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A研究显示移动使用差距几近覆盖差距八倍

GSMA
2022-10-21 17:25 3856

动宽带网络覆盖了全球95%的地区,但40%的网络覆盖人口面临着阻碍他们上网的其他障碍

伦敦2022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根据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联盟)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要确保人们能够使用移动互联网,而不只是单纯注重网络覆盖率,才是推动全球32亿人口实现数字包容性的关键。

 

该组织的年度《移动互联网连接状态报告》显示,95%的全球人口现在生活在移动宽带连接地区覆盖范围内,55%的世界人口现在已连接到移动互联网。为剩余的5%("覆盖差距")提供覆盖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挑战。

然而更大的问题是,32亿人(相当于世界人口的40%)虽然被移动宽带网络覆盖,但他们面临着阻碍上网的障碍("使用差距")。这些障碍包括:

  • 不识字和数字技能缺乏
  • 没负担能力(特别是没有手机负担能力)
  • 无法访问相关内容和服务
  • 安全、安保问题及访问权限

这些挑战的影响具有深远的后果,特别是在中低收入国家。在这些国家中,移动电话是上网的主要形式,在许多情况下也是唯一的形式。

94%的全球"未联网"人口更有可能是中低收入国家中的穷人、农村人口和妇女。互联网访问的缺失使他们无法在日益网络化的世界中发挥积极作用,使他们无法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能源价格上涨和生活成本危机造成的持续的经济和社会动荡。这些障碍还使他们无法获得医疗、教育、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和创收机会等关键信息和服务。

GSMA总干事Mats Granryd表示:"全球55%以上的人口正在受益于移动互联网连接带来的变革。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现在已将移动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95%的人口,并每天在继续投资扩大这一覆盖范围。我们应该庆祝这一成就,但我们不应该因此而忽视更大的挑战。"

"现在正是时候需要取得真正的进步,伸出援手帮助尽管生活在移动宽带网络覆盖范围内,但尚未使用移动互联网的这32亿人口。我们呼吁全球各国政府和组织与移动行业合作,将数字包容性作为一项真正的优先事项。消除移动互联网使用障碍将促进经济复苏、改善社会流动性和性别平等,并改变全球无数人的生活。"

重要趋势

在重点强调解决"使用差距"重要性的同时,报告也揭示了一些重要趋势:

  • 动互联网的使用仍在增长,并在推动数字包容性。 到2021年底,43亿人或55%的全球人口在使用移动互联网,高于2017年的43%。
  • 过去一年有近3亿人上线。 2021年开始使用移动互联网的大多数人来自中低收入国家,在这些国家,94%的人口没有连接到互联网。因此,现在是第一次有半数中低收入国家人口使用移动互联网。
  • 过去7年中,全球范围的"覆盖差距"已大幅缩小。 动宽带网络覆盖范围之外的人口比例从2015年的19%下降到2021年年底的5%。然而,我们不能自满:全球仍有4亿人没有生活在移动宽带网络覆盖的地区,并且自2018年以来,此方面的进展已经放缓。 

这份由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与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Sida)通过GSMA移动促进发展基金会资助的报告表明,虽然在互联网的增加采用和使用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但增长并不平衡,国家之间和国家内部的数字鸿沟越来越大。报告得出结论,需要作出强有力的集体努力来消除这种数字鸿沟。这需要包括移动运营商、政策制定者、国际合作伙伴和更广泛的私营部门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采取明智的、有针对性的行动,解决尚未联网人群的需求,以及他们在访问和使用互联网方面面临的障碍。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