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盖茨基金会承诺向健康和发展领域投入12.7亿美元,推动全球目标的进展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022-09-22 07:51 4294

2019年以来首次举办线下目标守卫者大会,全球各界领袖汇聚一堂,号召加紧行动,到2030年创建更加公平的世界

纽约2022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在联合国大会举行的同一周,比尔及梅琳达 · 盖茨基金会宣布承诺投入12.7亿美元,与各国政府、慈善机构、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以及全球和社群领袖一道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并改善他们的生活。

在全球多重危机的冲击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的进展出现倒退,新的资助有助于解决这些危机。今年是盖茨基金会第六次发布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报告显示,目前距离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过半,而几乎所有全球目标的关键指标都无法如期完成。尽管存在重重挑战,报告仍然指出,只要全球对长远解决方案和创新方法进行投入,仍有机会解决贫困、不平等和气候变化等根深蒂固的难题,实现加速进步。

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表示:"本周的一系列会议凸显了我们解决当前挑战的紧迫性,也凸显了那些能够挽救生命、改善生活的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前景。我们能够让全球目标的进程重回正轨,但这需要社会各界加强协作和投资的力度。这也是为什么盖茨基金会加大承诺力度,帮助应对当下危机并确保在影响健康和发展的关键因素上产生长期效果。"

今天的目标守卫者大会汇集了全球领袖和创变者,共商全球目标的现状和未来。他们包括巴巴多斯总理米亚·莫特利(Mia Mottley)、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比尔·盖茨、梅琳达·弗兰奇·盖茨、300多位青年创变者和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领袖。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弗兰奇·盖茨表示:"在上一届目标守卫者大会上,我们曾提到,如果一个项目的筹划过程没有目标社群的参与,即便出发点再好也无法改变不平等状况。2019年以来,世界发生了很多变化,但这一点始终未变:如果没有这些身处一线的人士参与讨论,全球目标将停滞不前。我为全球目标守卫者奖的获得者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感到骄傲。他们正在为培养下一代领导者不懈努力。"

在同一天举办的抗击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简称全球基金)筹资大会上,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共同承诺投入创纪录的资金,推动实现人人享有良好健康和福祉的目标。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全球基金实现以下目标:挽救2000万生命,让他们免受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威胁;建立更有韧性的卫生系统,防范未来大流行病的发生;重回全球到2030年前消除这些疾病的轨道。今天承诺投入的资金包括盖茨基金会迄今对全球基金的最大一笔捐赠——9.12亿美元。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我们见证了当政府、私营部门和当地社群合作开展全球健康项目所能带来的巨大进展。本周我们承诺投入的资金将用于对抗可预防的疾病,通过全球基金拯救千百万生命,这是我们让全球目标重回正轨的重要一步。"

加速实现全球目标的进程

本周,盖茨基金会宣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投入承诺:

  • 承诺向全球基金投入9.12亿美元,用于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
    这是基金会迄今为止对全球基金的最大一笔捐赠。自2002年以来,由全球基金合作伙伴支持的健康计划已经拯救了5000万人的生命。这笔资金将用于加快实现到2030年消除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目标,建立具有韧性的卫生系统,以防范未来的大流行病,并减轻这些疾病对妇女和女孩造成的尤为严重的影响。
  • 投入1亿美元用于缓解受影响最为严重的非洲和南亚的粮食危机并解决其根本原因
    资金将投向:

- 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GAFSP,支持各国政府重建具有韧性、可持续的当地粮食系统。

- 非洲肥料与农业企业合作组织AFAP,生产小农户负担得起且易于获得的肥料。

-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尼日利亚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加快为农民提供改良的作物品种和新品种,如含铁量高的豆类、天然富含维生素A的红薯和天然耐旱的木薯、小米和高粱。

- 与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向以饲养牲畜为主要收入来源和营养食物的非洲家庭提供可持续的饲料和草料。

- 与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向女性农民提供所需的工具和资源,帮助她们在社群中立足并反哺社群,进而改善当地粮食系统。

此外,盖茨基金会将儿童营养基金的投入增加一倍——1000万美元增加到2000万美元。我们的投资将支持该基金的服务范围从即食治疗性营养品扩展至适合女性和儿童的预防性营养品。

  • 2亿美元用于扩大全球数字公共基础设施
    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中低收入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这些国家应对粮食短缺、公共卫生威胁和气候变化等危机,以及应对疫情和复苏经济的能力。这类基础设施包括具有互操作性的支付系统、数字身份证、数据共享系统和民事登记数据库等工具。
  • 向健康伙伴奖学基金(Partners in Health Scholarship Fund)提供5000万美元,资助学生就读卢旺达全球健康平大学(UGHE
    这笔资金将帮助促进实现2亿美元的筹资目标。获得该奖学金资助的学生(其中75%为女性)将就读卢旺达全球健康公平大学,为卢旺达和全球医疗卫生事业输送更多力量。

表彰全球目标守卫者奖获得者

为表彰在全球层面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领袖,盖茨基金会于9月20日宣布了2022年全球目标守卫者奖的获得者。

  • 进步奖——非营利机构"每个婴儿都重要"(Every Infant Matters)联合创始人拉迪卡·巴特拉医生Radhika Batra,为印度的弱势儿童提供最后一公里健康解决方案。
  • 创变奖——阿富汗记者扎赫拉·乔雅(Zahra Joya。她自筹资金创办了在线新闻社鲁克莎娜媒体(Rukhshana Media),专注于报道阿富汗女性所面临的问题。
  • 卓越活动奖——乌干达气候活动家凡妮莎·纳卡特Vanessa Nakate),她创立了非洲崛起运动(Rise Up Movement)和绿色学校项目(Green Schools Project)。
  • 全球目标守卫者奖——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
消息来源: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