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非洲五大私人财富市场拥有该洲56%的百万富翁

Henley & Partners
2023-03-28 16:00 2875

伦敦2023年3月28日 /美通社/ -- 根据Henley & PartnersNew World Wealth联合发布的最新2023年《非洲财富报告》,非洲大陆目前拥有的私人财富总额为2.4万亿美元,预计未来10年其百万富豪人口将增加42%。

该报告显示,非洲的5大私人财富市场(南非、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和摩洛哥)合计拥有非洲56%的高净值个人(HNWI)以及该大陆90%以上的十亿级富豪。目前,非洲有138000名私人财富达到100万美元或以上的高净值人士,还有328名财富达到1亿美元或以上的亿万富豪,以及23名以美元计的10亿级富豪。

尽管过去十年经历了艰难时期,但南非的高净值人士数量仍然是任何其他非洲国家的至少两倍之多,拥有非洲大陆30%的亿万富翁。埃及是十亿级富豪最多的非洲国家,而毛里求斯在非洲拥有最高的人均财富(平均每个人的财富),达到37500美元,其次是南非(10880美元)和纳米比亚(10050美元)。

非洲是世界上多个增长最快市场的所在地,包括卢旺达、毛里求斯和塞舌尔。过去十年中,上述市场的财富分别增长了72%、69%和54%。就预测而言,预计未来十年(到2032年)毛里求斯将实现75%的私人财富增长率,涨幅居全非洲之首,并由此成为全球百万富翁增长率排名第四的国家,仅次于越南、印度和新西兰。

据预测,纳米比亚的十年私人财富增长率将超过60%,其最近推出投资居留机会可能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高净值投资者。纳米比亚投资促进和发展委员会的Catherine Shipushu在报告中评论说,该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铀储量之一,而最近发现的天然气和石油储量吸引了国际关注。"纳米比亚有雄心成为非洲的可持续能源之都,战略位置和世界级港口使其成为通往其他非洲市场3亿多人口的理想门户。"

Henley & Partners私人客户集团负责人Dominic Volek表示,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正在提供有可能改变其经济的投资居留和投资入籍机会以吸引高净值个人。"随着非洲大陆财富的增长,我们预计投资移民在非洲将继续取得进展——不仅来自非洲高净值个人为提升其旅行自由和经济流动性、确保地点选择性和减少风险而生成的需求,而且也体现于供应方面,因为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寻求推出自己的计划来增加资本和人才的流入。"

完整新闻稿《2023年非洲财富报告》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