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瑞主导的《电动汽车充电漫游服务信息交互 第2部分:用例》发布

2022-10-27 12:47 2835

南京2022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10月18日,由南瑞集团主导编制的IEC国际标准《电动汽车充电漫游服务信息交互 第2部分:用例》(IEC 63119-2:2022)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是南瑞集团在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主要技术方向的又一次突破,也是该领域中国标准走向世界迈出的坚实一步。

IEC 63119系列标准是IEC在该领域的第一个面向充电服务的系列标准,由中国在IEC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牵头成立的第一个工作组(IEC TC69 WG9)承担编制。该标准分四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总则》已于2019年率先发布。本次发布的第二部分,通过搜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荷兰、日本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应用场景,定义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CSP)、充电站运营商(CSOs)和清算平台通过漫游端点进行信息交换的漫游用例,为系列标准的第三部分《消息和结构》定义了基础数据架构和信息交互流程。

IEC 63119系列标准的技术框架和数据结构参考借鉴中电联T/CEC 102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信息交换系列标准,其宗旨是编制一套适用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满足各种共性和个性需求的通用国际标准,促进充电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保证交互过程中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近年来,南瑞集团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先后主导发布IEC 62840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系列等8项国际标准,发起的ChaoJi(ChaoJi为"超级"中文拼音,寓意更快捷、更安全、更兼容)充电接口国际标准IEC PAS 63454目前进入正式出版流程。同时,南瑞主导完成的IEC SEG11技术领域报告《未来可持续交通》也获得IEC标准管理局投票通过。

下一步,南瑞集团将继续加强与IEC相关技术委员会联络,加快完善电动汽车充换电国际标准体系,助力中国标准向国际标准转化。

消息来源:南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