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太平洋有限公司与香港光电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推进香港ESG认证与可持续发展

2022-10-27 15:20 3655

香港2022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9月30日,国际知名认证机构BSI太平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SI")正式与香港光电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光电")签订合作备忘录,BSI将作为香港光电合作ESG认证机构,加强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与ESG相关行业的市场推广

图片备注:BSI太平洋有限公司与香港光电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推进香港ESG认证与可持续发展
图片备注:BSI太平洋有限公司与香港光电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推进香港ESG认证与可持续发展

ESG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世界议题,已成为社会热话,且除了大企业需要关心外,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也应该参与其中,从而提升业务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而香港ESG业界发展落后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区,急切需要本地业界人士的大力推动。

香港贸发局早前与罗兵咸永道共同发表的ESG投资为香港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联合市场调查(2022指出,逾半受访者认为企业忽略ESG因素,将导致错失商机及客户流失。近四成受访者分别认为ESG因素会影响企业形象、公众声誉及长远发展。报告又指出,大湾区绿色债券市场和统一碳排放交易市场的规划和建设,可为香港发展ESG投资提供重要机遇。

香港光电主席吴克耀先生指出:"我们很高兴和BSI达成合作协议。BSI是全球知名的认证机构,熟知各地的ESG认证准则,有助香港的ESG发展和认证与世界接轨。香港光电作为本地环保企业的先驱,需要前瞻未来ESG的机遇,预先做好准备。除了通过建造太阳能电站来生产可再生能源外,未来我们还会积极参与碳交易市场、RE100HK倡议等ESG的前瞻项目,希望可以持续深耕碳交易与ESG市场。未来我们会继续推进ESG发展,包括推动政府部门支持、领头推动香港上市公司RE100HK倡议、推动ESG投资、组织太平绅士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ESG等。"

BSI企业方案及市场总监雷子谦先生补充:"现时市面上标榜ESG的企业良秀不齐,一些企业以「漂绿」(greenwashing)的行为来穿凿附会。企业应先瞭解自身目前在ESG层面上所处的位置,再因应实际情况制订不同阶段的减碳目标。举例,商家订下和标示ESG目标前,必须先知道自身业务的碳排放量是多少,有多少进步空间。这些都需要专门的认证机构做碳排放和碳信用等的ESG认证。现时,虽然香港交易所在上市条例有ESG相关的指引,却没有硬性规定,也没有统一的认证指标。长远而言,香港ESG业界需要为ESG和碳排放设计统一而权威的认证指标,才可有效推动本地ESG发展。在未来,太阳能行业将会成为ESG业界和碳市场的重要持份者,而香港光电拥有很多电站储备,可让BSI认证碳信用(Carbon Credits),正好作为香港碳交易市场的示范计划。"

BSI太平洋有限公司成为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授权核查机构

2022年4月19日,BSI太平洋有限公司获得由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 授权的第三方核查机构资质。作为气候债券标准第三方核查机构,BSI太平洋有限公司将根据气候债券标准开展绿色债券的发行前认证核查、发行后持续信息披露以及核查工作。

图片备注:BSI太平洋有限公司成为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授权核查机构
图片备注:BSI太平洋有限公司成为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授权核查机构

BSI服务企业实现碳中和

PAS 2060是全球第一部碳中和标准,也是迄今获得国际上最广泛认可的碳中和声明规范。PAS 2050是全球首个产品碳足迹方法标准,作为PAS 2050和PAS 2060标准的制定者,BSI 参与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产品碳足迹标准ISO 14067编写工作,在碳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最佳实践,助力企业使用更系统、科学的方法进行碳减排,打造行业可持续发展标杆。

图片备注:BSI碳中和服务路线图
图片备注:BSI碳中和服务路线图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