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决移动使用差距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

GSMA
2022-09-22 06:05 3295

《第七次年度GSMA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报告》显示,数字包容性是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进步的核心

纽约2022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根据GSMA的第七次年度《移动行业影响力报告:可持续发展目标》称,对寻求实现雄心勃勃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家来说,缩小移动互联网"使用差距"应该是优先事项。

报告显示,移动行业在成为第一个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业之后六年,继续为实现所有17项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然而,尽管移动运营商坚守着对2030年议程的承诺,但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全球冲突、日益严重的粮食和能源匮乏、经济不确定性,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共同产生着重大的阻力,正威胁着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步。面对这些挑战,报告强调了移动连接和互联技术作为推动因素可以发挥的关键作用,帮助各国实现经济复苏和经济韧性的"向前推进"。

在许多国家,特别是中低收入国家,移动是上网的主要途径。移动运营商对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帮助缩小了移动宽带网络的"覆盖差距"[1],从2015年的14亿人缩小到2022年的4亿人,为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作出了巨大贡献。

然而,由于缺乏技能、知识、负担能力、相关内容和其他因素,大约32亿被网络覆盖的人群仍然无法从这种连接中获益。这一"使用差距"正在迅速出现,成为全球经济和社会进步最大的"刹车"之一。

报告展示了获得快速可靠网络的人们如何能够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远程工作、获得教育和医疗服务、建立创新业务、提高效率和减少碳排放。相反,那些无法获得服务的人群最容易受到经济和社会动荡的影响,而随着世界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特别是随着在线服务对社会变得更加不可或缺,这些人面临着更加落后的风险。

Telefonica首席执行官兼GSMA主席Jose-Maria Alvarez Pallete表示:"在冲突、粮食不安全和经济不确定处在全球议程首位的世界,移动能发挥的作用从来没有如此重要。GSMA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报告》展示了通信在应对这些巨大挑战方面的变革性影响力,通信成了推动积极变革并取得有意义进展的催化剂。"

GSMA总干事Mats Granryd表示:"本周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有力地提醒人们在面临日益增长的全球挑战时采取集体行动的重要性。可持续发展目标仍然是全球进步的指南,移动行业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些目标的倡导者,并成为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推动者。

动连接和数字包容性是实现2030议程中规定的宏伟目标、帮助世界应对全球不平等、贫困和冲突的基本工具。我们敦促决策者解决制约私营部门对高质量移动网络投资的障碍,并共同帮助缩小"使用差距",因为这种差距使许多人无法在我们日益互联的世界中发挥潜力。我们可以共同利用互联的力量作为经济复苏、社会进步和数字包容性的催化剂,改善全球数百万人的生活。"

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 2021年,移动行业提高了对所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力,与2020年相比加速了平均同比增长。这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力平均得分为53分,高于2020年的49分和2015年的32分,这意味着移动行业能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贡献达到了53%。报告的其他亮点包括:
    • 目前移动超过50%的贡献有11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而2020年有6个,2015年为零;
    • 在移动网络覆盖和移动互联网服务腾飞的推动下,移动行业继续对第9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行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具有最大的影响力;
    • 行业对第1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消除贫困)、第2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零饥饿)和第4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高质量教育)的贡献创下了最大改进。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利用移动从事提高生活水平的活动,如获得政府服务、申请和寻找工作,以及为自己或子女获得教育信息。

下载报告:https://www.gsma.com/betterfuture/2022sdgimpactreport

编辑须知:

  • 截至2021年底,有53亿人(占全球人口的66%)使用移动电话,而43亿人(占全球人口的55%)也使用移动互联网。 这包括中低收入国家(LMIC)的33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在这些国家,移动是主要的(在许多情况下也是唯一的)互联网接入形式。
  • "使用差距"(居住在移动宽带网络覆盖区域但仍未连接的人)连续第三年缩小,但仍有32亿人。 移动行业及其合作伙伴在继续解决使用差距的原因,这些原因通常涉及缺乏负担能力、知识和技能、相关性,以及安全和保障问题。
  • 2021年,移动支持的业务的使用达到了新高度,移动用户进一步涉足在线服务。
    • 35亿人(占移动用户的67%)在2021年使用手机进行视频通话。这代表自2020年以来又增加了3.3亿人,促进了远程工作和其他在线活动。
    • 25亿人(占移动用户的48%)使用手机为自己或子女获取教育信息,这比2020年增加了4.1亿。
    • 21亿人(占移动用户的41%)使用手机改善或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这比2020年增加了2.7亿人。
  • 动支持的服务的使用在发展中国家仍然低得多。平均而言,在高收入国家,移动支持的服务的使用,与中低收入国家(LMIC)相比,差距为17个百分点,这突出表明,运营商必须努力引入更具本地相关性的内容,并升级网络以便能够获得需要更高质量连接的服务。
  • 动行业在披露气候影响数据和设定减排目标方面正在继续取得进展。 2021年底,66%的连接运营商和82%的营收运营商披露了气候影响数据,而34%的连接运营商和44%的营收运营商则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减排的目标。
  • 动和数字技术到2030年可实现的CO2减排量,不到排放量最大的四大行业所需减排量的40%这四个行业(制造、电力能源、运输和建筑)占全球排放的80%。 
  • 动行业在发行可持续发展债券方面取得了强劲增长。 这突出表明,运营商越来越多地在实现社会和环境目标(而不是纯粹的财务目标)的基础上获得资金。
  • 随着利益相关者在ESG赔方面变得更加聪明和敏锐,用有效和一致的方法衡量和传达绩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GSMA最近推出了移动ESG指标,这是同类首创的移动行业ESG报告框架,针对行业设定了10项KPI。KPI将使利益相关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行业的细微差别和背景,并创造机会让行业以更一致的方式展示影响力。 

关于GSMA

GSMA是一个全球组织,致力于统一移动生态系统,为营造积极的商业环境和促进社会变革探索、开发和交付作为其基础的创新。我们的愿景是释放互联互通的全部力量,让人、产业和社会得到繁荣发展。GSMA代表着整个移动生态系统和相邻行业的移动运营商和组织,为成员提供三大支柱:良好的互联互通、行业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及外联服务。我们的活动包括推进政策、应对当今最大的社会挑战、支持移动工作的技术和互操作性,以及在MWC和M360系列活动中提供世界上最大的平台来汇集移动生态系统。

我们邀请您访问gsma.com了解更多信息

媒体联系人

GSMA新闻处:
pressoffice@gsma.com

[1] "覆盖差距"是指生活在移动宽带网络覆盖区域之外的人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