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盖茨基金会发布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尽管全球目标遇挫,进步仍然可能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022-09-13 12:01 2785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弗兰奇·盖茨呼吁全球领袖履行对贫困人群的承诺,并加大创新投入、发挥聪明才智,继续挽救生命

西雅图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今天发布了第六份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报告显示,目前距离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的进程过半,但几乎所有关键指标都无法如期完成。虽然全球目标的进展因当前的多重危机遭遇挫折,但报告仍然保持乐观,强调在加快终结贫困、对抗不平等以及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等方面存在机会。

今年的报告名为《全球目标的未来》(The Future of Progress),由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弗兰奇·盖茨共同撰写。报告指出,新冠疫情、乌克兰战争和也门战争、持续的气候危机和粮食危机以及宏观经济压力,对到2030年实现全球目标、挽救千百万生命并改善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

比尔·盖茨说:在多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目标的进展停滞并不让人意外,但这绝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我们为挽救生命、减少苦难采取的每一个行动都很重要,置身事外并不可取。

两位联席主席在各自的文章中都呼吁采用创新的方法实现性别平等和粮食安全。他们提到了全球在扭转艾滋病蔓延趋势上取得的长足进步——2020年的艾滋病相关死亡人数较2000年减少近60%。这一事实有力地印证,当全世界为长远解决方案和创新方法加大投入时,一些根深蒂固的难题是可以被解决的。

弗兰奇·盖茨表示:世界面临许多挑战,其中一些看似无法克服。尽管目前遇到挫折,我仍然充满希望,相信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发挥人类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的力量,依然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并挽救千百万生命。进步仍然是可能的,因为全球之前也面临过很多困境并取得了胜利,我们能够再次做到这一点。

今年的报告包含对各项指标的最好和最差情形分析,包括消除可预防的传染病和营养不良、改善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扩大金融服务覆盖以及实现性别平等,等等。

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如何应对全球目标遭遇的挫折不仅关乎当下,也会影响未来世代的处境。千百万生命有赖于此。我们呼吁政府、私营部门、民间团体和慈善组织再接再厉,为实现这些远大的目标资助新想法、新工具、新数据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每个人都有机会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

弗兰奇·盖茨在她的文章中提到,目前的数据显示全球至少要到2108年才能实现性别平等,比我们所期望的晚了三代人。她呼吁采取措施确保女性不仅能够获得生计,还能对此有充分掌控。

弗兰奇·盖茨认为:“对于未来的进展,无论是性别平等,还是良好健康、优质教育、消除贫困等一系列全球目标,女性的权力可以成为它们的共同驱动力。”为了提高女性在家庭和社区中的权力,她强调了两个行之有效的方法:一是通过扩大数字金融工具的覆盖建立经济韧性,二是建设强大的家庭照护基础设施,使女性能够在家庭之外获得收入。

比尔·盖茨在文章中强调,仅靠人道主义援助无法解决饥饿问题。他提到世界粮食供应一方面在近期受到东欧局势的严重冲击,另一方面受到气候变化的持续威胁,这凸显了全球粮食系统的脆弱性和高度关联性。基于一种新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报告预测了气候变化对未来农作物产量和农业生产力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在非洲

比尔·盖茨举例说明了通过种植气候智能作物和利用预测模型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非洲和印度的小农户得以提高生产力,并农作物免遭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他呼吁加大研发投入,并加大力度寻找其他有效解决方案,以大幅提高农业生产力,尤其是在非洲,因为目前非洲有14个国家依靠俄罗斯和乌克兰满足一半的小麦需求

比尔·盖茨认为:各国应该慷慨解囊,防止人们陷入饥饿。但也应该看到,这样做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的目标不应该是提供更多的粮食援助,而是确保最终没有援助的必要。

关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秉承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信念,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帮助人们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基金会主要致力于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使他们有机会摆脱饥饿和极端贫困。在美国,基金会致力于确保所有人——特别是拥有资源最少的人——有机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成功。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在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弗兰奇·盖茨和理事会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管理。

关于目标守卫者

“目标守卫者”行动由盖茨基金会发起,旨在推动全球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我们通过发布年度报告来分享这些目标背后的数据和故事,希望借此激励新一代的领袖,也就是目标守卫者们,帮助大众增强对进展的认识、号召各国领导人承担责任,并促使更多人采取行动实现这些目标。

关于全球目标

2015925日,193位国家领导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通过了17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这一系列宏大的目标旨在到2030年取得三大进展:消除极端贫困、战胜不平等与不公正以及扼制气候变化。

媒体联系: mediachina@gatesfoundation.org

报告链接: https://www.gatesfoundation.org/goalkeepers/report/2022-report

报告视觉资料: 报告资料

 

消息来源: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