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瑞集团主导的IEC电动汽车充电耦合器国际标准正式出版

2023-03-02 17:41 3824

南京2023年3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南瑞集团主导的IEC国际标准IEC PAS 61851-1-1:2023《使用Type4车辆耦合器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的特殊要求》正式出版,这是南瑞集团在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牵头出版的第8项IEC国际标准,也是中国交流充电系统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上的重大突破。

此前IEC 62196-2《插头 插座、车辆连接器和车辆接口-电动车辆传导充电系统-第2部分:尺寸兼容性和互换性要求对于AC针和接触管配件》中规定了3种类型交流充电耦合器,分别在北美和日本、德国、法国等地应用。中国作为世界上交流充电桩数量最多的国家,充电耦合器标准却一直未被纳入IEC标准体系。2011年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安排部署下,南瑞集团联合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专家开展了交流充电系统国内标准与IEC标准的对比及互换性研究,并以type(类型)4的形式向IEC 工作组提交了中国交流充电系统耦合器方案。2018年,南瑞集团专家团队经过充分准备进行了提案汇报,在2019年11月上海举行的IEC 61851-1工作组会议上,对中国交流系统与现有IEC交流系统的兼容性进行了分析并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

《使用Type4车辆耦合器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的特殊要求》国际标准定义了使用Type4车辆耦合器的交流充电系统的控制导引电路、连接确认电路等内容,是对国际目前主流交流充电系统的完善和补充。

本次标准的出版是中国交流充电系统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标志性成果,拓展了对外合作交流的空间,也提升了中国在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领域技术标准制定的话语权。南瑞集团将继续加强与IEC 相关技术委员会的联络和互动,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充换电国际标准体系,助力中国先进技术转换为国际标准。

消息来源:南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