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年全球最富有城市

Henley & Partners
2022-09-13 16:00 8906

伦敦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2022年,美国在"全球百万富翁最多的20个城市"榜单中占据主导地位:纽约凭借拥有34.56万名百万富翁摘得桂冠,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和达拉斯这五个美国城市也分别在备受青睐的全球最富有城市排名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追踪全球私人财富迁移趋势的《亨利全球公民报告》(Henley Global Citizens Report)最新一期的数据显示,东京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个人居民有30.49万名,排名第二;而曾多年作为全球最富有城市的伦敦此次将至第四名,百万富翁人数仅27.24万人,低于旧金山湾区。

北京(第9位)和上海(第10位)这两座中国城市跻身前十,瑞士和澳大利亚都分别有两座城市上榜:悉尼(第11位)、苏黎世(第15位)、墨尔本(第17位)和日内瓦(第19位) 2022年榜单上的其余城市是新加坡(第5位)、香港(中国特别行政区)(第12位)、法兰克福(第13位)、多伦多(第14位)、首尔(第16位)和以及排名下降三位成为第20名的巴黎。 

这份报告采用了全球财富情报公司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的独家数据,包括以百万富豪人数增长为指标的各主要地区最富有的5个城市,以及25个发展最快的城市。

Henley & Partners首席执行官Juerg Steffen博士指出,前20名城市中有14个位于提供投资移民计划的国家。"在纽约伦敦新加坡悉尼多伦多等主要国际财富中心生活、工作、学习、投资的权利可以通过投资定居来获得。对于私人客户来说,能够将自己、家人或企业迁移到一个更有利的城市,或者在世界各地的多个不同住所之间进行选择,是国际财富和遗产规划中越来越重要的一个方面。"

新世界财富公司研究主管Andrew Amoils表示,预计到2030年,迪拜、孟买和深圳将凭借百万富翁人数跻身全球最富有的20个城市之列。"今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实力强劲的城市表现尤其出色,包括利雅得、沙迦、罗安达、阿布扎比、多哈和拉各斯等。其他增长最快的城市还包括深受瑞士富裕退休人士青睐的卢加诺、‘印度硅谷'班加罗尔,以及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杭州。"

在对最新的《亨利全球公民报告》 做出评论时, 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世界竞争力中心(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Center)高级经济学家José Caballero表示:"生活质量是全球流动的根本驱动因素之一,对企业高管来说,高生活水平和有效的制度是城市的重要吸引力所在。"

Steffen博士 对此表示认同,他说道"城市是机会、创新、繁荣和文化的中心。今年我们看到了创纪录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高净值投资者探索投资移民解决方案,他们需要这些方案能够提供地点流动性和可选性,使他们能够在众多不同的司法管辖区和城市生活和开展业务。"

阅读新闻稿全文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