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 年美国财富报告:美国仍是全球最大的财富中心,但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Henley & Partners
2024-03-19 16:00 3704

伦敦2024年3月19日 /美通社/ -- 尽管拜登和特朗普即将再次展开总统选举之争使联邦的人们忧心忡忡,但美国仍然是全球私人财富创造和积累领域无可争议的领袖。据全球财富咨询公司 Henley & Partners 发布的 2024 年《美国财富报告》报道,美国占全球流动可投资财富的 32%,总额达到高达 67 万亿美元。目前有占全球 37% 的百万富翁居住在美国:约有 550 万名持有超过 100 万美元流动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个人 (HNWI)。这一数字在过去十年中增长了惊人的 62%,远超 38% 的全球增长速度。

尽管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与其竞争对手超级大国中国相当,但在流动财富方面(就本报告而言,流动财富仅包括上市公司持股、现金和无债务住宅物业所有权),美国的排名遥遥领先。同样,美国人均财富和超级富豪数量也是大幅领先的。美国拥有 9850 名亿万富翁,而中国只有 2352 名;美国十亿级富翁高达 788 名,而中国只有 305 名。尽管中国有超过 862000 名百万富翁,但人均财富仅为 18800 美元,而美国为 201500 美元,全球排名第六,仅次于摩纳哥、卢森堡、瑞士、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然而,尽管美国非常富裕,但 Henley & Partners 北美负责人 Mehdi Kadiri 表示,目前正在获取额外境外公民身份或替代居留权的美国富裕人士数量已创下新高。"美国国民是当前我们最大的申请人群体,去年其申请人数超过了所有其他国籍的申请人数。随着政治分歧和社会紧张局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美国投资者、企业家和富裕家庭越来越倾向于获取海外备用公民身份或居留权,这表明人们对国内前景的信心正在下降。"

获奖记者兼作家 Misha Glenny 在 2024 年《美国财富报告》中评论道,尽管只有占全球不到 2% 的人口有权决定下一任美国总统,但他们的决策将对全球剩余 80 亿人的生活产生长远影响。"尽管美国仍然是全球经济的关键力量,但在政治上,它很少陷入如此不确定的境地。尽管经济表现良好,但在即将到来的 11 月份关键选举之前,普通选民普遍认为生活水平停滞、债务水平上升,以及社会两极分化严重。"

美国最富有和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纽约市继续保持了其作为美国(以及全球)最富有城市的地位,拥有 349500 名百万富翁(其中包括 744 位亿万富翁和 60 位十亿级富翁),其次是湾区 (305700)、洛杉矶 (212100)、芝加哥 (120500) 和休斯顿 (90900)。达拉斯 (68600)、西雅图 (54200)、波士顿 (42900)、迈阿密 (35300) 和奥斯汀 (32700) 都跻身今年的前十名,而华盛顿特区以 28300 位百万富翁位列第 11。

回顾过去十年的财富增长,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实现了最大的跃升,其百万富翁人口在 2013 年至 2023 年间增长了 110%。亚利桑那州的沙漠城市斯科茨代尔和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以及西棕榈滩也成为了百万富翁的聚集地,分别增长了 102% 和 93%。康涅狄格州富裕的黄金海岸上的格林威治和达里恩,以及加利福尼亚北部的湾区,财富增长均超过 80%;迈阿密、达拉斯、华盛顿特区、西雅图和休斯顿的居民百万富翁数量也均增长逾 70%。New World Wealth 研究主管 Andrew Amoils 表示:"值得关注的未来财富热点包括盐湖城、坦帕和那不勒斯。在未来十年,我们可以预见这些城市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居民。"

谈到美国最昂贵的房地产,纽约再次以"黄金地段"(200 至 400 平米)公寓的平米均价而遥遥领先,其价格达到了令人咋舌的每平方米 28400 美元。紧随其后是洛杉矶,那里的豪华住宅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为 17800 美元,然后是棕榈滩(17500 美元)、迈阿密海滩(17200 美元),还有湾区,最富裕地段的高档住宅单位每平方米的价格可高达 15500 美元。

在私人财富流出方面,2023 年创下 Henley & Partners 有史以来接待美国公民咨询量的最高的记录(在过去五年增长了 500%),这使其成为全球申请居留权投资公民计划排名最高的国家。该公司在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迈阿密、纽约市和旧金山开设了办事处,旨在满足各方需求。

阅读新闻稿全文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