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佰程旅行网台湾旅游团平安回京

2010-10-25 14:41 5123

北京2010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受台风“鲇鱼”影响,10月21日台湾普降大到暴雨,东部降雨量近500毫米,苏花公路沿途多处发生水灾、泥石流和山体塌方。目前已造成大陆旅游团1名领队死亡、1名游客轻伤,33个团受困(其中一个19人旅游团失去联系)。佰程旅行网今天宣布,佰程旅行网10月15日的台湾团队,已在10月22日安全回京。在10月21日台风发生的时候,佰程旅行网的团队提前两个小时从苏花公路下山,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佰程旅行网台湾部负责人说到:“佰程10月26日、27日、29日、11月1日、11月5日、11月13日的团队已经成团,并正常发团。客人没有退团现象。在团队行程设计上,我们删除了花莲参观太鲁阁的景点,增加了在台南、台中、台北的景点,同时,考虑到安全问题,从花莲到苏奥港的交通工具从原来的大巴改为火车。总之,我们在保证客人安全、不减少景点的的原则下,即使成本提高,我们也让客人按照报名的价格出团。”

8月23日,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十一期间,一群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游玩途中,乘坐的豪华中巴车被砸,车中财物被一网打尽,损失约160万元人民币;10月18日,一艘豪华游轮返回上海途中,与同向航行的比利时籍“楼兰永恒”货轮发生擦碰,船体侧面留下一条长长的破损面,所幸事故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最近频频发生的旅游安全事故,让即将出行的游客心存疑虑。针对此,佰城旅行网的市场部总监吴征宇对近日有出行计划或者即将出行的团队以及游客提出几点建议与意见:

  1. 与台风经过地区的相关线路,要时刻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旅途上遇上台风要保持镇定,台风路线变幻莫测,移动的速度也是让人难以捉摸,所以许多出发时没有受到影响的团队,会在旅游目的地遭遇台风的吹袭,甚至出现滞留的情况,此时游客更加应该注意人身安全。
  2. 购买合适的保险:目前境外游保险基本涵盖境外安排就医、医疗运送和往返、因罹患疾病或意外事故而导致的实际医药费用等内容,不同地区医疗费不同,因此所需保额也有差异。紧急救援服务也是到申根国家旅游的必保项目之一,一旦涵盖24小时紧急援助服务,可在游人遗失钱包、护照丢失、或是大人出险后小孩的看护等,都可以致电救援热线。这些是佰程旅行网在为客人做签证的时候就做好的保险。佰程旅行网还按照国家要求为每位客人购买了旅行社责任险,我们也建议客人应尽可能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出境游客应尽量购买含有紧急救助项目的人身意外险。
  3. 旅游前要先了解目的地的气候、环境卫生及疫情资料,注意地区温差变化,并携带一些换季衣服、常备药物,如:晕车药、抗过敏药、感冒药、肠胃药、消毒水、充足的准备,健康的保障。
  4. 一旦发生被盗被抢事件,一定要保持镇定,特别是遇到持枪或者持械抢劫的时候,要避免发生人身伤害,和盗贼要“智斗”,不要“硬碰”遇到抢劫之后,要首先向领队报告,确定人身安全之后,马上报警求助;如果涉及到证件遗失的问题,要立即报告领队,同时请警方出具书面遗失证明,必要时向所在国申请出境签证,并向我国驻所在地使领馆提出补办申请。

最后,吴总也提醒游客,尽量选择高星级优秀诚信旅行社,并务必签订旅游合同,看清规定明细,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对于前往目的国的最新动态,应随时关注国家旅游局的政策信息。

消息来源:佰程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