,850)          (63,627)
    递延营收                                 21,054            (1,442)
                                             ------            ------
经营活动产生的
  净现金                                    455,866           279,950
飞行设备采购                             (1,788,962)         (845,868)
资产出售/处置产生的收益                     593,625            80,243
飞行设备的预付款                           (110,759)         (403,054)
收购子公司,扣除所得现金                     70,618                --
投资采购                                     (7,500)               --
无形资产采购                                 (9,006)               --
限制用途现金变动                            (61,752)           (7,670)
                                             -------            ------
用于投资活动的净现金                     (1,313,736)        (1,176,349)
债务发行                                  2,112,408          1,843,442
债务偿还                                 (1,213,445)        (1,081,578)
已付债务发行成本                            (48,093)           (20,325)
收到的维护付款                              106,563             74,429
退还的维护付款                              (28,567)           (33,620)
收到的保证金存款                             24,892             32,287
退还的保证金存款                            (25,315)           (16,550)
来自非控股权益的
  资本贡献                                   32,375            104,200
融资活动产生的
  净现金                                    960,818            902,285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
  增加净值                                  102,948              5,886
汇率变动的影响                                  198              3,928
会计期初的现金和现金
  等价物                                    182,617            193,563
会计期末的现金和现金
  等价物                                    285,763            203,377
                                            =======            =======


已对前几年合并现金流报表的某些项进行了重新分类,以反映出当年情况。

投资者联系方式:

Keith Helming
首席财务官
电话:+31-20-655-9670
电邮:khelming@aercap.com

Peter Wortel
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31-20-655-9658
电邮:pwortel@aercap.com

媒体联系方式:
Frauke Oberdieck
企业公关部
电话:+31-20-655-9616
电邮:foberdieck@aercap.com

消息来源:AerCap Holdings N.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