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哈罗珠海成功举办开学庆典 -- 礼承百年开启双语教育新篇章

2022-09-10 11:59 5772

广东珠海2022年9月10日 /美通社/ -- 9月9日,珠海哈罗礼德学校隆重举行了正式的开学庆典。又是一年中秋月,恰逢感恩教师节,哈罗珠海在横琴粤澳深合区一周年来临之际,迎来了年度开学庆典暨双节同庆。值得一提的是,哈罗珠海延贯了哈罗百年传统的授帽仪式,并邀请了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醒狮表演开启此次庆典,让全校师生及家长深刻感受到哈罗"礼德兼备,中西兼修"的双语学校办学特色,共同奏响国际化双语教育的新篇章。

哈罗珠海外方校长马千里博士带领教学管理团队开启开学盛典
哈罗珠海外方校长马千里博士带领教学管理团队开启开学盛典

开启新学期新起点

狮子一直以来是哈罗特色的"吉祥物",作为学贯中西的哈罗礼德学校,别出心裁地通过一段精神抖擞的醒狮表演,在一片欢庆锣鼓声中拉开了典礼的帷幕。学校邀请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民生事务局代理局长黄宇杰,珠海哈罗礼德学校外方校长马千里博士,哈罗珠海家委会代表及学生代表拿起点睛之笔,进行传统的舞狮点睛仪式。当朱砂涂在狮子上"唤醒狮子",也象征赋予了狮子生命,也象征着学校在新学年从此开启新征程。

舞狮点睛仪式开启学年新起点
舞狮点睛仪式开启学年新起点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民生事务局代理局长黄宇杰在庆典上发表了致辞,他表示正值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哈罗礼德学校自去年开学以来,就与充满创新活力的合作区共同成长,特色的双语教育充分体现了合作区的国际化和融合性。期待学校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作为开学庆典的重头戏 -- 授帽仪式,是一项哈罗传承百年的传统仪式。身穿深蓝色哈罗校服的学生上台向校长致顶帽礼,外方校长马千里博士逐一为新生戴上象征着哈罗百年历史的硬草帽,标榜着他们从今天开始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哈罗人!勇气、荣誉、互助和谦和的四大哈罗价值观将引领着他们成为未来世界的佼佼者。

学生进行传统哈罗授帽仪式
学生进行传统哈罗授帽仪式

哈罗硬草帽是建校于1572年的英国哈罗公学独有的校服组成部分,戴过这顶硬草帽的名人数不胜数,比如著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印度国父尼赫鲁、诸多诺贝奖得主以及知名艺人和运动员等。

学生进行传统哈罗授帽仪式
学生进行传统哈罗授帽仪式

走进双语学校的双节同庆

本次活动也恰逢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临门,哈罗珠海家委会(Friends of Harrow)特意为教职工准备了鲜花,并在开学典礼上为教师代表送上了祝福。除此之外,不少哈罗学生也自己精心准备了贺卡并制作祝福视频献给老师,表达他们对老师开校一年多以来感恩之情。

哈罗礼德珠海是一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哈罗前沿教育理念高度融合的双语学校,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哈罗珠海特意安排了做月饼及猜灯谜环节,让同学们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习俗。

双语学校的双节同庆,迎中秋“猜灯谜”环节
双语学校的双节同庆,迎中秋“猜灯谜”环节

"育以至善,卓以领航"这是哈罗教育的宣言,也是我们的目标。作为哈罗在大湾区唯一一所双语学校,哈罗珠海旨在为湾区家庭提供独具哈罗特色的英式双语教育。学校期待与哈罗学子们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共同度过更多意义非凡的时刻,助力学生们收获更充盈的人生,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优秀领导力人才!

消息来源:珠海哈罗礼德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