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DC China 2010独立游戏峰会预先发布5大演讲议题

2010-10-26 10:00 4370

上海2010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将于12月6日拉开帷幕的GDC China 2010独立游戏峰会日前预先发布了5大演讲议题,包括1)如何在15周或更短时间内赢得独立游戏节比赛?2) 从网页游戏用户行为分析发掘游戏开发的机会 3) 在App Store 如何生存 -- 一个中国独立开发者的故事 4)游戏《Shadow Physics》的实验性设计演讲 5) 玩游戏时涉及的神经科学。

12月6日 -- 独立游戏峰会再次拉开帷幕!

2010年美国“独立游戏节”年度大奖及较佳设计奖得主 Andy Schatz、4399游戏总裁汪东风等嘉宾将亲临现场,和与会者分享成功经验。

5大演讲议题预先发布:

如何在15周或更短时间内赢得独立游戏节比赛?

演讲嘉宾:Andy Schatz,Pocketwatch Games CEO 兼创办人

演讲摘要:仅凭一人开发6周的游戏Monaco,参选当年“独立游戏节”(IGF)评比并入选。在开发11周后该游戏入围“独立游戏节”年度大奖及较佳设计奖的决赛,最终在开发15周后赢取了上述两项大奖。在本演讲中,独当一面、完成此游戏开发的 Andy Schatz 将向观众证明基于布朗运动的游戏设计不仅可优化游戏成品,而且能提高设计效率。他还会与观众分享游戏Monaco中的炫丽技术及失败的尝试。

从网页游戏用户行为分析发掘游戏开发的机会

演讲嘉宾:汪东风,厦门游家网络有限公司(4399游戏)总裁

根据4399对用户群及用户行为的分析经验,深入探讨网页游戏现有用户群的类别、共同点,什么样的用户群有待开拓;一般玩多久用户会更换网页游戏;网页游戏的主流趋势,2011年或未来有没有新趋势;开发网页游戏时常有的误区;什么玩家会付费,付费玩家都买些什么;什么类型的道具设计能吸引玩家消费,什么不行;什么游戏生命周期短,什么游戏长等问题,以分析发掘网页游戏开发的发展机会。同时,本演讲还会就 Flash 游戏和手机游戏的发展进行一些展望。

App Store如何生存 -- 一个中国独立开发者的故事

演讲嘉宾:鲍嵬伟,Coconut Island Studio 共同创始人

对于独立开发者来说,App Store 是一个热门又神秘的主题。Coconut Island Studio 正是这样一家典型的跟随App Store 发展起来的独立开发商。在这次演讲中,我们将分享我们在中国的起步经历,在 App Store 上的成功推广经验,以及一些并不是那么成功的游戏案例。具体来说,我们将讨论iDragPaper》是如何鼓励我们踏上独立开发的道路的,并如何从大量的非付费用户中获取利润。最近我们的收费游戏Finger Balance》在美国App Store 上取得了好成绩,我们也会讨论如何利用创新的游戏设计来提高销量,并更多地获得大型发行商、大型推广者注意的机会。

游戏《Shadow Physics》的实验性设计演讲

嘉宾:Steve Swink,Enemy Airship 创意总监

演讲摘要:实验性游戏设计的基础,就是找到独特并极具开拓前景的游戏机制,然后努力把它开发得淋漓尽致。要敢于投入足够的时间以完全掌握此游戏机制。不断对设计进行加工并谨遵设计流程。去除设计中所有旁枝末节。绝不重复旧的想法。绝不让玩家耽搁他们的游戏时间。在真实游戏设计中运用这样的设计理念让设计人员感到无比煎熬、筋疲力尽。采用这种方式设计游戏是对意志与胆量的考验。然而这是不是一种可行并值得考虑的设计方法呢?Steve将向观众阐述实验性游戏设计方法在一些游戏如《时空幻境》(Braid)《粘粘世界》(World of Goo)Portal》Shadow Physics》中的应用。

玩游戏时涉及的神经科学

演讲嘉宾:Erin Robinson,Ivy Games 创始人

我们的大脑擅长处理让我们得以生存的某些任务。那玩游戏对人类大脑系统又会产生什么影响呢?拥有皇后大学心理学本科学位的 Erin Robinson 会跟大家分析:在玩游戏时尤其是在玩充满视觉与动知觉、决策性任务、奖励等元素的游戏时,人们大脑各部分会变得活跃。Erin 还会向听众解释为何某种游戏机制能特别吸引我们(如收集道具和不同的奖励机制等)。同时她会给听众一些实际的建议以辨别伪科学,尤其当它正被新闻热播、大行其道的时候。

更多议题已经公布,敬请登入官方网站:www.GDCChina.cn(中文);www.GDCChina.com(英文)。

关于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 (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GDC”)是 UBM 旗下的知名品牌展会,是全球游戏产业最具规模、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在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等国家的多个城市举办。

  • 24年历史;
  • 每年全球范围内近30, 000名与会者;
  • 每年几百场演讲、教程、小组讨论和圆桌讨论等;
  • 音频、商务及管理、游戏设计、制作、编程、视觉艺术等分会场;
  • 人工智能峰会、休闲游戏峰会、游戏外包峰会、独立游戏峰会、严肃游戏峰会等峰会;
  • 年度游戏开发者评选、年度独立游戏节、IGDA 年度会议、Game Connection 等活动;
  • 大规模同期展览和人才交流会,INTEL、NOKIA、SONY、NINTENDO、AUTODESK、MOVA、AMD、CRYTEK、HP、LOGITECH、盛大网络等知名企业全情参与。

GDC 由开发者举办并面向在线游戏、家用游戏、手机游戏、定位娱乐和游乐中心的各类游戏开发者。相关的游戏设计者、程序员、艺术家、制作发行人、音频视频专家、运营人员、客服人员等专业人士汇集一堂,交流游戏创意和人际网络、定义游戏市场改革和远景趋势,持续洞察产业未来并为此出谋献策。在业内领先专家的指导下,这个具有市场导向的大会对游戏开发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筛选,使现场几百场的演讲、教程、小组讨论和圆桌讨论各具特色。而 GDC 展览展示各种游戏开发工具、平台和服务,世界上最具创新的公司都将现场演示开发者用于创作未来游戏的开发工具。此外,会议还包含一系列的相关活动,譬如独立游戏节,它将成为各款未发行新游戏的集中展示,共同竞争,引起发行团体的关注。

GDC 独具特色的资深专家顾问团。这些对游戏行业充满热情并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每年自愿贡献时间,不求回报地协力打造几百场的专题演讲和各种活动主题,以确保提供给观众高质量、相关的和适时的演讲内容。他们的贡献对 GDC 历年来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关于 UBM

United Business Media Limited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商业媒体企业。我们将最新鲜的资讯带给市场,通过展会、网上在线、刊物印刷等多元化渠道,吸引全球买家与卖家齐聚于此,为他们企业的成功运营提供不可或缺的信息资源。无论是医生、游戏开发者、新闻记者、珠宝商,还是农民、药剂师,我们都将为这些专业的商业类群体提供卓越服务。公司旗下6,500名员工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我们拥有资深的专业团队将协助这些目标客户群体及其所在的市场,实现企业成功而高效的运营。

消息来源:UB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