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rdis亚太区新总裁Bryan Loo首次出访,选择了中国

康蒂思(Cordis)
2022-09-29 09:00 3746

上海2022年9月29日 /美通社/ --

1. 新帅出访,首站即中国

近日,血管介入领域制造商Cordis亚太区新总裁Bryan Loo到访中国。在近一个月内,他与Cordis中国团队在上海、广州、北京等地展开密集调研,拜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安贞、阜外、协和医院,广东省人民等医院的专家,力求第一时间深入了解中国医疗市场,以及中国客户的需求及痛点

Cordis的业务分布在全球70多个国家,亚太区是其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区域。2022年7月18日,Bryan Loo被Cordis任命为亚太区新总裁。上任不到一个月,Bryan Loo便将中国作为出访的第一站,体现出这位新帅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据公开资料,Bryan Loo在医疗器械、设备、制药和医疗软件方面有着超过25年的积累,经验丰富。在此次履新Cordis亚太区总裁前,他曾担任健适医疗(Genesis Medtech)总裁,丹纳赫牙科(Danaher Dental)亚太地区总裁和拜耳放射学(Bayer Radiology)亚太地区副总裁。

Bryan Loo还是一位Cordis的"老人",曾在Cordis工作超过16年的时间,并在担任Cordis中国副总裁期间带领Cordis中国扭亏为盈,为该部门带来了创纪录的收入和利润。

专业娴熟,了解亚太市场,且有着显赫"战功",在宣布对其任命的消息时,Cordis全球行政总裁Shar Matin表示:Bryan Loo在持续执行和发展高绩效团队方面享负盛名,可为业务创造成果,并与医生客户建立巩固的关系。

Bryan Loo不负期望。在此次的中国之行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安贞、阜外、协和医院,广东省人民等医院调研时,他多次就大家最为关心的产品研发方向、医疗技术下沉、医疗培训、学术交流等话题,与医生们进行了诚恳、深入的交流。

Bryan Loo拜访协和医院
Bryan Loo拜访协和医院

 

Bryan Loo一行拜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Bryan Loo一行拜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他表示,中国市场是Cordis在亚太最重要的主战场,Cordis对中国市场有绝对的信心,公司也将不断加大对中国的各项投入,积极践行"通过高效地开发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并降低医护成本,让我们的客户满意"的使命。

2. 巨大的市场

Cordis为何如此重视中国?

这是因为,在血管介入治疗领域,中国还存在巨大的、未被满足的需求。

以心血管介入为例。心血管疾病一直是中国居民的头号"健康杀手",根据中国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中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为3.3亿。而在这个群体中,根据《中国结构性心脏病行业年度报告 2020》,仅需进行二尖瓣反流干预治疗的患者数量就约为750万人,但目前外科手术每年只有4万例,治疗率极低。

再以外周血管介入为例。根据兴业证券2020年研报,到2023年,中国外周动脉疾病患者人数将增长至5596万人,而该领域支架产品"目前国内产品只有微创医疗的外周动脉支架系统,但市场表现仍不及现有的进口支架"。

此外,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医疗支付能力随之提升,接受高品质血管介入手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中国心血管病医疗质量报告(2021)》显示, 2021年,中国PCI病例数已超过100万,居世界首位。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2022-2026年中国血管介入器械及细分市场发展现状和投资战略研究报告》,随着中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血管介入器械市场规模将恢复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市场规模将增长至659.4亿元,行业发展前景较好。

血管介入属于技术密集型领域,创新技术门槛高,产品标准化程度低,目前国外厂家仍然占据绝对优势。有观察者认为,在短期之内,这一领域受集采政策的影响不会太大。

作为领先的血管介入领域制造商,Cordis一直广受好评。1966年,Cordis推出了全世界的第一个全线预塑形导管Judkins导管,2002年,推出世界第一个冠脉药物支架Cypher,Cordis也因此被视为心脏与外周血管领域介入的开拓者之一。截至目前,Cordis已治疗了众多患者,其中很多患者在中国。

3. 加码中国的三大方向

根据Cordis的最新动态,不难窥见这家公司加码中国的几大战略方向。

一大方向,即下沉。随着中国区域经济差异的显著缩小,医疗水平的差距也在显著缩小,基层患者有了越来越多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机会。锁定基层市场,将渠道和服务下沉,显然也正在成为Cordis新的发力点。

目前,"赋能基层"已成为Cordis与众多中国医院的共识。在心血管介入、脑血管介入、外周血管介入等领域,Cordis正在与各大医院密切合作,提供支持配合项目落地,在基层医院里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基层医生更好地掌握介入相关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手术技巧,让偏远地区的中国患者不用长途跋涉,就能享受到和大城市患者类似的优质医疗服务。


第二大方向,即本土化。Cordis表示坚信"赢在中国",正不断加快生产本土化进程,并积极促进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有观察者认为,此举会不断降低其产品成本,增加竞争优势,并大幅提高中国患者的可及性。

第三大方向,即持续优化Cordis业务团队。为贴合中国市场需求、解决中国客户真实痛点,Cordis将在现有产品组合的基础上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同时在中国打造一支卓越团队,为中国医患带来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Cordis进入中国已有二十余年。作为一家成立于1959年的经典血管介入器械提供商,Cordis与时俱进,不断推进产品创新。不久前,Cordis通过对Endovascular Engineering公司的投资,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了静脉血栓栓塞市场(VTM);与Adient医疗投资合作,研发新一代可吸收性下腔静脉滤器。在未来,相信Cordis将为医疗行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并为中国医患带来更有温度、更有深度的专业服务,履行他们对中国医患的承诺。

消息来源:康蒂思(Cord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